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拂晓之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1 11:33:02 作者:AI未定式 Language

炙热的风裹挟着干瘪的沙尘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滚动着,盘旋着,游荡着。就像一头饥肠辘辘的野兽,想要吸干这片大地的每一丝水分。一只身上附着原石晶体的沙虫挖破了土层钻地而出,但不料想自己也被飞扬的风沙眯了眼。扭动着四肢转了个方向,沙虫让自己的头部朝向风吹去的那一侧,在吃光了地下坑洞里为数不多的几只老鼠后,自己也该是时候换个地区捕猎了。

【明日方舟同人】拂晓之歌-第0张

顺着风的方向漫无目的爬行着,沙虫跨过了一处残破的营地,绕过了一个深坑。最终来到了一处不起眼的洞口,虽然沙土一直被热风推动着向里面涌去,但嗅觉灵敏的它还是在其中嗅到了一丝血腥的气味。哪怕智力并不是很高,但没有任何一个捕猎者会白白丢掉可能的捡漏机会。顺着蜿蜒向下的坑洞爬了进去,不稍多久,它便找到了散发气味的源头。

但等到他下入坑洞之后,自它那圆溜溜黑漆漆的眼睛中,所映照出来的并不是什么受伤的小型野兽,而是比自己的身形要大上好几十倍的,自己只在沙堆中偷偷观察过的人型生物。但与之前所见过的那种披挂着各种“甲壳”,能一手就把同类抓起来拿走的家伙又不太一样。此时正躺在这处洞穴中,半侧身体被洒进来的阳光照射着,但气息却十分微弱的生物,浑身上下的肌肤并没有太多的防护,就像自己的肚子一样。不然也不会在身体上刻印下几处青紫色的印记,更不会在右腿的地方划开一道长长的伤口。虽然现在已经没有血液在流出了,但染红了衣角的那一片鲜艳还是可以印证伤情的严重。

【明日方舟同人】拂晓之歌-第1张

“.......嘶,好痛......”

半躺在地上的人手指动了一下,随后缓缓睁开了自己的眼睛。而沙虫看到目标有了动静,轻轻的伏下了身子。片刻之后,它判断这个生物自己无法捕猎,于是悄悄的原路爬了出去。

“我这是,在哪里?不,不对,先确认自身的状况。”

而被沙虫观察了一会儿的人醒来之后,先是有些恍惚的环视了一下周遭环境。但下一秒,浑身上下传来的酸痛感促使着她将目光移向自己的身体。视线划过不知怎的披散下来的发丝,先是左臂,深色的套袖上沾染了不少的污泥,还有几处刮蹭的破洞。肩膀上有一片淤青,但比起右臂的多处擦伤来说,以及算好上了不少。继续向下看去,胸部的衣料尚且完整,腹部由于缠绕的系带较多,也仅仅是出现了一些污渍与划痕。但裸露在外的左侧大腿,则不幸的被岩石的尖角或是什么东西划开了一道口子,将裙角的一面完全染红。

【明日方舟同人】拂晓之歌-第2张

“凝血剂,起作用了吗?还好,我记得博士的叮嘱。”

血液没有继续流出,但不住传来的痛感让她也没有办法移动左腿来更清晰的查看状况。就这样休息了几分钟后,她恢复了一些力气,伸出手在衣服内侧摸索了一下,一块小小的装置被拿了出来。轻按了一下开启键后,一只处在待机状态的屏幕闪烁出了光芒。

“干员,晓歌......正在进行身份验证........身份验证成功。记录到最后收到的讯息,于A50,b43坐标集合,此项任务未完成。”

这是罗德岛外派干员使用的单项通讯工具,仅能接收讯息与发送当前坐标信号,无法实现实时联系等功能,并且讯号发送需要每隔两小时以干员的指纹确认,以防通讯器遗失而被其他势力利用。只不过自电量显示上来看,再过八个小时,这项功能也就自己消失了。

“A50,b43。我这是偏离了多远?不对,我这是昏迷了多久,通讯器的满电量可以维持80小时,也就是已经三天后了?”

赶忙刷新指纹传送单项讯号后,借着通讯器微弱的亮光,晓歌在洞口渗下来的自然光线所不能及的地方搜索了一下,看到了自己脱离行动区时带着的挎包。

“呼......求你了,让我动起来。”

她很想去抓那个离自己只有两三米远的挎包,但只要稍稍一移动身体,左腿的伤口以及肌肉内侧都会散发出疼痛的感觉。她也知道这大概是身体警告她不要乱动,以免伤口再度开裂。但昏迷三天后如果不能得到背包内应急食品的能量补充,那恐怕她之后连体验这种感觉的机会都没有了。

如果不能站起来,那就用爬的。晓歌瞄准了一块凸起的石头,艰难的抬起自己的手臂,握住,然后拖着自己的身体慢慢的向那边移动。越过了一块石头,则是下一处凹陷,每个能够利用的借力点,都被她视为**中仅存的浮木,牢牢的抓住与利用。终于,在自己完全爬入阴影中后,晓歌拿到了自己的挎包。

饥饿与疼痛感不住着折磨着她的身体,晓歌明白,如果再不采取什么行动的话,她的身体很难支撑下去了。于是她尽力歇靠在洞穴的墙壁上,然后伸手向挎包内抹去。

“怎么会......别,别这样!”

可随着手部的深入,指尖却不断传来皮革的触感。

“求你了,剩下什么都好,我需要它。”

摸索完最大的区域,空无一物,这里是存放着几根能量棒与应急用水和基本医疗物资的地方。但现在看来它们与任务报告和通行文件一同消失了,大概是自己在风暴中行走时被什么东西划到了挎包,散落出去了。

“......”

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自晓歌心中升起,催动着颤抖的手指,她又拉开了挎包的夹层,从中掏出来一根自带针头的试剂。这是最新的试用款针剂,使用过后可以降低人体的能量消耗,维持比正常状态下更长久的生命体征。但一旦使用之后,也会伴随着很致命的副作用:指一定程度的致幻效果,以及药效过后身体逐渐产生的排斥反应,包括但不限于强烈的腹痛,呕吐等状况。

在医疗部普遍的认知中,这款针剂仅适用于危急情况下稳定伤情。如果没有即使得到救援或者看护的话,以晓歌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也只是让她能清醒的迎接死亡罢了。

权衡了一下是在睡梦中断送所有的可能,还是在清醒的状态下等待希望后,晓歌将针剂刺入了自己的手腕处。

随着试剂缓缓的融入了血液,晓歌感受到腿部的伤口没有那么痛了,就连肚子里传来了饥饿感都轻了不少。随着药剂的持续生效,她感觉到身体在逐渐发热,但自己的困意却反常的消失了。

“使用试剂之后,两小时内会感觉到身体发热,真的是这样啊。”

稍稍舒展了一下身体,晓歌将头歇靠在墙壁上,同时将通讯器捧在手心,移动到视线随时可及的地方。

“如果是博士的话,现在一定已经派人来找我了吧,只要我一只保持着信号的更新。”

难得的露出了微笑,即便在情况不容乐观的现在,一想到博士,晓歌还是觉得事情没那么糟糕了。

大概是受到了药剂的影响,晓歌觉得自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她的眼睛明明在盯着通讯器的屏幕,但脑海中却闪现出了各种记忆的片段。


充满着各种各样花草的小小庭院出现在她的眼前,晓歌迈步走了进去,坐在了摆放在正中心的竹椅上。

一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出来,在空中画上了几个圈,随后飘飞到她身边,在她的肩膀处落下。害怕侵扰了这一份宁静,晓歌稳定住手臂,视线又向别的地方转移。略过了翠绿色的枝叶,绕开了花盆的缝隙,她在一处隐秘的角落看到了一朵别样鲜艳的黄色花朵。就这样静静的凝望了一会儿,那朵花忽的动了一下,随后一只小磐蟹从花丛中爬了出来,移动到她的身边。然后顺着竹椅盘旋而上,爬到了晓歌的身边。恰逢此时蝴蝶再度起飞,晓歌便低下身子手将小磐蟹托举起来。看样子它也对眼前的人很是好奇,晃动着前肢像是在跟她打招呼。

伸出手指碰触了一下那硬硬的甲壳,她仿佛看到了手中的小小生物在对自己微笑。但下一秒,它头上的花朵却忽的萎靡了下去,还未等晓歌做出反应,小磐蟹便瘫软在了她的身上,没有了呼吸。

“啊!怎么会!”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心中大惊,将小磐蟹抱在怀中,晓歌站起身来想要找到它的饲养员。但等她将目光投向其他地方的时候,却发现香薰庭的所有花朵也全部枯萎了。

“你真的以为,你可以在这里逃离你的罪孽吗?”

拎着水壶的人影站在了香薰庭的门口,晓歌看不清她的脸,但其冷冽的声调却让自己的心如坠冰窟。

“不,不是的,我.......”

“滴~~~~~~指纹验证成功,信号继续传输中。”

清脆的提示音将晓歌从那个怪诞的景象中拖回了现实,她的手指一直放在通讯器上,此时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了。周围依旧只能听得到风声,唯一变化的是洞口透进来的日光暗淡了一些。

虽然知道这是药剂的副作用,但晓歌还是对刚才那一段真实与虚幻混杂的场景感到害怕。稍稍调整了一下姿势,她让自己的面部朝向了洞口的方向。


罗德岛的走廊,空无一人。晓歌正捧着一摞文件向博士的办公室走去,而在她的前方,站着一位身着黑色制服的男人。她并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是何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只是当对方停下脚步的时候,晓歌也站定了身形。

“我听得到,你的舞步,危险而又致命。”

男人伸手摘下了自己的礼帽,露出了自己身为菲林的特征。但十分奇怪的是,他的声音却在晓歌的身后传来。

“你是为何而靠近博士?任务?庇护?还是欲望?”

一只黑色的小猫自男人腿间走出,轻轻一跃,跳上了他的肩膀。淡蓝色的双眼盯着晓歌,仿佛透露出戒备的神情。

“我只是要为博士送达这些文件,凯尔希医生说它们需要尽快.......”

面前的人没有理会晓歌的回答,他只是静静的站在哪里,但其所散发出的气息却让她忍不住的颤抖。如果说晓歌抛去罗德岛干员的称号之后,还能被叫做杀手。那么眼前这位菲林,抛去了束缚着他的称号的话,那么只能被叫做幽灵。

“你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方向,你还没有数清自己的罪孽。你在起舞,但是踉踉跄跄,你想歌唱,但声音沙哑而又粗糙。”

面前的男人一动不动,但身后的声音越来越近。

“在没有完成你的赎罪之前,不要把这里当做你的避风港,手染鲜血之人,都将由我来清算。”

声音已经触及到了她的耳根,勃颈处传来一丝凉意,仿佛下一秒便会划过晓歌的喉咙。

“不......不要!我不想再被丢弃,我想活下.......”

“滴~~~~~~指纹验证成功,信号继续传输中。”

又是像噩梦一样的场景,随着药物副作用的加深,晓歌虽然还在保持着意识,还能控制着手指按住通讯器。但她的精神状态却愈发不好了,洞口的光芒以及几乎不可见,风沙声越来越大,四个小时过去了。


多是用白色装饰的卧室内,晓歌轻轻的扶着自己的琴弦,准备做弹奏前的调试。整间卧室的陈设在她眼中一览无余,左边是一张柔软的大床,上面放着两只玩偶。右边是一张木质的书桌,上面摆满了教材与笔记。而在中间的瓷砖地面上,铺着一块圆圆的地毯,而端坐在上面的,是一位可爱的女孩。

“晓歌姐姐,还没有弄好吗?我想听昨天的曲子!”

她用天真无邪的眼神望着晓歌,目光滴溜溜的从她的手上换到乐器上,再到她的脸上。

“......”

晓歌没有说话,但从这一刻,她的手开始微微颤抖。因为这是她最不愿看到的景象,这间屋子,这张床,这方书桌,这片地毯,以及.......这个女孩。

“晓歌姐姐?你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

女孩站起身来,白色的连衣裙轻轻的晃动着,她走近了晓歌,温柔的按住她颤抖着的双手。

“晓歌姐姐,你是哪里不舒服啊?是肚子不舒服吗?还是说昨天带我偷偷出去玩感冒了?”

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晓歌的前额,女孩亲昵的蹭了蹭她,想要确认她有没有生病。

“莉娜?”

“嗯,我在这儿呢,怎么了?”

“对不起......对不起......”

有些哽咽的,晓歌伸出手想要触碰眼前的女孩。

“对不起?晓歌姐姐你在说什么啊?你的声音怎么在发抖啊!对了对了!这个给你!”

忽然想到了什么,女孩像变戏法一样,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了一个更加小巧的玩偶。比起她放在床上的要小上很多,几乎可以直接放进口袋里。

“......”

目光在女孩与玩偶之间辗转了一下后,晓歌又伸手想要拿到那个玩偶,但当她的指尖将要触碰到它的时候,玩偶那用纽扣制成的眼睛中却渗出了血液。

“拿着它吧,晓歌姐姐,它会......”

女孩的眼中也涌出了红色的液体,但晓歌分不清那是血还是眼泪。

“它会保护你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无助的重复这三个字,晓歌眼中的玩偶与女孩的身形渐渐模糊了起来。

“滴~~~~~~指纹验证成功,信号继续传输中。”


六个小时过去了,针剂能对晓歌所起的帮助已经所剩无几了。强烈的恶心感觉与眩晕感不住的像她袭来,但身体的疼痛又折磨着她让她无法昏睡过去。

“呕.........啊,哈,啊,哈。呕~~~~~~”

由于已经三天没有进食了,即便再怎么干呕,晓歌也只能吐出类似于胃酸的液体。两行温热的泪水自她的眼角滑落,但她那干燥的快要开裂的嘴唇已经尝不出眼泪的味道了。

“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来找我,难道我又要被抛弃了吗?”

最后一次认证已经完成了,晓歌的手无助的放开了通讯器,任凭它掉落在地上。洞口的风声越来越大了,所有的日光都隐匿在了黑夜的帷幕之中。

“对不起,对不起,啊!不要靠近我!”

双臂环抱住自己,晓歌似乎在黑暗中看到了什么东西,并且下意识挣扎着远离它。但努力了许久,也只是躺在原地颤抖,并不能让身体做出什么大幅度的动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通讯器的荧光也越来越暗,耳边似乎有谁在低语,但不想刚才的幻象种那么清晰。她听不清,也不愿听清,渐渐地,她自己也加入了那呢喃的低语之中。

“莉娜~”

“博士~”

“莉娜~”

“博士~”

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绪构建出完整的画面,晓歌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博士与另一个人的名字。几颗碎石从洞口滚落下来,发出噼里啪啦的碰撞声 ,甚至有一颗砸在了她的脸上。

沙地独特的温差导致了洞穴内气温的骤降,但晓歌只觉得自己浑身发烫,又或者说,晓歌感觉自己在燃烧,在那跳动的火焰中,所有的一切都被焚烧的干干净净。但越过了那火焰所激起来的气浪,她看到了一个人,一个身着制服,带着兜帽的人。

“......不会的,不要丢下我......”

就连这个身影也淹没在了火焰中,晓歌用近乎哀求的声音呼唤着他。

“博士?你在哪儿.......”

伸出的手还是没有碰到那道影子,无论是幻想中的,还是现实里的。

最终,试剂的效果消失了,晓歌沉重的双眼不可抑制的缓缓闭上,她的通讯器也在同一时刻熄灭了灯光。而随着信号的中断,也预示着在这片狂风呼号的沙地中,在这幽暗的洞穴里,也许再也没有人能找得到她。


又不知过了多久,晓歌的意识在某个地方苏醒了。而最先传达到她脑海中的感觉,不再是阴冷的石壁与硌人的沙砾,而是温暖而又绵软的,带着一丝芳香的,属于罗德岛的制式被褥。哪怕不睁开眼,她也能凭借着指尖的触感察觉到它们的存在。

“晓歌?晓歌!你醒了吗?”

虽然很想就这么沉溺在这安心的氛围中,但随后传入她耳中的一道声音却催促着她立刻睁开了双眼。

“博........博士?”

有些虚弱,但却透露着惊喜,她所讲的话,确实发出了声音。

“呼......太好了,真是吓死我了,信号消失的那一瞬间我还以为再也找不到你了。”

光线映入眼帘,是像幻觉中一样的火光,但又与此不同的是,这一次她能切身体会到它的温暖。

“我这是在那儿.......天堂吗?”

不可置信的扫视了一下四周,晓歌发现自己已经被安置在了一处临时帐篷之内。白色的帆布反射了一点火焰的光亮,额外的为四周披上了一点点朦胧。

“呃,看来试剂的副作用有点太大了。”

一个身影探到了自己面前,稍稍抬头,半躺着的晓歌看到了兜帽的边沿,还有博士的脸。

“博士.......博士......”

在看清了博士的脸后,晓歌的泪水如决堤一样自眼眶中涌出。

【明日方舟同人】拂晓之歌-第3张

“诶......晓歌?喂喂喂,别哭啊!等等,别!”

从未见过晓歌这幅模样,博士瞬间慌了神,只得赶紧拿出纸巾去替她擦拭泪水。

“对不起,我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汇合.......”

“我知道那是因为风暴,接应小队也失联了一段时间呢,这不怪你。”

“对不起,我把任务报告弄丢了。”

“不要再管那个报告了,文件早就送回罗德岛了,重要的是你能安全回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博士要抛弃我了,对不起。”

一遍呜咽着,晓歌在不住的对博士道歉,哪怕是他从来没听过,甚至从来没想过的理由。

“不会的,我不会丢下你的,绝对不会。”

一边手忙脚乱的为她擦去泪水,博士一边观察着晓歌的状态。虽然对方一直在哭泣,但看样子在使用了安定剂以及各种营养剂后,晓歌的精神与身体状况都有一定程度的好转。

“真......真的吗?”

“为什么会是假的,你是我的干员,我怎么会抛......”

还未等博士说完,晓歌的身形忽的一动,整个人扑到了自己身上。

“等下,你的伤口刚包扎好不久,不要做太大幅度的动作。”

顾忌到对方腿部的伤口,博士也只能任由她将自己扑倒,压住,抱紧,最后将脸埋进自己的胸膛。

“抱抱我,好吗?求你了。”

感受到少女躯体的触碰,博士还想说些什么。但思索片刻后,还是顺着她的意思将其拥入怀中,静静的聆听着她的心跳。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帐篷外的风声逐渐变小了,晓歌的心跳声也逐渐变得平稳。透过头顶那一小片透明的塑料窗,博士看到了佛晓的微光,正于这片大地上苏醒。

“晓歌,已经可以了吗?我们回罗德岛吧。”

“不,博士,我要回的不是罗德岛。”

“怎......怎么?哦,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再派你出这种任务了,你就一直留在我身边做我的助理,可以吗?”

“我要回的是家。”

“回家?也可以啊,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家在哪里呢,如果你不想在罗德岛工作了,那我就给你去办离职手续,虽然有些不太情愿吧,但我会送你回......”

一根手指抵住了他的嘴唇,让他无法继续说下去。被自己抱在怀中的晓歌抬起头,用着异常温柔的目光注视博士,随后她莞尔一笑,开口说道。

“只要有博士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话已至此,哪怕对感情再怎么愚钝的博士,也明白了眼前的少女想要的是什么了。

“好,我们回家。”

迎上了晓歌的索吻,有些笨拙,有点生硬。但唇齿间的干涩与营养剂的味道,却在博士心中留下了此生难忘的余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