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23:53:41 作者:奈何逊灬 Language

有道是闻名不如见面#原神2.4创作激励计划# 想必大家在魈池和申鹤池肯定捞到了不少云先生吧?没抽或者没抽到的至少海灯节也自选了一个吧?

下面来说说云堇的攻略吧。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0张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1张

弹反技能,蓄力期间会吸收伤害,蓄力结束或吸收至最大值时会造成更高的伤害。(可通过“钉挡”的声音,发光特效观察判断)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2张

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最优先升级的技能

队伍中角色的普通攻击不是重击和下落攻击)对敌人造成伤害时会基于云堇自身防御力带来伤害提升。

推荐配合:宵宫,雷泽,诺艾儿

‌飞云旗在每次普攻命中时消耗一层,每个角色之间相互独立,而同时命中X个敌人时,则消耗X层,耗尽30层后不再生效。

(一般情况下,对于伤害加成方面,攻击面板较低,技能倍率高,攻击频率越高,对加伤可视效果越明显)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3张

天赋使云堇对于多元素队提升小幅度增加。鼓励使用多元素队。但是并意味着要强制凑多元素队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4张

一命减少元素战技的CD,加速元素战技释放,加快元素能量的获取,优化促进循环速度。

二命提升普攻加伤提高伤害,但不高。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5张

三命影响Q的倍率,关键级高

四命进一步提高防御,提升较小,但仍有提升。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6张

六命,攻速提升(近战可能会卡肉),能吃到更多的加成效果,增加了输出效率。

尤其是对宵宫的提升极大。也可以使其成为某些角色整活选项。

从上可看云堇命座的加成都是围绕元素爆发为核心,每一个命座都“堇”上添花。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7张

武器选择

因为云堇增伤是基于防御力‌,但现版本没有防御力词条的长柄武器,所以我们可以考虑通过元素充能(因为云堇的元素爆发需要60点能量)来稳定技能循环。

一般优选充能武器‌:

薙(ti刀)草之稻光

雪山薄荷-天空之脊

西风长枪(需要攻击暴击才能触发,因此选择这把武器要注意云堇的暴击率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8张

鱼叉-渔获

璃月制造-试做星镰

盗妻制造-喜多院十文字

其他选择

‌想要打输出也可以,推荐选择常规的带有双爆词条的长柄武器就行

特殊-决斗枪

‌在面对两个及以上敌人时被动可以提高防御力。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9张

圣遗物方面

华馆四件套(提供防御加成)

宗师四件套(后台增伤,当队里没有角色适配宗师四件套时可选择)

两华馆+两绝缘(快速成型套,既有防御又有充能)

词条选择:

百分比防御/充能效率

主c伤害流:沙漏(防御),杯子(岩伤),头冠(双爆),副词条以双爆,防御为主


配队参考

可通过自身角色池和练度进行参考,并非唯一绝对。

‌①宵宫+行秋+云堇+以为主护盾(确保宵宫持续输出的环境)

钟离:凑双岩,以及护盾所存在时减抗效果。

北斗:提供雷元素伤害和护盾,因为宵宫的弓箭飞行速度和行秋水剑速度因为距怪距离而不同。可以和雷元素反应,提高总体伤害。

迪奥娜:元素战技提供护盾确保宵宫输出,元素爆发回血。以及高命加元素精通。

托马:凑双火,但要考虑充能。

②宵宫+云堇+班尼特+钟离/阿贝多(双火双岩)

③宵宫+云堇+菲谢尔/行秋+枫原万叶/砂糖/班尼特/钟离/托马

④诺艾尔+五郎+云堇+其他

阿贝多:后台加伤害总输出,回复能量

雷神:全队充能

雷主:单体强充能(吃掉落的勾玉)

班尼特:增伤

⑤雷泽+冰系超导角色(七七/凯亚/申鹤/罗莎莉亚)+云堇+其他(阿贝多/钟离/菲谢尔/班尼特/九条/行秋/托马/迪奥娜)

⑥尤拉+雷神(菲谢尔/雷主/北斗)+云堇+护盾角色(钟离/阿贝多/迪奥娜/班尼特)

⑦迪卢克+行秋+班尼特+云堇(换砂糖、万叶等风系增伤效果更强些)

⑧公子(公子的断流闪和断流破视为普通攻击)+行秋+云堇+北斗(但效果没有万达国际和魔王武装强)

⑨整活流(娱乐向)

钟离/七七+云堇+冰(凯亚/七七/甘雨/罗莎莉亚/迪奥娜)+雷(雷神/菲谢尔/北斗)

钟离/七七+云堇+班尼特+香菱(行秋/阿贝多)

走地魈(开大后平A流),平a流刻晴和神里凌华。

总结

在常规阵容中,云堇对宵宫提升较为明显,然后就是诺艾尔和雷泽。其他角色有提升,但情况受限。

以后出现新防御词条的长柄武器,新的普攻强化主c对云堇来说更好就业。

【原神】V2.4四星八大金刚自选之云堇篇-第1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