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18:36:11 作者:鹰园白羽。 Language

昨天晚上,sifu的豪华版解锁,预购了豪华版的xdm已经可以进行游玩。

作为一款以中国功夫为核心卖点的动作闯关游戏,sifu可以说在我心里是从22年开年到现在最为优秀的那一批独立游戏。其细节的画面设计,带感的具有国风的音乐以及拳拳到肉的打击感都让我欲罢不能,除开剧情十分单薄和难度曲线稍高的小缺陷来说,sifu都是一款十分值得让我们去体验的一款游戏。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0张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张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2张

sifu是一个法国工作室的作品,它在对于画面的细节打磨上十分出色。序章中的白眉拳馆中,我们能够从外面跟随扮演人的视角一直走到馆内。这种镜头感就好像我们在欣赏一部电影,从远景拉到近景中人的身上。随后我们便可以直接操作,这种不需要多余语言去赘述的画面表现力,更是加深了我们的游戏代入感。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3张

对联很有特色

武馆内的这个场景同样是有着我们印象中武术道场的样貌,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更是充满了浓浓的中式建筑风格。无论是正厅,还是我们随着进程一点点前进后看到的内厅中的这种圆拱门以及内部的一些装潢,桌子上摆放的瓷器,都十分契合我们印象中那些武馆所给我们的感觉。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4张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5张

当序章完结后,我们的故事正式开始。镜头一转来到了贫民窟,贫民窟的画面色彩又采用了和白眉拳馆场景完全不同的设计。如果说白眉拳馆中是大量使用了暖色调想要渲染出拳馆的温馨的话,那么贫民窟便是反之。在贫民窟中,制作人有意大量使用冷色调,突出了场景的差异性。与此同时也给我们一种黑帮驻扎,贫民窟萧瑟的感觉。在一些室内同样使用了暖色调,这种冷暖色调的不断变化使贫民窟的形象立体了起来。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6张

在这个走廊中,有一个点惊艳到我了。当我本以为在这个走廊中同样是循规蹈矩在3D视角中让我们击倒敌人的时候,视角突然拉到了2.5D中(类似小小梦魇系列的那种视角)。一个本身很具有压抑感的走廊巷战,突然就变成了一个2.5D的横版闯关,我们的视野瞬间就被拓宽了,敌人的行动也都能尽收眼底。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7张

第二关便是我们在demo中看到的夜店关卡,而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当我们从夜店中走出去,来到后面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火焰的元素,这也同样对应了夜店中一直在放的影片和本关boss的对应。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8张

艺术馆关卡中,我们能够看出和前面场景的风格迥异。对于一些展品的细致打磨,甚至让我感觉如果没有敌人的话,同样也可以作为一个艺术馆模拟器来使用。你可以走近欣赏展品的细节,也可以选择和一些展品做出交互。利用一些展品来进行对敌人的打击。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9张

场景的变化伴随着画面感的变化,画面感的变化又和镜头语言的画面表现力相关联。环环相套,让我们能够看到一种颇具特色的同时也充满了艺术美感的画面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0张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1张

看完预告片的时候,我还在担心打击感如何。而实际上手之后才发现,打击感真的很棒。这种沉闷的打击感音效能给我一种拳拳到肉的感觉,一些武器的打击感同样很独特。比如水管在打人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一种清脆的声响但碰触到敌人会立马停止的感觉,这种音效就十分写实。木棍打在人的身上则是一种噗噗声,很闷,但是和我们现实中所带来的音效感觉十分相似。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2张

游戏基本上可以说没有教程,但是你可以在菜单界面看到连招表。这也导致游戏上手较难,经常会不知道如何正确闪避敌人攻击或者采用正确的战斗手段让敌人破防。连招表更像是结合了格斗游戏的风格,你需要操作出正确的按键,才能让招式变得不再单一。击破敌人也可以变成像电影一般充满了观赏性。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3张

游戏中同样会有着玉玺这样的事物,它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技能学习和加点。但是玉玺中的技能是仅在你连续作战中有效,如果你想重新挑战二周目的话,它便需要从头开始加点。你每每在死亡后都可以获得经验,经验值可以提供你技能树的加点。这个加点是帮助你学习更多的技能(连招表搓出来那种),而这个加点是永久的,你甚至可以将他带到你的二周目中。当你学习的技能越来越多时,武馆中的树也会变得越来越枝繁叶茂。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4张

吊坠带来的能力就是生死,每当我们死亡之后。死亡次数便会加一,年龄会增长,增长的数目便是死亡次数的数目。也就是说,如果我们20岁,死了一次,那么重生就是21岁,以此类推。而年龄增长和年龄减小带来的区别就是攻击力和生命值的区别,年龄增长会增加攻击力减少生命值,年龄减小则会增加生命值减少攻击力。我们在击败精英小怪之后便会减少死亡次数,可以帮助我们活的更加持久。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5张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6张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7张

在序章过后,我们能够看到一段勉强可以称得上是游戏教学的环节。那里有很浓重的一种电影开场的感觉,通过画面表现力来省略我们主角的长大历程。与此同时,我们可以听到背景乐中很浓重的国风,无论是大鼓,还是唢呐的声音,还有传统的一些镲和一些琵琶的声音。伴随着电子乐配合的鼓点,给我们很浓重国风的感觉。游戏中的配乐大多都充满了电子乐的紧促鼓点配合着击打的快感,十分舒畅。当我们打的正嗨的时候,有时会有国风乐器声音的插入更是让游玩的爽快感瞬间爆发。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8张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19张

剧情可以说是游戏中唯一一个不算是特别优秀的地方了,剧情更像是早期的动作片。贯穿了主角的复仇之路,我们需要去勘探线索板一点点来解开谜题。去看看这些人有的人为什么要背叛自己的父亲,有的人为什么本是同路人,却狠下毒手。通过复仇的途中一点点收集线索,揭开每一个区域的人都在干什么事情。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20张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21张

sifu是一款很优秀的作品,我们可以在其中尽享功夫的强大,也可以自己成为武打片的主角。游戏中很多地方的风格都和龙叔的电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们也可以看到制作者对于龙叔电影的喜爱和致敬。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认为还是很值得体验一番的。

《师父》:一腔怒火,苦练三秋,君子报仇,多年不晚-第22张

#epic春节特惠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