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9:02 作者:OLDboy Language

11月15日,随着PGC2022决赛资格战的落幕,四场比赛四支PCL队伍功亏一篑没能完成晋级总决赛任务,最后四个名额被APAC和EU赛区瓜分,EU赛区更是三连鸡连进三支队伍,展现了一流的赛区爆发力,总决赛中PCL赛区仅剩17和TMA两个全村的希望,明日将正式打响PGC2022最终总决赛。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0张

PGC2022总决赛队伍

从16支战队历届、本次大赛表现,以及相关选手状态、数据来看,EU赛区本次共有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也是单个赛区晋级总决赛队伍最多的赛区,PCS5、6、7的冠军队伍全部晋级,与PGC2021总决赛队伍相比,目前仅存TM(原VP)、DNW、OP(原TL)和NAVI这四支队伍,几乎是一届全新的PGC。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1张

PGC2021总积分榜

独联体三强肩负改写赛区历史重任

TM老VP依旧稳定,世界成绩一直能稳定在头部,PGC2021中NH和HERO两个大魔王手感爆炸以至于VP屈居第三,此次小组赛和胜者组排位赛中虽有多次失误,但最终还是凭靠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强力的团队配合胜利晋级,稳定性在线,可作为夺冠的有利争夺者。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2张

NAVI在小组赛和胜者组排位中都是以头名晋级,队内大腿xmpl更是以场均2.0的KD引领选手榜,老ubah直接打出第二春,从数据和实际赛况来看,截止目前为止NAVI是本届世界赛推边爆发能力最强的队伍,除非NAVI在总决赛一拉到底,否则对冠军具有绝对的竞争力。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3张

新晋EU赛区洲际赛冠军队伍QM,在PCS7中展现了碾压性推进能力,以小组赛第七名进入胜者组排位赛,在排位赛中位列倒数第二,但随后在败者组阶段二中展现了洲际赛冠军实力,以头名成绩晋级总决赛,只要ADOUZ1E和HoBBitEz状态在线,QM总能抓住机会,唯一缺点是单核队伍爆发上限不足。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4张

其余三支靠资格赛晋级队伍,PCS6冠军EIQ从小组赛到败者组排位一路拉稀垫底,状态起伏不定,FaZe资格赛前一直处于挣扎状态,OP在小组赛首日爆发似乎已达极限,鉴于这三队整一年来的状态以及资格赛晋级略带一点运气成分,总决赛中能保中游。


美洲赛区大哥已展望明年,留下小弟挣口汤

没有意外,SQ依旧爆冷出局,不过比起去年N过鸡门不入,今年的戏份稍微少了一点,EU在圈运加持下以小组赛头名晋级胜者组,在胜者组中以第四名晋级总决赛,YAHO胜者组守门晋级,WC一场破纪录吃鸡一飞冲天,不然早已与名额失之交臂,虽然SQ已出局,但凭心而论,美洲赛区还真没有队伍可以和SQ相抗衡,只能说SQ赛运不佳,Kickstart能稳定多久将直接决定EU最终的排名。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5张

亚太赛区黑马扎堆,上限不足

此次亚太赛区破天荒晋级三支队伍,CES和TE状态胜似EIQ,赛区整体特质决定了亚太赛区目前很难出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当时鼎盛的BRU在PGIS2021时最后连前16名都未能进入,DAY经过两年积淀,在这次大赛初期展现了较强的正面能力和稳定性,但以冠军队伍还有很长的距离,有一定机会冲击前四。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6张

东亚赛区夺冠种子热门全军覆没,仍保有希望火种

随着NH、PeRo、GenG等大热门相继被淘汰,东亚赛区仅剩下17、TMA、DNW和KDF四支队伍,DNW和KDF都是通过最后一天比赛绝地翻盘晋级,展现了一定的韧性和爆发力,PGC2021中DNW也拿下第五的好成绩,如今HelleN的加入让DNW在原有大小S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个正面突击手,但是Lambu这个赛季状态急速下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DNW的上限,保八争四有希望。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7张

17作为此次PCL赛区中成绩最稳定的队伍,以小组第二名进入胜者组,在阵容上虽缺失了小北这个火力输出点,但素酒、小五都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为队伍保住下限,小鬼更是在胜者组后半程打出了世界赛超巨的身价,如果shou能尽快调整到PCS7的状态,17将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心态和决赛圈细节还是17目前需要重视的问题。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8张

很难想象赛前最不被看好的TMA会以胜者组第六名的成绩晋级,虽然晋级之路相对坎坷,但TMA的三突属性如能持续稳定输出,将会爆发出极大的上限能力,我觉得TMA之所以能胜利晋级,队伍整体能力是一方面,队员的心态也是一种重要的附加能量,作为世界赛总决赛二进宫的小海总能在关键时刻稳住队友的心态,雅痞和航二歪如能在运营思路上多做交流,TMA也许会大力出奇迹。

【绝地求生】PGC2022总决赛前瞻:17、TMA全村希望,EU赛区虎视首个世界冠军?-第9张

凤鸣九州,强势突围,明日20:40敬请锁定赛事,一起为PCL加油!

#pgc2022#

#pcl加油#

#2022鸡斯卡星火计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