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沉秋拾剑录同人续写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9 13:45:41 作者:冷雨映秋月 Language

枕玉老师整日摸鱼看书,更新速度缓慢,所以有急不可耐的书迷一名试图续写。本人才疏学浅,若有谬误欢迎打脸。

思路

先从书名开始分析,沉秋拾剑录,我一开始以为沉秋是人名,看了具体内容后才明白,沉秋指的或许是书中那个萧瑟,沉闷的时代。而拾剑,指的或许是以武力为凭依的侠义之举。

再看设定,沉秋拾剑录被评价为天马行空,我一开始也有些疑惑,后来想想或许是因为书中关于“宇宙”这一概念的描述,对提瓦特的人来说有些超前。对我们来说当然就是一般科幻小说的设定。

再看剧情,前六卷的时间段分为十年前与现在,可以看出来是在交待人物背景,主线肯定在现在这个时间段里。

第六卷主角的境遇让人唏嘘,行侠义之举,却被戳瞎双眼,在牢中蹉跎十年,即便如此,枕玉老师也为他留下了些希望,他即将要面对一个崭新的世界!那是一个,更大的舞台。

续写原则是从现有的文章里猜测世界观,人物性格,剧情走向。文风尽量向枕玉老师看齐。(比如短)

正文 第七卷

“什么!”

伴随着桌子上传来的撞击声,仍残留着些克制的少女声音响彻在会议室。

戈尔达法里德大将军羞愧的低下了脑袋。

她好像有期待过歌帕塔亲王暴跳如雷的样子来着……但绝对不是这种。

“那可是[阿努沙尔万]啊!”

歌帕塔亲王怒吼着又敲了一次桌子,机械臂毫不留情的发出冰冷的声响,像是在敲打着众人的心脏。

“为什么?”歌帕塔亲王盯着戈尔达法里德,冷声道。

戈尔达支吾道:“叛……叛军潜入了堡垒的通风管,由此摧毁掉动力系统,接着叛军一拥而上……”

“哦?”歌帕塔亲王微微挑起眉头,像是被挑起了兴趣,会议室的气氛瞬间不可思议的缓和了下来。

“动力系统必需要有通风管散热,因此留下了这一弱点。大军压境,叛军将领不仅没有慌乱,还想到了这一出,有点本事。”

歌帕塔亲王回头看向军务尚书珐郎吉斯。

“他们的将领是谁?”

“啊,让我看看。”珐郎吉斯摆弄起信息仪器,断断续续道。

“叛军的将领出身在宇宙边境的一个小星球,军事才能颇有名气……现任联合舰队舰长,他的名字……嗯……有点奇怪。”

“叫做……蝉丸。”

【原神】沉秋拾剑录同人续写-第0张

#原神3.1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原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