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系列】刺客列传 阿泰尔(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2 22:23:00 作者:遥望寒冬 Language

【刺客信条系列】刺客列传   阿泰尔(一)-第0张

没有比为探求真理而战更光荣的事情了——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

基本资料

姓名: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

生卒年:1165-1257

出生地:叙利亚,马斯亚夫

活跃时期:第三次十字军东征

所属支部:黎凡特刺客兄弟会

【刺客信条系列】刺客列传   阿泰尔(一)-第1张

生平

成为孤儿

公元1165年,阿泰尔出生在马斯亚夫的一个刺客家庭,他的母亲因难产去世。

1176年8月,萨拉丁的军队包围了马斯亚夫。然而军队并没有攻城,而是选择在城堡外就地驻扎。两方人马彼此忌惮,并开始了相互试探。期间刺客组织派出奥马尔·伊本-拉阿哈德刺杀萨拉丁,而他也就是阿泰尔的父亲。最终任务失败,奥马尔杀死一名萨拉森贵族后逃出。

两天后萨拉丁带亲信离开,萨拉森人希望以换俘作为和谈的前提,他们想要的,就是奥马尔。奥马尔将幼子托付给刺客导师阿尔莫林后牺牲了自己,换回了被俘的探子艾哈迈德,11岁的阿泰尔成了孤儿。


决裂

阿泰尔看着自己的父亲走上不归路,看着那个活下来的探子艾哈迈德回到大家身边。阿泰尔不想考虑伤痕累累的艾哈迈德都经历了什么,他只是把丧父之痛发泄在了这个同样可怜的男人身上。

回到住所的阿泰尔开始回忆与父亲相处的点滴,此时的艾哈迈德正因热病痛苦不堪,甚至开始疯言疯语。

某天夜里阿泰尔被室外的喊声吵醒,他看到正在呼喊他父亲名字的艾哈迈德,还有正在为自己发疯的父亲祈祷的阿巴斯。那晚之后,艾哈迈德彻底卧床,全靠阿巴斯照料。两天后的晚上,艾哈迈德出现在阿泰尔的房间,他向这个孩子忏悔,然后用匕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对不起”,那是他说的唯一一句话。

被吓坏的阿泰尔冲出房间,直到遇见阿尔莫林。阿尔莫林安慰了这个孩子,在他睡着后去处理了那具尸体。他告诉阿泰尔要隐瞒真相,尤其是对阿巴斯,他希望两个孩子作为兄弟互相扶持。

阿泰尔和阿巴斯住在了一起,开始一同训练,成为真正的朋友。阿尔莫林交给孩子们必备的技能,以及刺客的守则,即使阿泰尔从未将那些守则放在心上。可是艾哈迈德的梦魇仍困扰着阿泰尔,与此同时阿巴斯也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阿泰尔觉得阿巴斯应该知道真相,虽然会使他痛苦,但起码能让他活得明白。

于是又是一个晚上,阿泰尔向好友说出了被隐瞒的事实。阿泰尔告诉阿巴斯自己是为了帮助他,希望时间能缓解一切痛苦,但阿巴斯只是沉默。

第二天阿巴斯变得前所未有的安静,阿泰尔想找好友问个明白,问问他为何毫无反应。但还没等他开口,阿巴斯先提出两人用真剑而非平时使用的木剑进行对练。看着对面的阿泰尔,阿巴斯的眼中满是轻蔑与憎恨。阿泰尔知道,他们再回不到从前了。

阿泰尔看看边上的指导者,希望中止对练,但对方无视了阿泰尔的请求。两个孩子对视着,阿泰尔想解释,却被阿巴斯的怒吼打断。暴怒的阿巴斯冲上前,阿泰尔勉强的招架着。

“我只是想帮助你。”

“不,你撒谎。”

“停手吧,阿巴斯。我是为了安慰你才说出真相。”

阿巴斯收剑,看向围过来的人群,“为了安慰我,他说我的父亲自杀了。”

秘密被公开,四周死一般寂静,阿泰尔看见阿尔莫林在塔楼上目睹了一切 

指导者开口想要调停,但这次他被孩子们无视,阿巴斯疯狂的挥动起手中的剑,在混乱的搏斗中,两人都受了伤。最终,阿泰尔被按在了地上,匕首抵在他的咽喉。阿尔莫林终于开口,让阿巴斯停手。愤怒的阿巴斯毫无顾忌,他只想听到阿泰尔承认自己在撒谎,他要证明父亲的形象,阿泰尔屈服了。

两个孩子都被关了紧闭,但因为阿巴斯错的更多,因此他需要额外训练一年。他看着阿泰尔先成为刺客,内心的仇恨进一步加深。

【刺客信条系列】刺客列传   阿泰尔(一)-第2张

寻找圣杯之旅

1190年,25岁的阿泰尔前往阿勒颇,此时他已经因为救下阿尔莫林成为刺客大师,那也是他第一次在人前显示出狂妄自大的一面。

旅途中阿泰尔路过一个村庄,那里正在遭受攻击。一位倒在路边的刺客告诉阿泰尔是圣殿骑士发动了袭击,并给了他一把剑。一番战斗后阿泰尔进入了村庄,从一个骑士口中,阿泰尔获悉他们是在为巴斯利斯克领主找一个人。暗杀骑士的领袖后,阿泰尔找到了目标——一名刺客。刺客让他赶紧去阿勒颇通知阿尔莫林。

阿尔莫林交给了阿泰尔新的任务——前往大马士革寻找神器“圣杯”。阿泰尔在大马士革找到了接头人拉菲克,并因为自己的狂妄自大而被教训,对方让他去刺杀一名骑士作为考验。

通过考验后阿泰尔说明了来意,对方说之前被派来的刺客都没有好下场,如果阿泰尔要继续这项使命那就去找新来的商人塔米尔,那个家伙和圣殿骑士有很深的往来,应该有一些情报。但塔米尔的住处被严加守卫,只能从一个叫米斯巴的人入手。

阿泰尔设法找到米斯巴并进行了审问,可惜在审问过程中被一位骑士打断,米斯巴趁乱逃走却意外被困。突出重围的阿泰尔赶来后,米斯巴想以情报换得阿泰尔出手相助。实际上阿泰尔骗了他,一得到潜入塔米尔家的方法后便立刻离开了。

利用问到的方法,阿泰尔成功用火将塔米尔从家逼出。在火场中,塔米尔交代出圣杯在沙漠之中的一座寺庙,想要进入那里则需要三把钥匙。至于钥匙的详细信息,阿泰尔需要去找舞女法耶拉询问。了解消息后阿泰尔将塔米尔刺杀。

回到拉菲克那里,阿泰尔得知需要去市场的冒险团找到法耶拉。对方说自己预料到了阿泰尔的到来,但这只是浪费时间,说着她叫来了一个名叫巴德尔的壮汉,一言不合两人动手开打。战斗中马戏团的帐篷倒塌,巴德尔被压在下面,而阿泰尔跑出继续追踪法耶拉。

法耶拉将阿泰尔引至一个水井,表明自己是要给阿泰尔一些考验来验证他的诚意。现在,她要给他第一把钥匙,再要求他杀死一个叫阿拉特的人。除此之外,她还告诉阿泰尔可以去提尔的圣殿骑士医院寻求进一步的帮助。阿泰尔信守承诺通过下水道潜入贵族区的澡堂刺杀了阿拉特,准备前往提尔寻找下一个目标。

由于圣殿骑士医院的重新开放,提尔的士兵非常多。到达提尔后阿泰尔和当地刺客分会的管理者哈米德见了面。哈米德说医院的负责人罗兰在寻找钥匙,并向他提供了潜入医院的办法。

又一次进入下水道,这次阿泰尔潜入了圣殿骑士医院,撞见了正在进行拷问的罗兰。刺杀罗兰后,阿泰尔向受刑的老者证明了自己刺客的身份,对方交给了他钥匙,还告诉阿泰尔圣殿骑士已经发现了钥匙对应的门,第三把钥匙也已被巴斯利斯科得到。

为了第三把钥匙,阿泰尔需要前往耶路撒冷寻找巴斯利斯科。耶路撒冷的拉菲克卡达尔告诉阿泰尔国王将要举办一场小型宴会,那是找到巴斯利斯科的好机会,但他需要自行去城市花园打听聚会的相关情报。

在城市花园,阿泰尔靠偷听人们的对话以及针对性的审问得知了宴会的举办地——城市北部的拉克尔山庄。一番战斗后,阿泰尔成功潜入山庄并找到了先前被卡达尔派去刺探的线人。线人帮助阿泰尔找到了山庄中的一条密道,使他进入宴会见到了巴斯利斯科。打斗中阿泰尔将最后一把钥匙抢走,随即逃离。

阿泰尔再次回到耶路撒冷,他发现圣殿骑士杀死了沙漠寺庙地图的持有者哈扎德并抢走了地图。哈扎德在弥留之际告诉阿泰尔要找到骑士们的高塔营地,拿回地图。离开哈扎德的商店,阿泰尔被百姓当做了凶手,还遇到了拦路的圣殿骑士,一番苦战后他总算是到达了高塔。

最终,阿泰尔见到了高塔的首领,对方表示自己很欣赏阿泰尔的才能,希望他加入圣殿骑士,这个要求自然被拒绝。几次打斗后杀阿泰尔死了高塔首领,拿走了地图。

凭借地图阿泰尔到达了沙之庙宇,在处理掉沿途的敌人并破解机关后,他成功找到了装着圣杯的神龛。巴斯利斯科也在此时出现,他表示先前的“游戏”很有趣,给他带来了很多乐趣,但“游戏”该结束了。他还告诉阿泰尔,“圣杯”实际上是一个女人。说完后,巴斯利斯科叫来士兵想要干掉阿泰尔。

打倒士兵后,神龛开启,一个出口出现了。阿泰尔从出口离开,发现庙宇开始坍塌,同时还发生了沙尘暴。废了好大劲逃过沙暴的阿泰尔想起巴斯利斯科提起他将去提尔,于是立刻赶回。

【刺客信条系列】刺客列传   阿泰尔(一)-第3张

再见哈米德,阿泰尔表明自己的来意。对方表示前不久组织曾派两名刺客接近骑士的要塞,但他们没有回来,要找到他们阿泰尔需要穿过一条艰险的路抵达要塞西侧。

很快阿泰尔就救出了其中一名刺客,也得知另一名刺客被关在城墙下,他有进入要塞的办法。营救行动后,阿泰尔得知了要塞大门和钥匙的所在。他攀潜入要塞,设法得知了巴斯利斯科的行踪。

战斗在一块空地展开,阿泰尔抓住机会给予巴斯利斯科沉痛一击,对方再次逃离。又是一次追击,这次巴斯利斯科没能脱身,为了保住性命,他提供了两条信息:“圣杯”在耶路撒冷的唐·卡瓦吉奥庄园;久攻阿卡不下的圣殿骑士将向城市的水源投毒。阿泰尔没有杀死巴斯利斯科,只是烧毁了他的船以确保其无法离开。

阿卡的战事旷日持久,阿泰尔匆匆赶来解决毒水危机。穿过火焰和废墟成片的城市,他抵达了圣殿骑士的营地。为了潜入,阿泰尔先后扮成了圣殿骑士和学者。

天快亮了,投毒计划即将开展,阿泰尔必须尽快找到并除掉圣殿骑士的指挥官。假扮学者的阿泰尔大闹营地,成功见到了正在发号施令的指挥官。他假意为圣殿骑士祈福,偷偷摸到指挥官身边解决了对方。最后,阿泰尔利用投石机将自己投进了城,成功逃离。

毒水事件解决,阿泰尔第三次来到耶路撒冷寻找“圣杯”。在街上他看到了被骑士护送去城门的“圣杯”——阿德哈,阿泰尔必须赶在他们到达之前关闭城门。在城门口,阿泰尔利用污水冲走了骑士,在取得其信任后带着阿德哈从下水道离开。

穿越下水道的过程中,阿德哈向阿泰尔透露,刺客组织中有人被圣殿骑士收买,这个叛徒是哈拉什——组织的二把手。阿德哈说除非哈拉什死,否则她不会跟随阿泰尔,别无选择的阿泰尔只能去阿勒颇刺杀哈拉什。他让阿德哈去提尔,在船上等他回来。为了计划成功,阿德哈给了阿泰尔一把特殊的剑。

穿过阿勒颇,阿泰尔找到了和圣殿骑士混在一起的哈拉什,看来阿德哈所言非虚。哈拉什向圣殿骑士透露了阿德哈的藏身地,催促骑士去抓人。但骑士想借机将阿泰尔也抓获,哈拉什承诺会想他们提供阿泰尔的消息。骑士离开后,阿泰尔现身刺杀了哈拉什。

提尔的码头早已被重兵包围,阿泰尔杀出一条血路,看着阿德哈被圣殿骑士带上了一艘船。

接近他们的过程中阿泰尔再次遇到巴斯利斯科,是时候做个了断了。这次巴斯利斯科不再有机会求饶,他死在了阿泰尔剑下。但此时,一艘被点燃的船拦在了阿泰尔和阿德哈之间,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阿德哈被带走,发誓自己将找到她。

【刺客信条系列】刺客列传   阿泰尔(一)-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