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低端电脑是否能畅玩战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3 10:22:07 作者:Bloomdaisy Language

双十一与双十二刚过去,年货节也马上要来了,想必这段时间也有许多盒友换了新的电脑。作为资深雷批,我在买电脑的时候会去考虑“这个电脑配出来能不能满足我打战雷的需求?”等类似的问题。当然,只要预算够多,电脑配置拉满,带个战雷啥的完全不是问题。但是,对于一些预算比较低或者还在使用很早以前的旧电脑的人,难道就不能畅玩战雷了吗?闲暇之余,我在家中的两台电脑上分别运行了战争雷霆,看看在配置低的电脑上游戏体验如何。


首先,请允许我声明一点:由于本人能力受限,无法测试在所有配置下的游戏运行情况,且测试时选择的权重比较少,样本容量比较少,测试数据可能会有一定的误差,如有错误也请谅解!

考虑到电脑性能较低,分辨率方面我选用了1920×1080p,所有电脑都未开启超频,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接下来让我介绍一下测试出的数据。

首先是一台几年前的老电脑,配置如下:

【战争雷霆】低端电脑是否能畅玩战雷?-第0张

【战争雷霆】低端电脑是否能畅玩战雷?-第1张

核心部分是i3-4170+GTX750Ti(有种闲鱼上“百元神机”的感觉)实测下来的话,最高画质下在低强度对局时60帧左右,高强度对局时低至40~50帧;高画质在低强度对局时60~70帧,高强度对局50~60帧。(没存图片所以直接看结论吧)

【战争雷霆】低端电脑是否能畅玩战雷?-第2张

是不是感觉有点低?但是,战雷有一个良心的设计在于,为了让使用低端显卡的用户也有不错的游戏体验,gaijin给出了“低端显卡支持”的选项,可以在损失一定画质的情况下获得较高的帧数。开启后在低强度对局时有140帧,高强度对局也能达到100~120帧。

实际上这个数值也是较为令人满意的,毕竟不到千元的电脑可以上百帧的帧率,体验其实不会很差。而且开启低端显卡支持后虽然画面没那么真实,但是少了一些画面效果以后反而更容易发现敌人。考虑到GTX750Ti这个段位性能的显卡已经找不到全新的了,所以我个人认为,按照闲鱼上的行情来看,200~500价位的显卡,比如RX580、RX588等,或者是使用较强核显的主机,都建议使用低画质+低端显卡支持来游戏。

如果配置能好一点的话就到了第二台电脑,这是我在双十一期间花了3.5k组的,没有叠任何券所以可能会偏贵一些,配置如下:

【战争雷霆】低端电脑是否能畅玩战雷?-第3张

核心部分是r5-5600+RX6600。实测下来的话高画质有200帧左右,最高画质下比200帧略低一点。

【战争雷霆】低端电脑是否能畅玩战雷?-第4张

因为在最高画质下都有很高的帧率,所以就没测低端显卡支持了。

【战争雷霆】低端电脑是否能畅玩战雷?-第5张

由此可见,这台电脑在1080p画质下带战雷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考虑上2k屏。

实际上,战争雷霆对电脑硬件的需求确实不高,如果只考虑对游戏体验影响最大的显卡的话,RX6500XT等也可以在最高画质下达到不错的帧数。所以,在800~1500价位的显卡,比如RTX3050,RX6500XT,RX6600以及A750等都可以在1080p下开启最高画质。至于更强的显卡,我觉得可以考虑使用2k分辨率了。

当然,测试时使用的画质是战雷自带的设定值,如果再去微调一下画面效果的话还会有更好的体验。这些设置在B站上也是有许多教程的,盒友们可以自行查阅。

总结一下测试结果,如果仅考虑低画质的话,只需要使用 拥有较低性能的独显 或者 CPU核显比较强 的电脑即可;如果预算不高又有一定画质需求,那么可以考虑购买800~1500价位的显卡来搭配主机;如果有更高分辨率需求的还得继续加钱买更好的显卡,比如RTX4060、RX6750 GRE等显卡来搭配电脑。

文章到此就结束了,感谢各位盒友的耐心观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