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自杀了了……|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13:15:52 作者:正在养老の乾先生 Language

“今天几号?”我问到。
“十六号喽。”凯尔希回答:“有什么事情吗?”
“关于她最后的新闻,也是今天吧?”
“新闻?你在说什么……博士?”
“她自杀的新闻。”我点燃一支烟,递给凯尔希,她似乎想到了什么,接过烟,也开始自顾自地抽了起来:

“三一六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前一分钟。”
“那是她第一次死的时候。”
“因为她的死,我会铭记。”Dr.玄如此说着。
……
“博士,开门。”凯尔希在外面轻轻地敲着门,但此时我却只想……逃避。
“夜微烛?能开一下门嘛?”
“咚咚咚……”敲门的声音如同丧命的锣声,一击一击地打在我的心底,我咬着牙,手抱着头,手指盖紧紧地嵌在我的头皮里,眼睛里感觉能淌出血来。
斯卡蒂……为什么是斯卡蒂?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她会自杀……?为什么会——!
我不断地反复地重复地问着自己——但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博士……夜博士……求求你把门打开吧。”
“闭嘴!”我大吼到,声音就如同那墓地的乌鸦一般:凄惨而又嘶哑。
“算了……”门外的脚步声钻进我的耳朵里,听起来他们应该是离开了。
“呜呜呜……”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开始哭了起来……但流出来的不是泪水,而是两行血泪。
……
“我听说世界上有一种鸟没有脚,这一辈子只降落一次……”
“那一次就是她死的时候。”
凯尔希默默地看着我,眼睛里的血丝一根一根扯了出来,随后留下了眼泪……
“我的问题。”她没有哭出声,而是死死咬着烟嘴,如同死咬着猎物的鬣狗一般。
“再强的人也会被生活击垮。”
我看着乌云逐渐密布的天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哦对了:医生,您的烟已经……”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凯尔希看着手里已经烧到她指尖的烟头,沉寂了一会,突然一把将它摔倒地上。
“她当时已经无药可救了……就连管制类都不能有所缓解。”
“我……我知道。”凯尔希咬着牙一字一句地回答到。
……
“凯尔希……”
我看着在我面前披头散发的博士:她双眼无神,手腕上都是一道一道被尖锐物品划出来的深浅不一的伤痕,心如同刀搅。
“特雷西娅呢?特雷西娅呢?我刚才还见到她再给阿米娅讲故事——”
“已经——”
“医生,你说对吧,为什么特雷西娅不管我啊,我已经很努力,但我真的做不到……”
“闭嘴……闭嘴啊!”
“诶?”夜微烛的眼神突然从麻木中跳脱了出来,随即又转向了愤怒——她直接地掐住了我的脖子,死死地瞪着我吼道:
“特雷西娅呢?!我刚才明明看见她在给那只兔子讲故事!告诉我!她人在哪里?!在哪里!”
“停……停……”
“博士!博士!”只见在一旁的阿米娅快速伸出手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将夜微烛的手掰开:
“不要再……”
“等等,特雷西娅……她不是已经死了吗?那我刚才……诶?阿米娅,我的乖女儿——”
只见夜微烛又死死地抱住阿米娅……
“呜呜呜……阿米娅啊,特雷西娅死了——再也没有人给你讲故事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啊——……但……虽然就剩下咱们三个了,但我也会照顾好你们的——请你一定要相信……要相信……我啊……”
她抱着阿米娅的手在她逐渐减弱的话语声中慢慢放缓,最终再次瘫倒在了医疗部的地板上。
“阿米娅,你在这里待一会,我把博士送到精神科室去。”
“啊……好……”
就在我刚要出门的时候,我看到我最不想看到的一幕……阿米娅,她慢慢背过去——用手摸了一下眼泪。
……
“红。”
“拉普兰德。”
“斯卡蒂。”
我将烟头扔在地上,将其踩灭,随后又掏出两根烟,点燃,将其中一支递给凯尔希。
“遗书,是我收到的。”
……
亲爱的……玄先生
罗德岛的一切事务都交给您了,希望您可以做到。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我该走了,我的精神疾病太严重,给罗德岛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这是我最后的理智……真的,我不能再待下去了。
劳烦您,照看一下他们吧。
特雷西娅,我的王,我们又见面了。
——夜微烛
……
“但我……唉。”
“她陪了我虽然不长时间,但我知道……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普通人。但她的所作所为却还真的很难让人去记住这样一个人。”
“她曾经帮助我从低谷中拽上来……但没有想到,是她先走了一步。”
“我们没人能挥出比生活更重的拳,向来都是如此。”
天空乌云密布,但就是迟迟不下雨——
……
“她自杀了?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好隐瞒的……”

“精神崩溃,人之常情……况且,她的情况你也清楚。”
“软弱的人才崩溃。”
“不,你错了,终有一天你会明白,再强的人也会被生活所击垮。”
……
“emmm……我还是想不通他为什么包庇那些萨卡兹雇佣兵。”
“但是我更想知道,罗德岛是否会感激她为此所付出的一切。”
她自杀了了……|明日方舟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