《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9 00:34:53 作者:蒸汽局的小伙夫 Language

感谢小黑盒提供的激活码!

随着第三人称叙事和精简化RPG等设计的加入,《孤岛惊魂6》无疑成为了系列的革新之作和集大成者,也是2021年硕果仅存的FPS大作之一。当然,《孤岛惊魂6》仍然无法跳出育碧流水线式开放世界的框架,但本作所叙述的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故事却深深的吸引了我。接下来,我将简单的分析本作故事,

所以剧透警告!!!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0张

一、雅拉:人为制造的孤岛, 被诅咒的雅拉

《孤岛惊魂6》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加勒比海岛国——雅拉,它曾在加布里埃尔总统的治理下蒸蒸向上,一度进入了黄金时代。然而,在外国势力的煽动下,一场血腥政变爆发,这让雅拉数十年的发展化为乌有,从此国家陷入了长达四十余年的动荡混乱。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张

2014年,加布里埃尔的儿子安东·卡斯蒂约成功当选雅拉总统,研发了举世震惊的抗癌药“卫威诺”并毅然决然的拒绝了外国势力合作的请求,因为他知道“卫威诺”是让贫瘠落后的雅拉走上富强的唯一机会。但是,这把看似能为雅拉人民打开天堂大门的钥匙,其背后的代价却是无数人的生命。“卫威诺”的关键成分“雅拉素”的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肥料PG240,人体一旦沾染PG240便会患上疾病,这也导致无数种植园农民死亡,引发了民众的抗议。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2张

一方面,在外国势力支持下,国内再度爆发武装起义,另一方面,安东早已身患绝症命不久矣,留给安东实现内心宏图伟业的时间所剩无几。内忧外患下,安东变得越来越不择手段,全力推进人体实验和奴隶制种植园,将反抗的人打为“假雅拉人”处以严刑,逐渐变成了人民眼中实行独裁统治的暴君。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3张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如四十年前一样,安东最终踏上他父亲的命运。随着安东政府的塌台,雅拉的未来又将如何?革命能否取得最终的成功?这一切都取决于本次革命幕后的四大组织:自由武装、超限屠戮、道德军团与传奇一代和蒙泰罗家族。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4张

二、丹尼与自由武装:理想民主主义的丧钟

与系列历作品一样,本作主角丹尼也是被迫卷入了这场雅拉的政治旋涡与武装革命,但不同的一点是,丹尼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雅拉人。她自幼在孤儿院长大,后因在军队中走私而退伍,唯一两名至交好友也死在政府军的枪下,因此对于雅拉是没有归属感,一直想偷渡去美国。后来,她因缘际会加入了反抗组织——自由武装,凭借个人努力成功与另外三股反抗力量达成结盟,共同推翻了安东的统治。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5张

克莱拉·加西亚是自由武装的领导者,虽然是富家子弟,却有着革命的决心,以推翻卡斯蒂约的统治为目标,把解放雅拉人民当作使命,是一个理想的民主主义者,也是反抗力量中为数不多有着高瞻远睹的人。自由武装另一名关键成员胡安·考特兹与克莱拉截然不同,他曾是苏联克格勃特工、中情局特工、67传奇一代成员,名副其实的间谍大师和走私贩子,背着克莱拉向国外走私卫威诺,为自由武装提供了资金支持与军火援助。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6张

一旦推翻卡斯蒂约政府,雅拉必定会陷入新的混乱动荡,到时候,内战、派系、军阀、外部势力鼓动的政变将层出不穷,这是克莱拉和胡安都坚信的一点,但他们对此的态度也截然不同。克莱拉愿意用一生去换取一个自由民主的雅拉,而胡安则唯恐天下不乱,他的眼里只有利益,是个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者和投机主义者。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7张

随着克莱拉的牺牲,自由武装的领导权落到了主角丹尼的身上,而丹尼自己也明白,他不是一个政客,也不是一个英雄,没法像克莱拉一样为了雅拉的未来奉献自我,暴政与革命的无限循环因此成为了雅拉的未来。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8张

三、传奇一代与道德军团:以自由之名,行破坏之实

桑托斯·埃斯皮诺萨与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有着相同点,是一名信仰共产主义的大学教授,领导了1967年雅拉革命,推翻了加布里埃尔政府,成功当选了雅拉新一任总统。但在成为总统后,他很快忘记了自己的信仰与承诺,被权力腐化,纵情享乐,导致了雅拉陷入了四十年的落后衰退。随着安东当选总统,67年革命者成为了人民心中的传奇一代,变成了“革命与自由”的象征。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9张

在虎爷的带领下,67传奇一代扎根在了东部深山老林,为人豪迈乐观,心内革命的火焰仍然没有熄灭。67传奇一代另两名核心成员“诗人”洛伦佐·科赛克和“好运婆婆”特蕾莎在虎爷的鼓动下,再度加入到了新革命之中。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0张

在雅拉的东部,除了67传奇一代,还有着一支新生的反抗武装力量——道德军团,是由一群大学生建立组成的,由黑客伊琳娜·莫拉雷斯领导。伊琳娜是一名高技术人才,曾在政府部门实习,因破坏军事区域监控系统而被判以“叛国罪”,母亲处死,父亲失踪,极度仇恨卡斯蒂约政府。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1张

这样一群信奉无政府主义的大学生,为了反抗而反抗,将暴力作为解决一切的唯一方式。在行事过程中,道德军团实际上是伪无政府主义,混乱与破坏是他们留给这个国家最多的东西。在主角丹尼的帮助下,传奇一代与道德军团先后击杀了海军上将阿妮亚·贝尼特兹和加拿大资本家肖恩·麦凯,解放了西部地区。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2张

四、超限屠戮:一个乐队靠粉丝赢得革命?

与武装反抗的道德军团不同,位于中部黄金谷地区的超限屠戮主要通过电台广播等途径进行宣传活动,对抗国家宣传部的****,在年轻人群体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其核心成为塔利娅、保罗、比乔,其中塔利娅和保罗是情侣。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3张

塔利娅是超限屠戮的领导者,与自由武装克莱拉是校友,而其男朋友是一名变性人,因为他知道那怕革命后的雅拉依然不会给他这个变性人社会认可,所以一直想要逃亡美国。塔利娅坚信美国梦并不会给他们这些外来者,在为雅拉更好的未来而奋斗。在丹尼的帮助下,超限屠戮击杀了宣传部部长玛丽亚·玛克萨,解放了中部地区。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4张

五、蒙泰罗家族:大地主阶级的良心发现?

位于西部的蒙泰罗家族在当地农民中拥有极高的声望,曾经掌握着大片的土地,却轻信政府的承诺,土地被政府军夺走,而族长卡洛斯也成为了阶下囚,长期与肥料PG-240接触,吸入了大量的有毒武器,而身患重病。在获救后,他不再轻易相信他人,拒绝了自由武装丹尼联盟的请求,坚持独自与政府军战斗。在营救儿子的行动中,他壮烈牺牲。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5张

卡洛斯虽然性格不好,但却是一个好领导者,每逢战斗必身先士卒,也是一个好父亲,为了救儿子甘愿死亡。随着卡洛斯的死去,他的女儿成为了蒙泰罗家族的领导者,促成了与自由武装的结盟,击杀了东部政府军指挥官何塞·卡斯蒂约,解放了西部地区 。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6张

六、卡斯蒂约政府:雄狮总统与绵羊儿子,一个硬币的正反面

安东·卡斯蒂约是游戏中的最终反派,一个残忍冷酷的独裁者,视人命为草芥,任人唯亲,执行法西斯式铁血统治,将反抗的人民变为农场的工人或者用于进行人体科研实验中,安东逐渐变成了人民眼中“邪恶的暴君”,而他的性格要追溯到儿时。1967年,他亲眼目睹了父亲的惨死,在他的眼里,父亲曾带领雅拉走进黄金时代,凭借美丽的风光和发达的旅游业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将雅拉打造成了加勒比海的“海上明珠”,但最终被一群理想主义者杀死。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7张

在夺回雅拉政权后,安东对内以铁血镇压人民,对外以强硬态度面对国际霸权,发誓要变成一个头不再任人宰割的雄狮,坚信自己能带领雅拉重回黄金时代,打造一个新的天堂。而他与儿子迭戈仿佛就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迭戈生性柔弱,对人民仁慈,不理解父亲的铁血镇压,自由武装的革命与安东父亲的感情就成为了整个故事的明暗线。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8张

当革命的星星之火燃烧了整个雅拉大地,安东没有选择流往海外,而是静静等待命运最终的时刻,杀死了自己心爱的儿子后自杀了。在这场革命中,主角丹尼先后经历了好友的死去与无数百姓的惨死,也早已心灰意冷,放下了近在咫尺的总统宝座,选择当一名普通的游击队员。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19张

超限屠戮保罗踢了踢安东的尸体,暴露了其欺软怕硬的本性,也预示一场新的清洗即将到来;蒙泰罗家族锋刃捡起了枪支并敌视另外几个领导者,预示她会拿起武器保卫自己的土地;道德军团伊琳娜碰倒了城市规划模型,预示着他们只会破坏而不懂得建设;自由武装胡安拿起雪茄,预示着他会继续走私,赚取国难财。

《孤岛惊魂6》:丹尼,厕所又双叒叕堵了,快来通下!-第20张

七、当暴政成为法律,革命即是正义

随着自由武装的革命,安东那个疯狂的的雅拉之梦终于破灭,跟随一起消失的是还有成千上万的雅拉民众,而留下的只有暴政与革命的循环。这只是一个游戏,但何尝不是在影射现实,而现实会比游戏更魔幻残酷,而我很庆幸生在种花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