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CK联赛看似兴盛,实则问题不断,十支战队联名讨伐拳头官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0 19:03:44 作者:R电竞 Language

众所周知,英雄联盟拥有12个赛区,譬如LPL、LCK、LEC、LCS、LJL、PCS等等,其中LPL、LCK、LEC、LCS四大赛区的实力最为雄厚。随着电竞行业的发展和成熟,逐渐演变成了双雄争霸的场面。S13赛季,LCK成绩斐然,T1战队获得了S赛的冠军。然而表面的荣光让我们忽视了内部的问题,LCK十支战队发布共同声明,讨伐拳头官方。


【英雄联盟】LCK联赛看似兴盛,实则问题不断,十支战队联名讨伐拳头官方-第0张

首先,这次共同声明的发布时间很微妙,是在LCK春季赛揭幕战前夕。比赛马上就要开始,十支战队扔出了这么一个“炸弹”,说明他们是有预谋的,而非临时决定。

【英雄联盟】LCK联赛看似兴盛,实则问题不断,十支战队联名讨伐拳头官方-第1张

其次,十支战队发布声明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战队赔钱了,而拳头官方不想办法解决,只想让战队自己承担后果。当然,他们针对的只是LCK联赛。原话是“LCK联赛法人在过去的3年里未能提高联赛的事业价值”。

【英雄联盟】LCK联赛看似兴盛,实则问题不断,十支战队联名讨伐拳头官方-第2张

随后,他们也提出了相应的计划,总共五条。简而言之就是增加专人负责运营,增加比赛场次,改善训练、比赛环境,更改利益分配结构,扩张电竞行业模式。这五点很好理解,就是想挣钱了。

【英雄联盟】LCK联赛看似兴盛,实则问题不断,十支战队联名讨伐拳头官方-第3张

从联合声明的内容来看,结合我的个人理解,十支战队作为联赛的主体以及主要的投资人被迫用联合声明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利益,确实与LCK联赛官方的矛盾很深了。通过正常的反馈方式已经无法解决,而战队年年的亏损迫使他们急需做出改变,而官方却无动于衷。

【英雄联盟】LCK联赛看似兴盛,实则问题不断,十支战队联名讨伐拳头官方-第4张

甚至联合声明随后还补充道,在过去的3年他们多次传达了心声,而得到的结果却是“如果再次共同发声,可能会受到惩戒的警告”,这实在是太可笑了。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们站在拳头官方的角度,或许他们面临了更大的压力。全球经济的萎缩,以及游戏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他们都面临极大的挑战。游戏是联赛的立足之本,如果游戏的可玩性和观赏程度下降了,游玩和观看比赛的人数减少了,那么联赛存在的意义就没有了。

电竞行业从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已经逐步慢了下来,对于行业的发展前景,我个人都感觉十分担心,如果从这方面来考虑,拳头的压力着实不小。

不过,战队和联赛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如果战队通过联赛挣不到钱,那么他们将无法维持下去,如果联赛没有战队的大力支持,或许也会加速消失的时间。所以合理且有效的沟通也是当下需要做的事情,同时我也相信LCK联赛存在的问题在其他赛区同样存在,或许还没有到达爆发的临界点,所以此事已经迫在眉睫了。

最后提一个有意思的点,此共同声明发布之后,T1战队老板紧急发声:“T1告诉其他九支战队不会参与此份声明,会私下去LCK官方沟通,不会发公告声明”。看来,T1这几年是挣着钱了,也能理解,毕竟Faker就是LCK的门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