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光芒系列】光芒从未消失,只因为你便是最后的黎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7:16:45 作者:英雄の诗 Language

“L,Len,勒纳,你收到了吗?这里是克兰,你收到了吗?”

克兰踉跄着走在下水道中,视线模糊,觉得自己的意志正在逐渐丧失。

但是克兰看向了手中装有蓝色液体的药瓶,那是自己费劲心思,经历千辛万苦战胜圣母后,从她那拿来的解药,这可是能够拯救整个哈兰市的无数幸存者的生命之源,而那个圣母居然说它是毒药,真是不可言喻!

但是克兰心中,却是一直迟疑着,思考着圣母说的那些话。

狠狠一拳揍到自己脸上,觉得还是很晕,于是再揍了一拳,觉得清醒了许多。脚步虚浮,克兰奋力地前行,一步一步地走在下水道的钢板上,渴望地望着那最后的终点。

克兰也没有放弃联系高塔,一直在尝试着联系高塔,告诉他们这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他们有了最后的希望!

“勒纳,你收到了吗?我们有解药了,我们很快....就能....拯救全部人。”

“拉希姆,捷德,他们的牺牲.....不会白费.....卡姆登博士...的研究...也能加快进程。”

缓慢地脚步,胡乱的话语,都表明着,克兰已经达到了极限。

“呃啊!”

噗通一声,克兰倒在了钢板上,而他距离下水道的大门,只剩下一步的距离。

我们还有希望....我们还有....

克兰眼神迷离,口中呢喃着,手中紧握着蓝色的试剂。

但是克兰没发现的是,试剂的塞口在克兰摔倒在地上的时候已经打开了,蓝色的液体流了出来,流到克兰的嘴边。克兰身下,也有一摊蓝色的液体向外扩展,原来放在克兰胸口的试剂,也随着克兰的摔倒而被打破,玻璃刺穿了克兰的肌肉,蓝色的“解药”与血液交融在一起。

模糊中,克兰依稀看见了两个人影,走到克兰身边,一人一边将克兰扶起。

克兰艰难地睁开眼睛,看到了那两个,他生命中最想救下,却只能丧命于自己手下的,那两个自己心中一直痛心的人—拉希姆,和捷德。

“你...你们....”

克兰结结巴巴的开口,拉希姆咧嘴笑了笑,另一只手弹了下自己额头的护目镜:“你我可是最好的搭档啊,朋友有难我怎么会不来帮呢。”

捷德一手按在克兰的胸前,神情认真:“你答应过我的,凯尔。”

“你们....”

克兰哽咽着说不出一句话,模糊中迎面又走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人露出了慈祥的微笑,将手搭在了克兰的手上:“拯救这些人,克兰。他们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

“泽雷博士....”

另一人带着头巾,笑着锤了一下克兰的肩膀:“我可是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你的身上啊,克兰。”

“布莱肯....”

围着克兰的四人突然扭头看向后面,克兰面前缓缓走出了一个人,那个人带着阳光的微笑,走到克兰身边,揽住了拉希姆和布莱肯的肩膀。

捷德不满的哼了一声:“来慢了啊你,阿米尔。”

阿米尔摸了摸鼻子,嘿了一声,转头看向克兰,温和的笑着:“克兰。”

“阿米尔...”

克兰看着阿米尔,心中感慨。同样是作为那个狗屎GRE的特工的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和阿米尔一样,做出了选择,获得了牺牲。

“克兰,我不后悔,真的。”

阿米尔说道,将揽在拉希姆肩上的的手,放在了克兰的胸口上。

“GRE的初衷是拯救世人,但是它早就已经遭受到了严重的腐蚀与破坏,于是我才会抗命,所以你才会被GRE派过来完成任务。”

“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认定,你比我更加适合拯救这个被黑暗笼罩的城市。”

“所以我付出生命,牺牲自己去救你,我不后悔。”

“GRE虽然已经名存实亡,但是它原初的精神依旧存在于我们的心中,这也是我们会加入GRE的原因。”

“拯救世人,保护世人,这是我们该做的事。”

“圣母说的,其实是对的,你手中的解药,是假的,那并不是什么希望,只是一个谎言。”

“你将它带出去,反而是在摧毁这个世界。”

克兰没有说话,虽然圣母尝试说服他,但克兰对解药依旧保持着一定的期望。现在期望已经完完全全的消失了。

“哈兰,难不成,真的没有希望了吗?”

克兰失望地叹道,但其他几人对视几眼,却笑了起来。

“克兰,哈兰真正的,最后的希望。”阿米尔神情认真。

“其实是你啊。”

克兰怔住了,突然克兰感觉有股力量在拉扯着他远离这个世界,克兰不断向后倒飞。

克兰奋力伸出手想要抓住拉希姆和捷德,但是拉希姆和捷德却摇了摇头,松开了扶住克兰的手。

世界不断倒退,直至陷入黑暗。

下水道中,趴在钢板上的克兰渐渐苏醒了过来,摇了摇沉重的大脑,克兰拖着虚弱的身体站起了身。缓慢地朝着出口前进,克兰一下一下地抓住下水道的楼梯,吃力地往上爬。

等克兰爬到地面的时候,夕阳已经接近下山,此刻克兰已经回到了贫民窟。克兰爬出下水道,瘫坐在在地面上喘了几口气,附近并没有多少丧尸,随后起身走到附近的房子里搜刮了一点食物,恢复了一下体力。

克兰打开无线电,一个断断续续的声音从中传出:“Cr....Cran....克兰,你能收到吗?我是勒纳 ,克兰,收到请回复。”

克兰愣了一下,随后便是狂喜的打开无线电联通了勒纳:“勒纳,我是克兰,高塔怎么样了?”

无线电那端的勒纳在接收到克兰信号的时候也是很开心,但听到了克兰的询问后,语气便低沉了下去。

“情况很不好,大量的人员变异,我们现在已经失去了全部楼层,只剩下我们部分人逃离到了天台并堵住了楼梯。”

“布莱肯....布莱肯他知道出事了之后,带领一帮人从码头赶到这里帮我们拖延住了丧尸的进攻,但是他们...

“永远的,沉睡了。”

克兰无言,沉重的点点头,从在下水道的幻想中看到布莱肯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不妙,原来还出现了这种事。

“克兰,已经快晚上了,你赶紧寻找一个安全屋躲避起来。”

看到夕阳渐渐落下,已经接近夜晚,勒纳也是担忧地催促克兰赶紧躲起来。

“听我说,勒纳...”克兰深吸一口气。

“我此行一去,并没有找到解药。”

勒纳那边沉默了一阵子,只传来了一个简单的单词:“明白。”

“克兰结束。”

克兰叹息一声,关掉了无线电,走到了房屋的天台,开始寻找周围的安全屋。

黑暗渐渐降临,但克兰始终没有找到能够躲避的安全屋。

“该死的,还是找不到么。”克兰暗骂一声,十分焦急。

滴!

克兰的手表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克兰明白,已经晚上了。

夜空中呼啸过几声凄厉的咆哮,黑夜中几道身影一闪而过。

“咚咚咚!”

几声,丧尸特有的疾奔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听起来似乎还是高级的疾走者和夜魔。克兰绝望地靠坐在墙边,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智慧较高的疾走者缓缓打开房门,走进房内。克兰此刻就坐在墙角,但是疾走者却没有丝毫反应。

克兰感到十分疑惑,疾走者不应该感觉不到他啊,它刚才明明看到了。

克兰起身,手中拿着武器在房间中走了几步,但是疾走者只是回了一下头,便不再理会。

走出房门,克兰直接跳下天台,走到大街上。大街上丧尸涌动,各种各样的高级丧尸出入成片,夜魔站在路灯上寻找着猎物。

但他们都对克兰熟视无睹。

克兰似乎明白了什么,打开无线电,连接上高塔的频道。

“这是克兰,能收到吗?”

“克兰,这里是勒纳,你现在安全了吗?”

“勒纳,我好像,找到解药了。”

#我为克兰逆天改命# 

(封面自己拍的海边的夕阳)

我真的很喜欢消光,它开启了我对于丧尸生存游戏最开始的探索,愿消光2也能获得一样的成就。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