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米津玄師为宫崎駿 创作新电影主题曲“地球仪”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4 19:44:34 作者:佑希葉 Language

宫崎駿监制的最新电影《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在7月14日日本全国公映,主题曲由米津玄師倾力创作的新曲“地球仪”也同步发布。这部电影是宫崎駿以原创故事构建的一部冒险活剧幻想片。自《起风了》后,时隔10年,宫崎駿再次亲自执导长篇作品,引发了广泛的期待。

【影视动漫】米津玄師为宫崎駿 创作新电影主题曲“地球仪”-第0张

自小米津玄師就对宫崎駿的作品抱有深深的敬仰,无论是影片《幽灵公主》和《千与千寻》带给他的震撼,还是把漫画版《风之谷》作为自己创作的指南,宫崎駿的影响无处不在。他公开表示,对宫崎駿的敬仰和受其影响的程度,就如同一盏指引他作为作家道路的灯塔。此次,米津玄師携手宫崎駿的创作愿望终于得以实现,这个等待了四年的机会,给了他展现才华的舞台。

新曲“地球仪”将于7月17日开始在线播放,并于7月26日以单曲形式发布CD。该单曲的CD将附带一本160页的照片集,以初回盘和普通盘两种形式发布。同时,由木村和平拍摄的作品的艺术家视觉也一同公开。

【影视动漫】米津玄師为宫崎駿 创作新电影主题曲“地球仪”-第1张

米津玄师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创作这首主题曲‘地球仪’的邀请来到我手中,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我最初的反应是惊愕,我不明白为什么选中我。我开始作曲时,是在接受了宫崎駿的深度讲解并获得了五册厚重的画册后。现在想起来,那已经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过去的四年里,我多次前往小金井的录音室,和宫崎駿以及鈴木先生交流。我记得,那些日子大部分都是晴朗的日子,我可以听到附近幼儿园的孩子们的嬉笑声,漫步在茂密的树影下。对我这个平常独自在狭窄的房间里,依靠过去的记忆创作音乐的人来说,那种体验简直富饶无比。

“从小我就是看着宫崎駿的电影长大的。不知不觉我已经成年,成为了创作音乐的人。我创作的音乐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虽然还有很多地方不够完美,但我确信我已经活出了自我。

“‘地球仪’是为了《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创作的曲目,也是我回馈给宫崎駿的一首歌。感谢他一直以来创作了这么多电影,希望他能继续创作下去。”#七月新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