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光芒2:人与仁之战】几天玩下来的感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08 19:40:48 作者:糟心Z Language

二买了很久了,大概半年前玩过一点,但是没玩下去。最近看到更新,决定认真玩一玩。

第一一和二跑酷手感差距挺大的,二代普通奔跑不消耗体力,真是动力老子了。滑铲不好用,和一代不同,要长按才行。蹬墙跳真好用,一代里面最后悔点的就是蹬墙跳,二代里点了之后飞檐走壁真爽。

玩下来最难受的就是跑酷遇到丧尸群,虽然把一代的踩头、铲飞、冲撞都保留下来了,但这个丧尸攻击性是不是有点高啊。还没来及踩头,靠近先抓我一下,攻击欲望我是佩服的。一代里面看见丧尸群就想撞、踩,二代里我一般绕着走。

至于钩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个人很喜欢一代钩爪,但对二代钩爪也没有其他意见,滑翔伞用习惯了还可以。

第二看看任务系统,繁杂的支线任务,这边送个信,那边暗区救个人。我最不喜欢一代的就是dlc里面,做个任务开车满地图的跑,然后任务时间还没有跑图时间长,结果这点完美继承了。有些任务第一次做还是很好玩的,做多了感觉大同小异,充满育碧风格。(补充:有些任务的任务指引,做的时候是MS了么)

第三特殊地点,地铁站、电站、水塔、各种暗区、GRE设施、土匪营地、收集抑制剂等等等等,这TM就是育碧那一套。前几次玩感觉很有意思,多了就恶心了。

第四说说优点,各方面画质更好了,虽然我还挺喜欢一代那种屎黄色。各种系统都更加完善,无论是战斗、跑酷还是更多跑酷道具。地图上可互动的场景更多,一代里基本就只有安全区和隔离区,二代在上面一条。

第五缺点,一个图纸升级需要大量材料,然后一个丧尸身上就这么一小点,说句波兰原神真不过分。武器不能自己修,刚玩时我看武器坏了,按R按了半天。屏幕上小地图没了,想看地图只能点M,要是在空中滑还点不开地图。

总结,一代像是质朴的初恋,也有缺点和不足,但就像是每个人心中都会有那么一道白月光。二代像是精致打扮的女友,并且制作组还在更加精致(接着优化,修bug)。

PS:游戏还没下好,女主换脸MOD我就下好了。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吐个槽舒服多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