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三)枪法提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1:31:13 作者:wheatttty Language

大🔥儿新年好,又是我,wheatttty

之前建了那个开黑的小群后,经过与群里小伙伴的交流和组排,发现很多萌新都普遍存在枪法上的疑问,而且有一些共性的问题,所以来一起指出一下,大佬有更好的意见可以写在评论区里

另外,先进行一下勘误,上期我说到“延长枪管增加后座”,其实只是相对其他枪管来说,加装延长枪管的枪后座等于不加装任何枪口。消音器与延长枪管也并不是完全一无是处,只是因为不想让萌新在压不住枪,架不住头线的情况下去使用它们,所以把它们说得没用了点我自己有时也会使用延长架点,消音单摸

正文

主要问题:

‌1.预瞄点问题。在游戏画面的中心有一个白点,那就是你的预瞄点(开镜后准心位置,同时也是首发子弹命中位置)。很多萌新在走路的时候预瞄点过低,甚至架着枪开镜对着地面(也就是所谓的“痞老板头线”)。还有的则是架着一个很低的位置(蹲姿头线)。这样预瞄有什么不好的地方?首先,痞老板头线在特定情况下甚至会因为高倍镜遮挡导致看不到远处的人;其次,在不确定对方姿势(站姿,蹲姿,趴姿)的情况下预瞄点过低会导致在看到站姿敌人时你先开枪打到的是敌人的腿或者腰,而如果敌人瞄的是正常头线预瞄点,则会直接爆你头,一枪带走。

所以架枪前压以及搜点的时候,头线相当重要。如果觉得找不准头线可以根据一般门框的三分之二处来大概找准头线位置

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三)枪法提升-第0张

整活视频截图,可以B站去看看原视频w

当然,具体位置需要自己感受,适应。

2.不爱开镜。很多萌新在确定附近有人应该事先开镜推进的时候依旧关镜前进甚至跑动(跑动过程中开镜速度更慢),这种情况下如果对方拉枪,那你还需要时间开镜,需要时间瞄准,而对方枪再怎么马也能让子弹飘到你头上了。所以配合第一点的预瞄,事先开镜也很重要。

3.不打提前枪。在走廊等位置推进无处可躲的时候如果看到前方门口有人peek,很多萌新都会慌不择路甚至转身逃跑。这时,一种正确的处理方式就是边向掩体移动边对着对方peek的位置打提前枪:对着门框边上位置开枪,防止对方拉枪出来(当然更高段位的局对方可能换身位peek瞄头,这里暂不做讨论)。当然,提前枪还有更多应用,比如主动拉枪时根据已知信息在掩体后就提前开枪。但是注意,提前枪不是史前枪,‌不能因为提前枪舍本逐末,26发的弹匣打了20发的提前枪,导致对枪时没有足够的弹药。一般提前枪4~5发就足够了。

4.换弹癌。换枪总比换弹快!换枪总比换弹快!换枪总比换弹快!‌经常有萌新对枪打完了弹匣,原地蹲起换弹,觉得可以靠身法躲过对方的子弹;也总有萌新拿下一个人头后原地换弹,结果对方补枪及时被拿了free kill。如果不确定对方人数,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切换副武器后架可能站人的点然后退回安全掩体换弹。

5.对剩余子弹数量的掌控不清楚。很多人在弹匣还有十几发时就在一个不一定安全的地方急着换弹,但是在提前枪打得还剩几发弹药时还在硬架。这就是对自己武器剩余子弹数量的不明确。这种情况下应当有意识地在射击结束后看一眼剩余子弹数量,并且有意识地记住,自己进行提前枪射击时,什么枪要消耗多少子弹,在对枪时要消耗多少子弹,剩余子弹量够不够......彩六是一款ttk非常低的游戏,每一发子弹都很重要,熟悉你的武器和其弹药量能提升你的对枪体验,让你被抓换弹timing的情况越来越少。

6.FPS基本功不扎实。这也是我本人的问题之一。有很多萌新老是问我哪种peek好用,但是事实上扎实的拉枪,定位技术比花里胡哨的peek更重要‌。不是说peek是花拳绣腿,peek的主要目的是获取信息,骗枪线,在没有扎实的枪法支持下,即使peek获取了足够的信息也无法精确定位在下一次peek时完成击杀。那你的peek再怎么完美也无法转换为有效击杀。那练枪到底该怎么练?这里为大伙推荐我个人用的练枪方法。

首先,打开设置,匹配偏好设置中,训练场选项,地图选择芝加哥豪宅,其余全部关掉,伤害设置改为仅爆头,模式选择歼灭。选择孤狼普通难度,然后用一个趁手的干员按照下图顺序进行训练:

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三)枪法提升-第1张

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三)枪法提升-第2张

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三)枪法提升-第3张

太简单了?别急:进入每个房间时记住,不能找掩体,原地站定然后开镜拉枪,一个弹匣解决不了就切副武器,失败没事,主要是能练到枪。

等这样也能基本完成时,就关闭游戏声音,开一首你最喜欢的歌,边听边打,听不到声音就靠反应拉枪,有多快打多快。

每天按这个流程练枪十把左右,多看大佬的精彩操作,不出多久就能有所提升。

练枪路线示例视频(这一段随手录的,还有很多不足,大伙儿看个路线就行了)

当这样练枪也毫无压力之后,你也就基本掌握了黄金左右的枪法了,接下来的进阶练枪可以利用拆除炸弹的猎恐来进行。该模式可能比较困难,能够综合训练头线,定位,预瞄,弹药量掌控,小身位架枪等。但是不能一直架点,装好拆弹器后要出去主动对枪。

当然,枪法的提升需要不断的积累与练习,不能想着今天练了就能马上变强。各位想变强的小伙伴们,大家共勉

(封面图是贴吧老哥的,自取)

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三)枪法提升-第4张

#彩虹六号#     #彩虹六号:围攻#    #彩虹六号新手教学#   #彩虹六号围攻#  #练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