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光芒》续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21:09:56 作者:桔林光 Language

#我为克兰逆天改命# 题记——当黑暗再次来临,我们能否再次寻回光明。

清晨,阳光再次洒向了大地,但此时的柏油路已经浸满了鲜血,死亡的阴影笼罩着这片土地,远处不断传来哀嚎声和嘶叫声。

突然,一个趴在尸体上撕咬着的夜魔停下了动作。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如其他夜魔般奔向黑暗处,反而后退几步后,缓缓抱头蹲下,并发出一阵嘶吼。“不!为什么,该死,该死,这他妈是怎么回事。不……”克兰想说出话,却只能发出一阵无意义的嘶吼。他想哭泣,却没有泪水。巨大的打击近乎要把他击垮,命运是如此的不公,让曾经的英雄变为了他曾经最痛恨的怪物。克兰狠狠地锤击着地面,不断嚎叫。

过了一会儿,他停止了毫无意义的自残行为,想起了自己的使命,他还要拯救塔楼的人们,莉娜仍在等着解毒剂,虽然不能与他们见面,但是自己仍能帮助他们。而且自己已经将病毒传染到了外面,必须为他们做些什么,以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传染已经进行了一晚,特殊感染者极有可能已经出现,而政府可能并不完全知道他们的习性,我需要在网上普及一下相关知识,并告诉他们相关陷阱的制作方法,至于相关图片,我需要进入巢穴,必须找到紫外线灯,保持理智。快,现在已经上午了,必须马上找到紫外线灯。”他先找到了一个车载电池和一个背包,并从车上拽下来一些电线。通过找到的手机查到了最近的医院,从消毒室中拽下了几根紫外线灯管,用胶带和路人身上扒下的夹克组成了一个紫外线灯光衣,车载电池提供电力。

做好准备后,他找到一台电脑,将各种感染者的习性先发到网上。由于信息的真实可靠性,文章立刻置顶,而后他拍下疫魔等特殊感染者的照片,并一一标志,分享了汽车陷阱,紫外线手电筒等物品的制作方法,并告诫众人晚上如果没有紫外线灯光和陷阱,一定要锁好门窗,不发出声响,不使用光源。

克兰做完这一切后,找到一个面具,带着“解药”回到了旧城区,找到了卡姆登教授的实验室,“嘿,博士,是我,克兰。”克兰用心灵感应连接了卡姆登,“我现在在消毒室里面。”“克兰?你的声音为什么在我的大脑中出现了?而且你为什么不用无线电和我说一下你要来?”卡姆登十分不解,并略带戒备地摸着凳子。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实验室的门。“一会儿再和你解释,我先把一些军方做出来的东西给你。”克兰打开消毒室的门,并把解药放在了过道里一个比较方便卡姆登取用的位置,然后退回了消毒室。卡姆登快速地打开实验室门并拿走了试剂,然后关上了实验室门,并用卸下的凳子的支撑柱卡住。克兰走入过道,用心灵感应与卡姆登交流:“博士,将你手中的东西妥善存放,不要在没有隔离的情况下打开。现在我想告诉你一些事情。希望你不要太过震惊,而将手里的药剂打碎。”卡姆登将药剂放入冷藏箱,搬了一个板凳坐下,手里还握着另一个板凳,说到:“你说吧。”

“第一件事,我真的是克兰,如果你不相信,那么我可以证明给你看,GRE都是凶残的,满嘴谎话的混蛋,阿米尔和我有一位共同的朋友。”卡姆登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却没有说话。“第二件事,我已不是人类,相信你也早已发现。”卡姆登心中一紧,说道:“果然吗,你已经不是人类了。”他早已猜到,但验证后反而是一阵无力与悲伤感,“为什么,你怎么会……你如此优秀……唉,这该死的世道……”“博士,我现在成为了一种新型夜魔,这正是我要讲的第三件事,那几瓶药剂可以将人转变为新型夜魔,我现在拥有心灵感应能力,并不惧紫外线,但只有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才有人类的思维,在黑暗条件下与普通夜魔无异。”一阵沉默之后,卡姆登打开了实验室的门,“进来吧,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你,你不怕我吗。”卡姆登沉默了一会儿,说到:“怕,但我更害怕失去作为人类的你。”“谢谢……”“布雷肯和特洛伊那边你去过了吗?”“还没有,我一会儿动身前往。”“记住克兰,面貌固然重要,但对于我们这些在夹缝中求生的人来说,那颗作为人类的心更是难得可贵,如果他们没有接纳你,可以来我这里。”“谢谢。我该走了。”“那你走吧,嘿,等等,能摘下你的面具吗?”克兰脚步一顿,缓缓摘下面具,卡姆登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开了一句玩笑:“也许我得适应一下你的新样貌。”克兰戴好面具,便离开了实验室,来到地面,看见阳光,自嘲地说了一句:“或许我也是。”

我仍在战斗,我仍未离去,我是克兰。

这就是我心目中感染者结局的后续剧情,和原剧情基本不冲突,也符合我心目中克兰的形象,很单纯,很勇敢,也许有很多缺点,但他从来没有停下,也愿意为了朋友献身,直至感染的最后,仍考虑着他的朋友。因此我希望如此单纯的他能得到朋友的理解和包容,并与他们并肩作战。至于为什么不写布雷肯和其他人的后续剧情,太多了,我很懒,基本不会写后续了。也许会改变一下克兰的性格写一下平行世界的剧情。至于可能有人问为啥克兰会造手电筒还去拿灯管,我的回答是抢的总比造的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