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7 12:26:35 作者:Jake-Fu Language

本文由“Yeti”在Taptap于2020.6.6首发,该转载已得到授权。

本帖的宗旨就是研究帕学,欢迎大家一起讨论。本文目前只包含本体内容,不包括DLC《皇座之舞》。


注意:本文会造成大量剧透!请知悉后再观看!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0张

目录

1.帕学人物分析—特蕾莎行动线

2.帕学人物分析—艾克哈特人物探究

3.四神柱与两把圣剑的研究

4.帕斯卡各章节细节探究

5.关于巨像墓地的疑问和推测

6.关于理智,执念的探究


特蕾莎行动分析

写在开头,特蕾莎的行动线属于整个游戏的暗线。她的行动永远比泰伦斯快一点,泰伦斯每次只能看着特蕾莎的背影着急追赶,加上我们玩游戏本身是泰伦斯视角,所以我在这里整理下我自己总结的特蕾莎行动线。从十五年前开始一直到进入的巨像墓地,还原一下特蕾莎一路走来的历程。

十五年前 基塔布 教会和马吉安人的合作研究到了关键点,为了打开巨像墓地,被选中的马吉安少女们召集起来,特蕾莎就在其中。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1张

伴随着某种仪式 耶库伯之印和马吉安少女的鲜血 巨像墓地的大门终于打开。其中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只知道只有教宗希金斯和维伦特狼狈逃出。特蕾莎作为被献祭的少女进入了巨像墓地吗?她在里面经历了什么?后面她又是怎么离开巨像墓地出现在泰伦斯面前的?这些我们一头雾水,我也只能从墓地里白发女子的只言片语中稍微推测下。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2张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3张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4张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5张

特蕾莎被当作祭品打开了巨像墓地,自己只能飘荡在墓地中,无法回去基塔布的特蕾莎最终选择了和巨像墓地意识的融合,这可能是特蕾莎成为工具人的开端。后面马吉安大ts时,巨像墓地为了拿回耶库伯之印将特蕾莎以某种方式送到了基塔布。(可能此方法有代价,比如失忆)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6张

身心俱疲的泰伦斯恰好遇见了失忆的特蕾莎,面对哭泣的特蕾莎泰伦斯无法再挥舞手中的剑,他隐瞒特蕾莎的身份并将她带回了赐福之地。失忆的特蕾莎在泰伦斯的照顾下度过了几年美好的时光,在赐福之地没有污秽的危险,有泰伦斯无微不至的照顾,两人也顺理成章的结为夫妻,同时还有闺蜜贝妮塔。在泰伦斯和贝妮塔有意的隐瞒下,大ts事件离特蕾莎很远很远。但幸福的时光总是不能长久,特蕾莎记忆突然恢复了,而且脑中总有个声音指引她前往基塔布。或许是接受不了泰伦斯多年的隐瞒,或许是脑海中那个声音的呼唤,也可能是两者都有的缘故。特蕾莎不告而别离开了泰伦斯身边,独自一人前往基塔布,她想弄清楚这一切。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7张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8张

这是特蕾莎在恢复一点记忆后重新来到基塔布,这时的特蕾莎还没完全成为墓地的工具人,她痛恨教会,她想让教会灭亡,她将这一切激烈的感情写进了一个羊皮卷中,同时也写下了对脑海中呼唤的困惑。也是这次愤怒的特蕾莎打伤了杰洛尔德。(特蕾莎好歹也是个女巫,会几首手马吉安法术什么的也正常)我分析特蕾莎此时来基塔布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她想知道圣塔底部的耶库伯之印还在不在,如果在的话就想办法拿出来,然后借着印的力量摧毁赐福之地(参考后面的基塔布惨状,和杰洛尔德对特蕾莎行为的分析)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9张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10张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11张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12张

下一个目的便是脑海中那个声音,她要弄清楚是什么在呼唤她。这两个目的特蕾莎完成了大半,她闯入了基塔布教会设立的禁区,她应该是感应到了耶库伯之印仍在,巨像墓地的呼唤也正式的接触到了特蕾莎,至此特蕾莎的身份渐渐从马吉安人的复仇者向着巨像墓地的工具人转变。基塔布的禁地当然不是那么容易就让一个马吉安女巫闯入的,特蕾莎还是被教会抓住了并送往赐福之地进行审判。教会怀疑特蕾莎是为了巨像墓地而闯入的禁地,但特蕾莎对此一直保持沉默。教会问不出什么,怀疑也没有证据,但特蕾莎闯入禁地是事实,所以教会给特蕾莎定了sx。这时泰伦斯为了寻找特蕾莎已经成为先驱者,贝妮塔作为审判修女在得知特蕾莎被判sx后向教会献祭了自己的双眼使sx改为放逐,贝妮塔亲自押送了特蕾莎前往伊瑟流姆进行流放。接着红星坠落,伊瑟流姆成为死亡的乐园,贝妮塔以为特蕾莎死了过于自责把自己关在圣所与世隔绝。特蕾莎当然没有死去,此时的特蕾莎与巨像墓地的联系日渐紧密,她的最终目的也从向教会复仇变成了完成巨像墓地的使命。特蕾莎又一次前往基塔布,依旧是希望借助印的力量摧毁赐福之地,而特蕾莎的最终目的却已转变。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13张

再次来到基塔布,碰巧这时司布伦格带着他的研究小队在基塔布研究耶库伯之印,对先驱者九死一生带回来的印的研究却因为缺少马吉安少女的血液而无法开展,特蕾莎出现假意配合司布伦格的研究,借势拿到了耶库伯之印。这时不知道是意外还是特蕾莎故意释放印的力量把基塔布当试验,总之耶库伯之印的力量爆发,给基塔布带来了灭顶之灾,特蕾莎自身也受了重伤。基塔布作为教会的禁地发生了这么大事情教会肯定不会置之不理,从一些逃出来的教会成员口中得到消息,教会立马发布了对特蕾莎的通缉令,全力追捕她。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14张

重伤的特蕾莎遇到了还不是圣父的达拉姆,达拉姆救了特蕾莎一命。但特蕾莎清楚自己的状态没法保管耶库伯之印,于是她将印给了达拉姆保管,等自己伤好了再去拿回来,接着一个人逃亡。按理说重伤的特蕾莎应该无法逃脱教会的追捕,不过一个人的出现保下了特蕾莎。特蕾莎偷印的行为自然引起了艾克哈特的注意,毕竟他一直在研究墓地,而教宗手里的印他拿不到,那么这颗从基塔布圣塔底部出现的印必然是艾克哈特的目标,于是艾克哈特派了诺伍德前去追捕特蕾莎。诺伍德是马吉安人这一代里最强大的两个战士之一,他应该是首先找到特蕾莎并将她保护了起来,两个马吉安人一拍即合,一起计划摧毁赐福之地和教会,为马吉安人复仇。当然诺伍德不知道特蕾莎也只是借助他来完成巨像墓地的使命。在特蕾莎养伤的这段时间,两人有了周密的计划,等到伤一好便前往阿达米亚拿回耶库伯之印。

一路上诺伍德都在暗中保护特蕾莎,路过海格姆在这里碰到了同样路过的的苦修者雷蒙斯,简单的交谈后特蕾莎继续启程,没过多久诺伍德从特意安排到泰伦斯身边的维奥拉处得知两人因为海格姆巨像的异变准备过去调查了,诺伍德便返回海格姆等泰伦斯,特蕾莎继续前往阿达米亚。在阿达米亚,圣父达拉姆被耶库伯之印感染突然出手是特蕾莎没想到的,幸好泰伦斯及时出现,特蕾莎趁机离开前往伊迪斯开展下一个计划。

利用诺伍德得到的关于维伦特没死的消息和让徳幕格得到足以反抗的力量借徳幕格的手摧毁赐福之地,为什么不用耶库伯之印的力量,我估计是上一次的意外发现对自身的伤害太大而放弃了。特蕾莎在伊迪斯帮助徳幕格强大的期间,诺伍德死皮赖脸的待在泰伦斯身边拖延时间。准备好一切特蕾莎先一步前往赐福之地,而泰伦斯的紧追不舍也正好将徳幕格内部的矛盾化解了,也算是间接帮了特蕾莎计划一下。在赐福之地虽然特蕾莎的计划和原本有些出入,但教宗还是死了,诺伍德和特蕾莎的戏继续演了下去,利用圣盒和特蕾莎马吉安少女的血脉的引诱成功的把艾克哈特这个老狐狸从幕后引了出来。来到地下溶洞,对于诺伍德来说计划出现了偏差,自己的背刺没有成功,反而让艾克哈特获得了力量并献祭特蕾莎打开了巨像墓地的大门,幸亏泰伦斯及时出现打败了艾克哈特但特蕾莎却无法挽回了。

不过到这里除了泰伦斯的出现一切都还按着特蕾莎的计划进行,无论艾克哈特死没死他一定会带着印进入墓地,那么巨像墓地的使命就完成了。特蕾莎再次出现,和泰伦斯告别然后沉入巨像墓地中。特蕾莎的戏份到这边基本上就没了,除了在墓地中泰伦斯听到的让他离开墓地的声音以后应该就没了。墓地里出场的boss名字是第一信使,我个人理解为巨像墓地引诱泰伦斯的幻象,并不是真正的特蕾莎意识。

以上都是我的个人理解,真的是很长一段了,希望有人能坚持看完吧,有什么错误的话一定要指出来,有什么想法的话也可以一起探讨。帕学欢迎你!


艾克哈特人物探究

有关艾克哈特的一些故事:

在这里我来讲下艾克哈特,他是教会中最年长的主教,算上希金斯他已经经历了三代教宗,此人及其善于隐藏自身,泰伦斯说过自己当教会骑士时完全没有听说过这个主教。他的野心极大,并且他对神又有着狂热的信仰。

所以我个人猜测下:艾克哈特曾经以为自己如此狂热的信仰和对教会的付出足以当上教宗,可每次都不是他,于是他将目光看向巨像墓地,他希望通过找到并打开巨像墓地来证明自己才是有资格领导教会的人。他却不知教会是建立在谎言之上的,只有教宗才知道神其实并不存在,四神柱只是巨型灯泡人(打个问号)圣剑也没有净化污秽的能力,这些他都不知道。而他的狂热信仰可能才是阻碍他成为教宗的原因。

回到剧情上,艾克哈特经过长时间在幕后的研究终于发现了基塔布和巨像墓地的联系,他还没来得及兴奋这个成果就被希金斯和维伦特发现。碍于两人的权威艾克哈特继续隐忍了下去并献出了自己的成果。后面便发生了巨像墓地被打开,只有希金斯和维伦特狼狈逃出。希金斯处死维伦特,自己也因为污秽感染越来越虚弱。艾克哈特趁机扩大自己的权利,秘密保下维伦特,并在原本的监狱地下溶洞中利用维伦特开始人体试验。并继续研究巨像墓地的打开方式和秘密。直到诺伍德将特蕾莎送到他面前,也带来了泰伦斯一行人。诺伍德的反水我觉得可能在艾克哈特的预料之中,毕竟艾克哈特一直都知道诺伍德马吉安人的身份。从他被诺伍德刺了一刀后一点也不惊讶也可以看出,他早有准备。跌入水潭后艾克哈特的意识进入维伦特的身体,并占据了主导。这一点他可能利用了诺伍德的背叛,因为他自身已经衰老残破,能换到维伦特的身体是很好的。他成功的献祭了特蕾莎打开了巨像墓地的大门,却被匆忙赶来的主角一行人打败,弥留之际维伦特的意识重新占据主导恳求维奥拉杀了自己,随着一声枪响,艾克哈特,维伦特一起死去了。

我翻看了几个文献,发现了几个可能和艾克哈特有关的点:

1、在赐福之地有一个文献叫寝宫的信件,内容非常有意思,大致是希金斯从巨像墓地出来后回到教会后,某个人向希金斯建议基塔布的残民(马吉安人)会成为隐患我们要早点除掉他们,还有大祭司维伦特一直违抗你的意志,他肯定有叛乱之心,也需要除去。结合第七章我们去查看受伤的诺伍德时,他说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引出陷害马吉安人的凶手,注意这个词,陷害。我们不难看出这封信就是艾克哈特写的,艾克哈特写的这封信也算是导致了马吉安人被大ts的一个原因。

2、在基塔布的村落里有一个文献,叫村落里隐藏的匿名信,大致意思是:马上就有外人(教会)要来这里了,他们是为了某种目的(巨像墓地的秘密)来的,你们同不同意合作你们自己说了算,但是我告诉你们这关系到你们祖先繁荣昌盛的秘诀。 

注意这封信是用马吉安人的文字写的,写这封信的人看似说同不同意都随你们但又将背后的巨大利益说出,更像是一种变相的引诱。谁会写这封信呢?首先可以排除教会,教会要写信没必要用匿名信,他们本就光明正大的去的,而且那时教会对马吉安人一点都不了解,也写不出来这封信。那艾克哈特的写这封信的可能就很大了,那这里就有一个疑点,为什么艾克哈特会了解到基塔布、马吉安人甚至能用马吉安人的文字。要知道连教会也是去到基塔布后才开始了解到马吉安人,艾克哈特是如何提前得知的。所以到这里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还记得诺伍德的哥哥吗,他给了诺伍德一个硬币,一面是教会的标记一面是马吉安的。这可能说明诺伍德的哥哥是双重身份,既是马吉安人也是教会骑士。诺伍德的哥哥因为某些原因离开了基塔布流浪到了赐福之地并成为了一名教会成员。他被艾克哈特发现了不同寻常的身份,于是艾克哈特将其招入手下,并通过他了解到了基塔布、马吉安人和巨像墓地。在教会动身前往基塔布时,他提前写了这封信,以便教会在基塔布能顺利和马吉安人开展合作。后来马吉安人要被大ts,诺伍德的哥哥肯定不同意,可惜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于是他就像贝妮塔牺牲双眼保护特蕾莎一样,他向艾克哈特牺牲了自己来保护自己的弟弟诺伍德,并在临死前将硬币交给了诺伍德。死后艾克哈特将他的左手做成了一件强大的装备,诺伍德知道后为了拿回哥哥的手臂不惜将自己的左手砍下(强大的装备又不是只有这一件诺伍德没理由砍下手臂只为了这一件装备)。艾克哈特死去后诺伍德也说要将这个手臂带回故乡埋葬,如果这个手臂单单只是一个装备的话,诺伍德也不会这样做。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一个是教会最神秘的主教,一个是马吉安的幸存者,两人竟然能搭上线,并且艾克哈特一早就知道诺伍德马吉安人的身份。不得不说,诺伍德是真的惨,想通过帮艾克哈特做事来引出他,却被艾克哈特利用了连背叛都在预料之中;和特蕾莎一起做局,没想到特蕾莎也只是巨像墓地的工具人,借他的计划将教宗手里的耶库伯之印回收了。幸好泰伦斯即时救场打败了艾克哈特,否则诺伍德真的是到头来一场空了。


四神柱与两把圣剑的研究

还是我,晚上睡不着我就来写一个最近突然冒出来的脑洞吧,是有关四神柱和两把剑(主要是巴西利克斯)。 言归正传,我先说来这个脑洞怎么来的。我在翻看赐福之地的文献时找到了这样一篇—短信,内容大致意思是:在赐福之地有个人叫保罗,他明显是被污秽感染而死的,可教会通过各种手段愚昧世人隐瞒真实情况,写信的人说作为一个德幕格必须真求真相。

初读下来没有什么问题,写信的时间可以看出是德幕格还没被驱逐出赐福之地,也就是十五前的大事件还要往前的时候。但仔细一想,这封信是想告诉我们什么?这封信写的时候一切的事情都还没发生,它要告诉我们什么?不可能专门有一个文献毫无作用吧。我重新看了遍信,注意到信的开头,也是写信的人最想知道原因的地方,保罗是被污秽感染而死。记住那时候四神柱光芒还没有减弱,赐福之地应该是索拉斯大陆最不可能被污秽入侵的地方。却出现了一个被污秽感染死的人,基本可以排除这个人是去了外面回来被感染的(赐福之地作为教会的根本门口肯定是有卫兵的检查的,其次这个时代的人没事谁往黑雾里跑)在排除了外因后只剩下一个,内因,也就是四神柱有问题。

说到这我先问个问题,有人想过连巨像过了几十年上百年它的光芒都会衰弱,减少(典型海格姆巨像),为什么四神柱已经过去了这么这么久的时间还能散发光芒?

还有个问题,赐福的巴西利克斯为什么放在四神柱内?我们知道巴西利克斯这把剑可以抑制光芒也可以抑制污秽,虽然效果很微弱(驱散了修女身上的污秽就用完了)。教宗希金斯把它放在四神柱里肯定不是用来抑制光芒的,那只剩下一个用处那就是是用来抑制污秽的!我来做个比喻,如果说四神柱总量是100,那99是光芒剩下1是污秽。而巴西利克斯放进去后,对光芒和污秽各压制了一点,变成了98光芒0污秽。这样既对四神柱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也消除了污秽的隐患。

说到这我们再来看我的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四神柱的光芒在放入巴西利克斯之前不会衰弱?答案就有了,四神柱就是靠着那一点点污秽成分来吸取人的某种东西(估计是理智)不停地补充着自身。所有的谜团都解开了,我来讲我猜测的故事大概说下。

在四神柱建立后的许多年月里,赐福之地发生不少类似于保罗的事件,虽然偶尔有像写信的德幕格人那样追求真相的人,但在教会的绝对统治力和威信下也无人能借此动摇教会的信仰,直到十几年前。希金斯即位教宗,册封好友伊斯雷尔为圣剑铸师。伊斯雷尔了解到教会代代相传的圣剑只是一个空壳而已,他为了好友希金斯还是保守了这个秘密,但他的内心非常煎熬。恰逢艾克哈特研究出巨像墓地可能在基塔布,教宗维伦特前往后和当地的马吉安人共同研究巨像墓地的秘密,在这期间伊斯雷尔借马吉安人密术的帮助锻造出了真正具有净化污秽能力的巴西利克斯。后来巨像墓地被打开,教宗、维伦特狼狈逃生。

回到赐福之地后教宗因为知道了巨像墓地的的秘密,根据以前发生的在赐福之地里的污秽事件教宗也发现了四神柱里有污秽,于是他让伊斯雷尔把巴西利克斯分为四份放入四神柱中,来压制污秽。伊斯雷尔本人也在知道圣剑是空壳后又知道连四神柱这个教会的根本也有污秽成分再也受不了打击,放完巴西利克斯碎片写下铸剑师的道别一信,离开了赐福之地。而后的十几年里,四神柱因为污秽力量被压制无法吸取理智来补充自身所以光芒越来越暗淡,一直到主角一行人的到来。 补充说明:为什么我认为不是巴西利克斯直接造成的四神柱衰弱,泰伦斯将碎片拿走后光芒只回复了一点点,我也说过巴西利克斯的对光芒和污秽的抑制作用并不大,从帮助修女驱散污秽就可以看出。这么微弱的能力能把四神柱的光芒削弱到这么厉害不太可能。

帕斯卡各章节细节探究

按游戏剧情顺序写吧,以下均为个人猜测:

开头cg中的在水下的发光球体和黑色蝌蚪状生物(之前已经有人提到过了),在结尾cg最后有一个差不多的场景但是只是一个发光的球体,并无黑色蝌蚪状生物,这暗示可能和繁殖有关。

第一章中为什么偏偏是维奥拉和泰伦斯组队。二人身份复杂,一个是维伦特之女,一个是特蕾莎的丈夫。和两个关键人物都有非常大的关系,在进入巨像墓地前诺伍德也说了,为了不让维伦斯打乱计划自己留在他身边。那诺伍德是怎么找到泰伦斯的?通过维奥拉。在第七章中维奥拉的噩梦中我们了解诺伍德在很早就用维伦特威胁维奥拉了,而泰伦斯已经是个历经沧桑的人了,所以让已经被胁迫的维奥拉待在泰伦斯身边一举两得。所以在泰伦斯前往海格姆可能找到特蕾莎相关踪迹的时候诺伍德出现并试图阻止泰伦斯,虽然失败了。

第二章中诺伍德为什么出现?我猜测他应该是和特蕾莎一起来拿回耶库伯之印的,恰逢泰伦斯到来引起注意,诺伍德去查看顺手救下泰伦斯,为了防止泰伦斯进一步打乱计划在特蕾莎的指示下留在泰伦斯身边。这一章boss战前特蕾莎看到泰伦斯的惊讶也说明泰伦斯的突然出现确实是计划外的事情。

第三章、这里我要说下第三章和第四章都是诺伍德引导泰伦斯去的,只是碰巧推动了剧情发展。诺伍德的目的是为特蕾莎前往伊迪斯开展计划拖延时间,所以他抛出了泰伦斯故人贝妮塔的下落。唯一提醒下大家这里第一次出现了诅咒的概念。

第四章基塔布、这一章关系到十五年前的大***、特蕾莎和诺伍德的故乡、巨像墓地、司布伦格研究小队、掘墓人、德克等一系列事件太过复杂,其中德克(司布伦格)线仍有许多疑点,无法完整讲出故事。我就讲下掘墓人,这是一个关系到真结局的人物,他说的一句话非常关键:必须将那些充满执念的人全部埋入地下,才能终结光与暗的阴谋(大概意思)。还记得在探索基塔布时,有这么一段话:这里太干净了,连一具尸体都没有。尸体都去哪了?答案很明显了掘墓人都给埋了。因为是教会的突然袭击,所以整个马吉安族都是充满了执念和怨气的。掘墓人发现了维伦斯也有些许执念便给了梅瓶,真结局关键道具(刷材料神器)。顺带一提这里残破的研究日志中也提到了诅咒,不过他们认为是马吉安人的诅咒陷阱。

第五章、我们刚进伊迪斯格伦就说了句:伊迪斯重获了光明?怎么回事。关于德幕格的事件伊琳娜和敲钟男的对立其实没什么深度,楼主也分析的很好,这里就不多说什么了。我来说下这一章的巨像伊迪斯。首先,大的伊迪斯重新发出了光芒,剧情中提到是通过马吉安人的仪式将白尘变成结晶给人吞噬,获得力量,代价是伊迪丝也会从吃了结晶的人身上吸取去一部分东西,最后那些人会成为巨像的一部分。小的伊迪斯(初生的伊迪斯)从boss战前的cg上看,它是从大的伊迪斯身上生出来的,一开始由类似于脐带一样的东西连接着,除了头顶不发光就是一个倒吊卷缩着的小型巨像,boss战时它是趴在那边用手和头发出的激光攻击的。这个 boss特别好打几下处决就结束了。一个细节,boss战时我们打的发光的小触手和第七章中给倒吊者吃的发光嫩芽特别相似,初生伊迪斯的头部和第七章中困住维奥拉的肉球也很相似。

第六章、赐福之地。这一章的秘密和剧情实在牵扯太广,并且都有所解释。这里就不细讲,关于教宗、四神柱和两把圣剑我准备专门开一楼写。这里我就讲下两个小点,一是我们第一次遇见艾克哈特。我重新玩一遍他开口第一句话就震撼了我:呵呵,马吉安、德幕格和先驱者,赐福之地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这一句话就暴露了艾克哈特的身份绝对不一般,要知道这个时候艾克哈特的幕后主使身份还没暴露,连诺伍德都不知道。如果真的像他所说只是一个人普通老头怎么可能会了解这些,这一句话的暗示太明显了。 第二个小点,黑手这件装备,介绍里说是某种马吉安人的仪式产生的,会不停抓取身边的一切物品。从图片和介绍上来看是不是和我们在基塔布打败融合的司布伦格后出现的黑雾中的许多手非常相似。如果说融合的司布伦格是耶库伯之印被特蕾莎意外启动而产生的,那黑手就是马吉安人通过研究学习耶库伯之印的力量,而产生的一个弱化版的效果。最后在我们完成艾克哈特的任务后,探索完四神柱在三圣所和他对话,他提到教宗一直在守护着圣盒,以防其中的诅咒(大致意思)第六章中的艾克哈特这个老狐狸的许多话都是不能尽信的,但肯定有真有假。这是全游戏第三次提到诅咒。这里我总结下三次提到诅咒的地方都是有耶库伯之印(圣盒)的地方,我猜测诅咒就是从耶库伯之印而来,后续有待进一步讨论。

关于巨像墓地的一点疑问和猜测

为什么巨像墓地的打开需要马吉安人(少女)的血?从这一点就能看出马吉安人必定和巨像墓地有很深的联系,但他们自己不清楚,说明这层联系应该是从他们的祖先,萨玛罗撒人那里传下来的。这个被称为先民的种族传说中和太阳一起陨落了,所以我怀疑躲在巨像墓地中的就是萨玛罗撒人。当初他们进行了某种需要理智的作死行为作没了太阳,后面苟活在巨像墓地中继续作死行为,并弄出了巨像来维持人类繁衍以便他们继续吸取理智。也可能是类似红星坠落的事件很早之前发生了,萨玛罗撒人对红星的研究惊动了释放红星的外星文明,导致了外星文明入侵?这都是有可能的。

关于理智、执念的探究(包含一点对巨像墓地的目的的猜测) 

游戏中关于理智的设定是 和被污秽感染的怪物战斗或者处于黑雾中都会不停的降低理智,随着理智地减少会依次进入异常和崩溃状态,崩溃后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撑过去恢复理智,撑不过去就会变成感染者。

 看这个设定其实我们就可以推测出污秽的能力之一便是吸取人的理智,这也是污秽对人最大的危害。(为什么我用吸取这个词,想想我们做理智药水的原料是什么?骨粒啊,附着着污秽的骨头碎粒,这下就很清楚了吧)那失去理智后是什么驱使那些感染者仍在行动的呢?是他们身上的污秽吗?我觉得并不是,虽然污秽是有生命的,但它和被感染者其实是一种共生的关系。感染者的行动还是受他自身控制的,只不过感染前是理智控制着,感染后变成了—执念。

 每个人的执念都是不同的,这边举几个例子:第一章苦修者想要保护村民的执念 第三章珍妮要保护帕特里克的执念 第六章教宗仆人霍恩想保护教宗的执念 教宗守护教会的执念 泰伦斯找寻妻子的执念 艾卡哈特对巨像墓地里真相的执念等等。理智相当于是对执念的约束,失去了理智的约束执念就变成了感染者唯一的行为准则,再加上污秽可以强化,异变的能力,执念不强的就变成了游戏里的小怪,而强大的执念者,便是关底boss(伊迪斯除外)。

剧情中掘墓人多次提到执念: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15张

【帕学】《帕斯卡契约》剧情研究、细节整理、人物分析-第16张

怕执念太强的变成强大的感染者所以掘墓人要将他们埋葬啊。(ps:这时候掘墓人说泰伦斯执念还不够强大,给了瓶子让我们用执念灌满。这一路下来泰伦斯的执念肯定也很强大了,再结合黑雾后续会更新最终的boss,还有黑雾预告中一闪而过的和掘墓人相似的黑影..........)

 说了这么多让我们回归到理智上来,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了,污秽吸取理智是为了什么?太阳陨落后,黑雾出现,很明显就是为了收集人的理智放出了黑雾,又为什么放出了巨像让人类苟延残喘呢?我的推测是,巨像墓地的幕后黑手为了某种目的需要大量的理智,即使灭绝全人类也不够。于是它放出巨像使人类可以延续,每过几十上百年巨像移动,人类又要死一大部分。周而复始,人类就变成了被噶的韭菜。想到这里我真的汗毛直立Σ(・□・;)就先写到这吧,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