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 x 明日方舟】异世界旅人 5. 井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3 01:51:49 作者:青桦 Language

“博士,没想到现在不想松手的人会是我...”

面前的女子握着我的手对我说到。

普瑞塞斯?为什么。

“......一定能再见面,在那黑暗与星点光芒装饰过的文明尽头.....”

文明的尽头?那是哪?

我的意识比在切城的石棺前要清醒。

我在进来这石棺前,应该....看过一眼窗外。

窗外是......

“坏家伙”运输机的晃动打断了我的思路,回忆戛然而止。

“在这种环境下也能入睡,我得向您表达敬意,博士。”凯尔希在一旁对我说。

我没理会凯尔希,“这次行动究竟是怎么回事?让塞雷娅主任亲自出马的行动,为什么还要先派艾雅法拉她们去?”

“凯尔希医生,您就告诉博士吧。”开着运输机的正是莱茵生命的防卫科主任塞雷娅。

“既然塞雷娅主任都这么说了,那么请您听好了,博士。“凯尔希似乎对塞雷娅很放心,”艾雅法拉她们调查的城市名义上属于莱茵生命的科学城,背地里却和阿戈尔有着大量的联系。“

“阿戈尔罕见地放下了他们的傲慢,积极的与莱茵生命交流,与他们所谓的地上生物交流。”  “这些情报都是塞雷娅主任冒着生命危险才得到的。”

“那座城市在莱茵生命的代号是 ”井“,它的存在连总辖级别的人物也不知道。我最后知道的一件事就是,在那座城的地底,挖到了与众不同的原石。“塞雷娅补充说。

“这么危险的地方,为什么还要派艾雅法拉她们去!“我质问道。

“我派她们执行任务的地方离“井”还有两天的路,我可以确保那片区域的安全。“

“那何苦还劳烦凯尔希你和塞雷亚主任一齐出动,派预备行动组不就够了?“

“我今天一大早收到了星极的报告,她说今天的星轨在某片区域十分反常,她还说今天的星星让她多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炽热,能穿透胸膛的炽热。“塞雷亚说”我第一次见她这么慌张。“

“那片区域就是煌她们所经过的区域,同时有天灾信使报告,那片区域在一小时内会生成沙尘暴。“

“沙尘暴?你出发前不是跟她们说是地震么?”我有点恼火。

“博士,请听我说完。”凯尔希没在意我的感受。“您也知道,”井“ 在三十年前的某天突然消失不见了吧。”

“你刚给我的报告书上有写,城在一夜之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里面的人永远也出不来,靠近的人也会变得行为反常,说披上了黑衣的原石在教他们歌唱,引诱着他们走向救赎。”

“听起来像是拙略的都市小不说是吗?但事实就是这样,三十年来龙门,乌萨斯,卡西米尔等城邦都派出了无数的精锐想来分割这座城市的遗产,全都杳无音讯。失踪人口里面可能还包括内卫影卫或是银枪天马。”

“各国见投入了这么多的人力物力也无法一窥”井“的秘密,时过境迁,加上近几年愈演愈烈的感染者运动。现在知道这座城的人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知道它和阿戈尔有染的就更少了。”

“那我们这趟和以前那些有去无回的精锐有什么区别?”

“这城市有一条自建成起就没用过的长隧道。”塞雷亚开口了。”今天我却收到消息,隧道好像有动静了。巧的是,隧道就在艾雅法拉她们的必经之路上。“

“其他国家就没有人知道这条秘密通道么?”我问。

“没多少人知道图纸的埋藏地,然后活着通过它的安保措施。”

“收到煌的求援信号,塞雷亚主任,还有多远距离?”

“快了,请做好着陆准备。”

希望她们没事。我在心里祈祷。我也没把早上又梦见普瑞塞斯的事告诉凯尔希。

然后就是刚刚那一幕,mon3ter未经凯尔希允许,用爪子架在了那个陌生人脖子上。

那个人好像根本没把mon3ter放在眼里,还顺便用单手给他的手铳换了子弹。

“Mon3ter!回来!“凯尔希命令道。

“m3本能地对那个人保有敌意。”凯尔希接着对我说,“您也看到了,他刚刚杀死那些怪物的样子。”

就是眼前这个这个人,只用了不到十秒,就把三只比m3还要高大还要狰狞的怪物消灭了。

更重要的是这个人使用的力量,灼热得能让人五腑六脏都仿佛被融化。

“前辈!”艾雅法拉看到我,不顾旁人眼光,直接扑到了我的怀里,啜泣了起来:她又惊又累。

“艾雅法拉,你很勇敢。”我摸了摸她的头。

“十分抱歉,我没控制好m3,我叫凯尔希,感谢您保护了我的干员。”凯尔希庄重地说。

“凯尔希医生,您给我的报告上可没说沙漠里还有这种土特产,”煌踢了踢欧格的尸体,“要不是有猎人先生,我们三个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为什么要让艾雅法拉和地灵也来?”煌生气地质问到。

“我们还遇到了另一种怪物,它们....是群能预知我们行动的机械人偶。”地灵对我说。

“那你们是如何击败它们的?”

“靠猎人先生的力量。”

“博士。”塞雷娅也走了过来,“您有这种感觉吗?面对这个陌生的猎人,就有种烈日灼心的感觉。原石技艺....或者说原石本身,想要对他倾泻力量,像仇人见面。”

“我也检查过了怪物的创口,没有任何原石反应。”

一阵短暂的沉默,罗德岛的众人都在等待猎人的解释。

猎人很明显知道我们在想什么,他也不像是那种难以沟通的人。M3已经回到了凯尔希身边,猎人把手铳收回腰间,看样子是要准备说明情况了。

接着一根原石尖刺居然从沙地里窜了出来,刺穿了猎人的胸膛,然后又是一根尖刺刺穿了猎人的头颅,打碎了他的头盔。剩余三四根原石尖刺全部插向他的腰间,把猎人拦腰斩断。

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

“猎人先生!”煌最先反应过来。

凯尔希皱着眉头,看着猎人被分成两半的尸体。“有人不想让我们知道他的秘密。”

‘不,凯尔希医生,这只是开始。’

“Mon3ter!“Mon3ter应声而出,和塞雷娅一起挡在了我们前面。

声音的来源正是不远处刚刚被猎人砍下来的那颗怪物的头颅。

‘无论想与不想,您们现在已经被卷入到这场光暗游戏中了。’

头颅毫无生气,它的声音却传到了我们脑海里。

“这就是那个对我哼唱旋律的声音.....”地灵看起来十分痛苦。

‘这是十分正常的,地灵小姐,因为你没有接受它。’

“你知道我们的名字。“凯尔希面无表情地说。

‘是的,我认识您所谓“这片大地”上的所有人。我也知道那个猎人的来历。请你们先看看吧,他差不多该醒了。’

只见一个小无人机一样的东西对着猎人地上的半截身子扫了扫,然后居然开口说道:“好吧,这对我们来说是常事了,大家别太惊讶哦。还有,别相信那个头颅说的任何话。”

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那无人机每扫描一处,猎人的身子就凭空重铸多了一分。

同时我们都注意到了,构成这个猎人的不是血肉,而是机械。

’这就是光能,原石依然还记得这种能够污染它们的力量,纵使已过千年。‘

另一边,一个...新的猎人已经站在那了,原石尖刺上的半截尸身早已化作尘埃。猎人就这么沉默地站着,右手搭在腰间的手铳上,随时准备拔出。仔细看,黑白色的手铳表面仿佛镀上了一层金黄。

Mon3ter稍稍闷哼了一声,最大限度地张开了它锋利的四爪,对准了猎人。

你在害怕吗?Mon3ter。

我记得这种感觉,我记得,身上的每一根毛发,每一个细胞都被焚烧,焚烧殆尽的感觉,我的身体还记得。

那褐发的女子,我还未来得及看她最后一眼,她便被白色的光吞噬了。

“就算是海洋沸腾,大气消失,就算是我们的卫星接连坠入重力的漩涡,就算我们的太阳凶恶地膨胀,无情地吃掉它的孩子直至万籁俱寂.....”

博士?

眼前的面罩一片漆黑,漆黑到只剩下那个褐色头发的身影,她唤着我。

艾雅法拉和地灵的法杖在这时发生爆炸,她们也晕了过去。

“艾雅法拉!”我接住了少女那小小的身躯,地灵则被塞雷娅接住。

“你对她们做了什么!”我大声向那个头颅问道。

‘仅仅是给了她们体验光能的机会。‘

“猎人先生.....那块....原石。”地灵说完这句话,就失去了意识。

“没事,还有呼吸。”塞雷娅用随身携带的白垩色治疗针给地灵进行治疗。

我们也把目光集中在猎人左手的那块原石上。这块原石弥漫着触手般的黑光。

身披黑衣的原石。但是在猎人的掌心里,原石上黑色的在慢慢褪去。

“我听到,原石在...哀嚎。”煌好不容易站稳了脚跟,她刚刚本来也已摇摇欲坠,还好平时坚持训练,才没有倒下。

‘那才是原石本来的样子,无毒,无害,是光能撕去了它的黑衣,把它变成了这个世界**的祸根。’

“你费劲心思,只想告诉我们这个?”凯尔希冷冰冰地说。“只有我们亲手发掘的才能被称之为真相。”

‘我还想为你们消除压迫与不公。’

“你无权这么做。”

‘我已经这么做了。’

‘使用这种黑色原石技艺的感染者,能骗过任何人的眼睛。即使再怎么检查,结果都会显示他们是正常人。’

‘代价,那肯定是有的。他们死后,将为我所用。‘

“那我一定会阻止你。”猎人发话了,他的光能更加耀眼,我的肺腑热得无法呼吸。

‘随意跨越生死边界的人不会懂得生之可贵。'

’我留给你们足够长的时间,待到整个星球万籁俱寂,我会来索取回报。'

'四分五裂,成为傀儡。'

砰砰砰,猎人用手铳将那个头颅打得粉碎。

“到井底来,博士。”她唤着我,

'即使你知道我不是她。'

普瑞塞斯的声音和刚刚一直和我们对话的声音重合了。

“到井底来,我会告诉你真相。”褐发女子头也没回,哼着小调,走进了黑暗。


团结奋起~朝着太阳进发


“博士,现在不是发呆的时候。”凯尔希的声音惊醒了我。

声音已经消失了。漫天已卷起黄沙。

“沙暴来了,不宜前进。”凯尔希下达了命令“煌,等会你带着艾雅法拉和地灵坐救援运输机返回本舰。”

“真窝囊……”煌靠在一块石头上。我们来时乘坐的“坏家伙”运输机被毁了,还好塞雷娅把各种物资都搬了下来,这时我们已经安装好了一个临时的防风棚。

“无法被检查出来是感染者吗。”煌喃喃道,“凯尔希,刚刚我梦见了以前的那件事.....”

“煌,大家都一样。那个声音知道我们的过去。”凯尔希看向了我,她在我面前提起特蕾西娅时就是这个表情。

“你打算向前吗,凯尔希医生,到井底。”

“我会做出判断。”

艾雅法拉和地灵这时也恢复了意识,看样子,她们也直面了埋藏在心底的回忆。

真相,到底是什么样子?

“离沙尘暴大约结束还有两小时,说说您的事吧,猎人先生。”凯尔希似乎看出了猎人的犹豫,又补充了一句“不用管我们是否理解。”

猎人也似乎送了口气,摘下了他的头盔,那双血红色的电子眼在昏暗的防风棚里显得格外明亮。

猎人没有理会我们诧异的目光,坐在一块石头上,娓娓道来。

那段横跨千年的兴衰盛亡。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