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致青春的小美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16:11:40 作者:maskV Language

   青春匆匆,有感而发。一次和朋友在外面玩,看到初中放学,看着那些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面庞,不经意间,我的思绪被拉回到那段青葱岁月。


   那时刚刚初一的少男少女,大概十三、十四岁,是春心萌动的年纪,那时不懂什么是爱,却又抑制不住喜欢。

   那是初一下,一次换位置,她换到了我的右后方,一开始也没有注意到她, 那时她的同桌是我的好兄弟,每次下课我就转过去找我兄弟玩,一来二去,慢慢地就熟络了。当时她成绩很好,我就经常去问她问题,她笑起来的时候有两个小酒窝,洁白的牙齿中有两颗娇小的虎牙再配上一副黑色边框的“成熟”眼镜(当时女生大多是透明边框的眼镜),真是珊珊可爱,就像清晨阳光下树梢上叽叽喳喳的麻雀。

   她脾气很好,那时我也不懂是喜欢还是好玩,经常藏她的东西,铅笔盒之类的,每次她都说:“XXX,快点还我,要上课了。”然后把东西还给她后,她都会语气温柔地说:“就知道是你这个小婊砸。”可能这就是“少年原本不知愁,只怕万一陷温柔”吧。

   到了初二,稍稍成熟,已经不会再拿她的东西了。后来换位置,她也一直坐在我的右后方,当时总是偷偷转过头看她,她假装不知道的样子真是好看。当时她坐在窗边,斑驳的阳光细细碎碎地洒落在她的指间和发梢,她似乎在思考问题,微微蹙着的眉头,目光低敛,此情此景折煞我也。

  初三下,换位置后她成为了我的同桌,我很开心,成为同桌后,我们两个经常说话,后来被班主任发现,立刻就把她换走了。

  中考后,她考上了我们那边最好的高中,我考的不太好,没考上,到了别的高中去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