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PC内存不够就不能流畅地玩游戏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4:23:01 作者:nextmind2 Language

经常玩PC游戏可能会遇到一个问题:电脑内存没有达到游戏当下的配置要求,那么还能愉快地玩耍吗?

首先,内存(RAM)和硬盘空间不一样,内存决定了电脑可以运行的程序和服务的数量,内存越高,运行越流畅。

通常情况下,当电脑内存没有达到游戏当下配置要求时,游戏可能不得不将数据从内存移动到硬盘上的“页面文件”,以便为内存需要的新数据腾出空间,然后在不需要数据时,从页面文件重新读回旧数据。

这意味着保存页面文件的硬盘将被更频繁地访问,不过由于它比内存慢,因此当数据被写入页面文件时,游戏可能出现卡顿,也就是帧率下降。

我之前遇到过这种情况,我的内存是8GB,每次用低配运行《幽灵行动:荒野》时都会卡顿1-2分钟,然后恢复正常。那个时候,数据应该正在被转移。

【PC游戏】PC内存不够就不能流畅地玩游戏吗?-第0张

事实上,游戏通常使用内存来处理纹理和其他图形内容,因此只要你降低图形设置,比如调低纹理质量和图形细节,尽可能关闭特效,比如动态模糊和景深,都能降低内存占用。

有些游戏比较智能,可以根据硬件性能自动分配内存,比如在军事游戏中增加“迷雾”效果来减少计算量,《幽灵行动:未来战士》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PC玩游戏时后台可能还在运行各种软件,诸如防病毒、Steam和浏览器等,这些软件都会占用内存,而且不可能都被转移到页面文件。因此,一个游戏可能只需要2-3GB内存,开发者会说6-8GB,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

这也是为何明明我的内存低于游戏要求,游戏还能比较流畅地运行,因为我习惯在玩游戏时尽可能关闭后台程序。

总而言之,玩游戏当然是内存越大越好,但内存低于要求,也不是不能玩,这取决于游戏的真实需求和PC的具体情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