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光芒:永恒》:如果故事能够重新书写,悲剧也许真的不会发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8:32:37 作者:Mescaline茗零 Language

#我为克兰逆天改命#神来之作新年特别篇#

25198603。

当凯尔输下这串密码的时候,哈兰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一场核爆带走了所有的罪恶。

那一刻,圣母陪在他身边,他们成了这个世界最伟大的两名烈士......当然,还有那些被迫成为烈士的依然在感染区艰难求生的幸存者。

病毒消失了,但地球还是永恒的。

圣洁的白色为这个故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破碎的墙壁,漂浮在空中的桌椅,昔日旧友的身影在眼前不断地闪回......

一切都像一款游戏的建模随意堆叠而出制作的地图一样混乱。

《消逝的光芒:永恒》:如果故事能够重新书写,悲剧也许真的不会发生-第0张

“你承受不了这个的,凯尔!”

“这是毒药!”

“你会......杀了......他们所有人......”

“你无法改变任何事,凯尔!”

“......”

“赖斯很有可能是我们要找的人。所以如果你找到了一处解毒剂空投,就摧毁它。”

“摧毁它......”

“摧毁它......”

“摧毁它......”

“拉辛,是我!是我,伙计!是克兰!我的天......拉辛,别!”

“我们中的一个必须活下来,凯尔......你记住你答应我的事就好。”

......

凯尔在安全区的地铺上惊醒了。

冷汗顺着他的脊背滑落下来,沾湿了衣裳。粘腻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但也能清晰的让他认识到,自己做了一个噩梦。

梦里,解毒剂越来越稀缺,塔楼里的居民一个接一个的感染,他也彻底和GRE决裂,于是哈兰的物资变得更加稀缺。

他还亲手杀了赖斯,因为赖斯就是他要找的苏莱曼。但拉辛和杰德已经回不来了。

在那个梦里,他似乎离开了哈兰,又遇到了许多人,也见到了一个叫“圣母”的感染者,他们一起为了终结病毒,而唤醒了“太阳之神”,亲手引爆了那颗核弹。

这一切像是一场梦,但看起来又是那么真实......仿佛就发生在刚刚。

对,赖斯,赖斯就是苏莱曼,我得赶快告诉GRE。凯尔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安全区找个高地向上级汇报。

不对,我在干什么?凯尔把对讲机收了回去。我肯定是魔怔了,这只是个梦罢了,没有根据的事,不但他们不会相信,就连我自己也不信。

凯尔推开门,走了出去。

 ......

杰德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了出来:“克兰。全部空投中的四分之三都会落在斧区。如果你从那里开始,你将最有可能赶在赖斯的手下之前找到那一处空投。”

“杰德,我快要接近空投区了。”凯尔说。

不对,这一切怎么和那个梦一模一样?

冷静,那只是个梦罢了,也许这一切都是巧合呢?

“很好,找到地方躲起来,然后等着。大多数空投似乎都正好落在那个区域。”杰德的声音再次传来。

一个空的空投箱,该死。

也许不是巧合呢?也许接下来就会有一架飞机丢下新的空投,然后......

凯尔眼睁睁的看着眼前飞过的飞机,真的放下了一处空投。

该死,这下一切都对的上了。

“你看到了吗?”杰德的问题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对,两份空投。”为了不让杰德听出端倪,他努力搜索着自己在那个“梦”里是如何回答的。

“不幸的是,它们落在了别的地方了,但是距离你不算远。赶在别人之前找到那些箱子!”

这次,他知道那个箱子被赖斯的人先发现了,于是直奔第二个空投的位置而去。

“克兰,马上就要日落了。你需要回来了。”

“杰德,我快到了。我能做到的。”

凯尔奋力朝那个位置跑去。

在找到空投以后,就呼叫GRE。凯尔想到。但这次,已经发生过的,我不会再让它发生了。

“我是克兰,我马上就要找到一处解毒剂空投了。”

“很好,克兰。这提供了一种新的策略。是时候将你的注意转向赖斯了。仔细听着,赖斯很有可能是我们要找的人。所以如果你找到了一处解毒剂空投......”

“那我就要摧毁它?然后我就能以此找理由接近赖斯好确认他是不是苏莱曼了。”

“对,看来你很聪明,我就是这个意思。”

“当然,”凯尔笑了,“我会照做的。”

他掐掉了对讲机,把其中一箱解毒剂搬了起来。

天色已经不晚了,按理说,接下来应该会遇到夜魔了,GRE可能会监听对讲机,不能直接和杰德说。

一个人也搬不动这么多箱解毒剂,最好先把它们藏起来。

这么想着,凯尔藏好了第一箱,决定走回去寻找第二箱解毒剂。

“你真的以为你的决定就是正确的吗?”一个人影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合上了空投箱的盖子。“你真的觉得这点解毒剂能改变什么吗?”

按照流程,应该被声音吸引而来的夜魔却没有出现,凯尔凝视着他,向后退了一步:“你是谁?”

“我是你的良心。”那个影子走到了火光下,露出了苏莱曼的脸,“我是你的噩梦......”

不等凯尔发作,苏莱曼又向前走了一步,变成了凯尔自己的脸:“我是......你。”

“怎么可能......”

“你现在还在以为你做了一个梦吗?那不是梦,”另一个凯尔背着手来回踱起了步子,“那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拉辛,杰德,你遇见的这些人全都死了。”

“甚至......你亲手炸掉了哈兰。”

“哈哈哈哈哈。”对方突然变成了圣母的样子扑了过来,把凯尔吓得闭上了眼倒在了地上。

再次睁开的时候,周围变成了核弹爆炸时的一片白茫茫。那个幻影又变回了他的样子,弯腰伸出手把他扶了起来:“你想逆天改命?可以,这一切也许都是假的,但也许是最后一次机会也说不定,把握住它,让我看看你会做些什么。”

......

在那以后,凯尔·克兰带回了解毒剂,并在未经确认的情况下就和GRE谎称已经确认了赖斯就是苏莱曼,他成了塔楼的英雄,也提前向杰德表明了身份,他也像上一次那样,取到了逃亡者的样品,也和杰德拿到了炸药。

但这一次,凯尔考虑更周全,也更加果决。他打晕了拉辛,自己去安装了炸药。还提前转移了泽雷博士,凭借着信息不对等,主动出击,提前打败了赖斯,取走了文件,并在同一时间及时阻止了军方对哈兰的轰炸。

凯尔知道,不可能确保离开的幸存者体内没有任何的病毒。所以,如果想要引爆核弹清除病毒却又不伤及无辜,在真正的解药发明出来前,不能让任何幸存者撤离哈兰这个是非之地,但他们能在这里为幸存者们找到更好的容身之所。

他们也许,不需要圣母的“解药”,至少,暂时不再需要“太阳之神”的拯救了。

“你认为这个结局好么?”光芒中,那道幻影对凯尔问到。

“我不知道,也许吧。”

......

也许吧?

梦,该醒了。

《消逝的光芒:永恒》:如果故事能够重新书写,悲剧也许真的不会发生-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