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4 04:41:37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35】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

书接上文,上回说到褪色者在火山官邸的客房附近听到一阵呜咽,循声找去却在尽头发现了一具骑士的灵体,原来那声音就是他发出来的:


呜……呜呜……

有没有人啊?快杀了他吧……

快杀了大蛇……快杀了拉卡德大人……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第0张

这不禁勾起了褪色者的好奇心,在此前探索的旅行中褪色者发现,每个区域的半神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军队,虽然构成大同小异,但自从来到火山官邸后还从未见过这里的士兵。虽然火山势力与黄金树王城的对抗最为激烈,但总该会有幸存下的士兵,然而却并没有,那么这些士兵都到哪去了呢?

见有人走近,那具骑士灵体开口说道:

呜……你是褪色者吧?

是挑战半神的人吧?

拜托,快杀了大蛇。

快杀了吃掉拉卡德大人的大蛇。

弒蛇的矛就放在谒见厅。

褪色者啊,快用那把矛刺穿大蛇吧……

快杀了那可恶的怪物……

……以前拉卡德大人抱有亵渎的野心, 那是霸王的雄心壮志。

但是在大人被大蛇吃掉之后, 那雄心壮志摇身一变,沦落成卑贱的贪欲。

那东西已经不是拉卡德大人了……

必须杀了那东西。

不能再让那东西侮辱大人的名声与野心。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第1张

褪色者仔细观察了下骑士的装扮,那身铠甲和自己从格密尔英雄墓地得到的骑士套装一致,这说明他确实是一位货真价实的格密尔骑士,那身套装上也有这样的说明信息:

过去侍奉拉卡德司法官的骑士们穿戴的头盔。

红色羽毛顶饰是身为拉达冈王之子的象征。

铠甲上的徽章,如今已经没有人使用。

当霸王的雄心壮志沦落成卑贱的贪欲,

他们也失去了该侍奉的主人。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第2张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第3张

当时褪色者还不明其意,现在终于明白,原来曾经的拉卡德已被大蛇所吞噬并沦为怪物,忠心的骑士们找到了大蛇狩猎矛识图干掉大蛇、挽回主人的声誉,但他们显然失败了!褪色者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但此时还不能急着动手,因为关于火山官邸的其他秘密还并未明了!


于是褪色者并未答应骑士的请求,而是推开了他旁边那扇门,本以为里面空空如也,没想到早已有3个人在房间中休息,其中两位褪色者都非常熟悉,其中一位是邀请自己前来此地的菈雅,另一位是此前在大赐福遇见过的名门之后——狄亚罗斯·霍斯劳,第三位则是一位身着重甲、以头盔覆面的骑士,他正襟危坐、双手搭在自己的武器上,正打量着刚刚进来的褪色者。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第4张

褪色者作为刚刚“加入”火山官邸的新人,自然要先和“前辈”们打个招呼,于是便走向了离自己最近的狄亚罗斯,在褪色者的印象中,他是最可不能加入火山官邸的人了,但不知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狄亚罗斯也同样发现了褪色者,眼神顿时变的飘忽不定,语气中带着些许惭愧:

啊、啊……是你……

嗯,好久不见了。

你也受到邀请啦?

这么一来,我们就是同伴了。再请多关照。

他顿了顿,眼神不敢直视褪色者,而是看向了地面,继续说道:

……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关于勒妮亚的事情吧?

嗯,不过我……

决定不复仇了。

这是我苦苦思索后,得到的答案……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第5张

勒妮亚不但是狄亚罗斯的随从,也是他的青梅竹马,两人似乎因为某件事而分开,狄亚罗斯也一直在寻找着勒妮亚。后来在利耶尼亚的门前镇附近,褪色者遇见了狄亚罗斯,他也找到了勒妮亚,不过后者已经倒在了血泊中。褪色者还记得当时他义愤填膺,叫嚷着:

叛律者──狩猎同胞的褪色者, 那群卑劣鼠辈的藏身处在哪?

那群人对我的随从勒妮亚动手, 我要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报应。

“霍斯劳以血代言”──

我狄亚罗斯会让他们切身体会。

褪色者有些搞不懂,为何狄亚罗斯选择放弃了复仇,反而加入了火山官邸,但他接下来的话语,给了褪色者答案:

据塔妮丝女士所说……

我有走上成为英雄之路的资质。

还有真正的英雄会刻意挑污秽不洁的路走。

……听完之后,我感到茅塞顿开。

啊,这就是我没做好心理准备的地方。

当然我也认为勒妮亚很可怜,

她的下场实在可悲又残酷。

只是被那“可悲”、“残酷”的感受影响, 我就无法成为英雄。

所以勒妮亚一定也能谅解, 明白这是我和她的命运。

这就是所谓的英雄之路啊。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第6张

说这些的时候狄亚罗斯变得亢奋起来,眼睛里仿佛闪烁着光芒,但随后声音又低沉了下去,有些悲凉的说道:

……我一直被瞧不起。

这双白净的手,没有战士该有的样子…… 我被认为是霍斯劳的耻辱。

所以我很期待──

有机会玷污这双手,走上英雄之路。

……“霍斯劳以血代言”。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叛律者狄亚罗斯!“疯癫”帕奇篇(5)-第7张

至此,褪色者终于明白他为何会加入火山官邸了,虽然他出身名门霍斯劳,但却不是一名合格的战士,被认为是家族的耻辱,所以他成为“叛律者”更像是为了证明自己,哪怕对同胞们刀剑相向,也要走上英雄之路...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