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游戏综合区】用最温柔含蓄的方式表达最沉重的命题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的浅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6:58:07 作者:罐装活鱼 Language

我将踏上一段愉快的旅程。

……与你一同的旅程

无论何时……都与你一起……


【Gal游戏综合区】用最温柔含蓄的方式表达最沉重的命题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的浅谈-第0张

    本作是以晓为第一人称视角描写了诺瓦与素不相识的人一起进行的一场银河铁道之旅的故事,呈现了一个既悲伤又深刻的情感世界,这场旅行在诺瓦心中,留下了旅客四人的光芒。

    注意以下内容存在严重剧透胡思乱想语无诠次的内容如果读者您没有玩完星白的话,我不建议去看任何剧透,因为我认为对于剧情向的gal来说看剧透简直是暴殄天物!。

熠熠生辉的宝石箱

世界确实是装满了熠熠生辉的宝石的宝石箱

成年人对这些事物趋之若鹜

人人都勾心斗角,暗中倾轧。若不如此便会被社会所抛弃。

人生便是如此残酷,而又现实。

【Gal游戏综合区】用最温柔含蓄的方式表达最沉重的命题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的浅谈-第1张

 

    本作中作者不同于绝大多数的galgame去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乌托邦而是去毫不避讳地直视现实,分别创造出了因背上了作画崩坏的黑锅而失去了改写自己人生的机会的晓,有才能,有实力但没关系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之中落败的花江,即使拼命改掉自己的乡音甚至不惜在自己脸上动刀子但依然在责骂与嘲笑中崩溃的鹰世这三件事与愿违的人间悲剧。

真正的英雄是那些看清了生活的真相却依然热爱生活的人——罗曼. 罗兰

人生之中要相互争夺那些宝石,总会留下不好的回忆。

但是,就算这样。

我也想让你看见。用你自己的双眼。

去注视那些光芒

【Gal游戏综合区】用最温柔含蓄的方式表达最沉重的命题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的浅谈-第2张

 

    现实中活着就意味着相互争夺,夺走,或是被夺走。这无疑是令人害怕的但是如果选择逃避,那只是不肯面对自己活着这件事。

    时间从不等人,人活着也必须前进,但功名利禄并不是我们活着的全部意义,晓因种种原因不能通过他所喜爱的画画得其志,鹰世一样没能从事与SL的有关的工作,但这些并不能动摇他们的热爱,他们直到最后依然注视着那些光芒。(个人认为宝石是值得回忆的美好事物)

重获新生的诺瓦

维根主义者的基本思想是

“在不给其他生物添麻烦的前提下活下去”。

【Gal游戏综合区】用最温柔含蓄的方式表达最沉重的命题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的浅谈-第3张

 

    诺瓦的母亲无疑是个不折不扣的维根主义者,她也深爱着诺瓦,她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却将不能吃肉与不能给别人添麻烦的想法强加给诺瓦,并没有告诉诺瓦正确的做法是平日里尽可能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如果给人添了麻烦,也要做一些事情予以回报,这让十分喜欢妈妈的诺瓦在整个旅行中都很害怕给他人添麻烦,让诺瓦会因接受了器官捐赠而感到自责,不吃肉又使诺瓦本就因病弱的身体更加脆弱,这正是本作的主要矛盾之一。

期待下次旅行吧诺瓦

不知晓美丽的事物的人生是不幸的。

能与美丽事物邂逅的人生是幸福的。

【Gal游戏综合区】用最温柔含蓄的方式表达最沉重的命题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的浅谈-第4张

 

    本作的另一个主要矛盾便是诺瓦本身就缺乏活下去的希望,因身患白化病导致可怜的她连白天出门都需要大费周章更别提去看大海,甚至连年龄相仿的朋友都没有。在临近故事开始的时候强烈的排异反应则加剧了诺瓦的痛苦,让她一度放弃了活下去的希望。

你的人生应该由你自己去体验,由自身的意志来决定行动。

【Gal游戏综合区】用最温柔含蓄的方式表达最沉重的命题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的浅谈-第5张

诺瓦亲自点燃锅炉

    但随着在漫天星空之下,蒸汽机车笔直地开动,美妙的冒险与安宁缓缓地展开,这一路上发生了多么开心的事,得到了多少熠熠生辉的宝石,这一切不禁让诺瓦期待下次旅行,驱动着诺瓦把手伸向更多宝石,燃起了活下去的希望。伴随着所有人都成为了诺瓦可以添麻烦的人,无不希望诺瓦能好好地活下去,动摇了诺瓦的内心,最终冲破了母亲给她的束缚,听从了身边人的期望,接受了大家的好意,点燃了锅炉,在现实中带着大家踏上一段愉快的旅程,与大家一同的旅程。

杂七杂八的细节

    本作在前期埋下了大量伏笔比如:在花江买杂志的时候对哈姆雷特的反应,准备烤肉时站务员的一句:“拜托了,这是必要的事情。虽然她可能没有明白……。”鹰世的立绘是把手放在脖子上的,等等我在这就不过多举例了。

    虽然本作的笔墨主要集中在晓,诺瓦,狩叶,音理四人身上,但其余三人在剧情中的地位依然可以用不可或缺来形容,野鸟主要引出了脆弱的身体能否拥有幸福的人生以及对维根主义的思考。鹰世主要集中在现实与爱好的背离和去大城市打拼的人的心酸,花江则是人对更多宝石的渴望与现实的残酷竞争。

    现实中客运列车也不通能过青函隧道(我在Google地图上没找到天象馆和天河综合医院以及小笠原群岛父岛上的灯塔,所以想圣地巡礼的朋友可以基本放弃了,当然您可以试着自己找找看。)

    最后本作已经上架了Steam有官方中文,国区原价70软妹币,A区56.44软妹币,T区15.11软妹币,俄区61.15软妹币,有条件的可以购买支持一下。

    文章也有很多笔者主观的想法,如有错误抑或不同看法还请指出。最后的最后,感谢各位读者的阅读。#galgame#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Gal游戏综合区】用最温柔含蓄的方式表达最沉重的命题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的浅谈-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