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破碎战争阴谋论!他背叛了玛莲妮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7 12:12:59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35】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破碎战争阴谋论!他背叛了玛莲妮亚?-第0张

画师 @Luckyia

xdm,大家好,欢迎收看怪谈志的阴谋论系列,本期讨论的主题正是文章的标题,做这个选题是因为呆毛君在写人物志米莉森线的时候思考了这样一个问题,玛莲妮亚不惜挥师南下前往盖利德,是否是受到了某个人的蛊惑,并且这个人还是她非常信任的人。

在展开这篇讨论的时候先不考虑盖利德究竟是谁的领地问题,因为一旦涉及这种没有定论的问题,那就陷入泥潭了,总之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在破碎战争中,拉塔恩及红狮子军团确实驻扎在这片区域中。拉塔恩作为半神之一,因为此前“碎星”的壮举被誉为“碎星将军”,个人战力毋庸置疑,且麾下的红狮子军团成员皆是老练战士,因此世人皆说,红狮子之中无懦夫。

所以,无论是拉塔恩还是他手下的军团都是交界地数一数二的正规战力,这样的势力哪怕拥有大卢恩的半神也是不愿轻易招惹的,而玛莲妮亚前往盖利德现在主流的说法就是找自己的哥哥米凯拉,因为他确实是被蒙格掳走并藏在了盖利德地下的鲜血王朝。那么到底是谁将米凯拉在盖利德地下的消息透露给玛莲妮亚?还是说透露消息的人一开始传递给玛莲妮亚的就是假消息,让她对拉塔恩掳走米凯拉这一消息深信不疑,从而率领大军直接南下盖利德,与拉塔恩兵戎相向。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破碎战争阴谋论!他背叛了玛莲妮亚?-第1张

对于拉塔恩这样的对手,哪怕是神人的玛莲妮亚也没有十足把握取胜,所以可以看出她是留有后手的,因为她只带领了自己的亲卫队尊腐骑士前往盖利德,圣树骑士与圣树士兵们仍留在米凯拉的圣树,而非倾巢出动,决一死战。所以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玛莲妮亚还是为圣树留下了足够的守卫力量,为的就是防止她远征盖利德时,其他敌对势力趁机对圣树发难,造成破坏。

此外还有一点,在米莉森的支线流程中,格威曾提出要让褪色背叛米莉森,具体文本如下:

……在这里,我想拜托您。

如果那女孩和其他姊妹战斗时,您恰巧在场,

是否能请您加入姊妹的那一方,杀了米莉森?

不假他人,就由您亲自动手。

……因为米莉森似乎很信任您,

受到背叛所产生的绝望, 正是让花蕾开成娇艳花朵的关键。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破碎战争阴谋论!他背叛了玛莲妮亚?-第2张

从这里能看出催成开花的关键之一就是“受到背叛所产生的绝望”,米莉森也曾说过:

……我想要还给玛莲妮亚——

过去玛莲妮亚持有的意志

面对猩红腐败的呢喃,作为人与其抗衡的自尊、

还有为了与拉塔恩匹敌,她不惜打破的戒律。

关键点在于最后一句“为了与拉塔恩匹敌,她不惜打破的戒律”,有了这句是否就可以推测出,在玛莲妮亚与拉塔恩的那场大战中,她在某个时间段确实处于下风,为了能挽回局势,她打破了戒律。那么这个戒律是什么呢?咱们从米莉森从体内拔出的那根“纯净金针”来进行推测,这根金针的作用就是“用来驱退外在神祇干涉的诅咒器具”,且拔掉金针并不意味着会开花(参考米莉森拔针后的表现,正常的死去,并未开花)。已知玛莲妮亚体内寄宿着腐败,腐败无时无刻不在腐蚀她的意志与身体,金针的作用就是暂时抑制腐败,此外在战技“猩红艾奥尼亚”的装备说明中也有这样的描述:

玛莲妮亚身为腐败女神的招式。

能绽放大株花朵,引爆猩红腐败。

猩红花每绽放一次,玛莲妮亚会腐败一分。

如今那花已绽放两次——

而第三次,她肯定会化为女神。

也就是说拔掉金针这一举动意味着玛莲妮亚放弃了对猩红腐败的抵抗,她接受了腐败,因此在之后能使用猩红腐败的招式,但真正让她做出开花行为的则是——受到背叛所产生的绝望。

那么阴谋论来了,到底是谁的背叛才会让玛莲妮亚深感绝望?

要解决这个问题先要了解玛莲妮亚最无法接受的是什么?格威在米莉森线的结尾曾说过:

……你也拒绝我们吗? 就像玛莲妮亚大人一样——

拒绝接受我们猩红腐败之子。

最想让玛莲妮亚开花的是什么人?是腐败女神的眷族,在护符“腐败眷属的欢愉”的装备说明中,有这样一句话:

向猩红女神献上腐败吧——

在遥远他方怒放猩红花朵,

回到我们这群弃子的身旁吧。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破碎战争阴谋论!他背叛了玛莲妮亚?-第3张

腐败眷属的欢愉

因为腐败神祇的本质被封印在了腐败湖,而玛莲妮亚在盖利德绽放花朵,所以腐败眷族们才会说在遥远他方,并且这些腐败眷族也追随女神的脚步来到了盖利德,并在被腐败侵蚀的地下墓穴中繁衍虫群幼体。并且千万别小看这些虫子,在昆虫剑刃戟的说明中提到了这样一句:

从那人类难以产生共鸣的神秘设计,

能感受到虫群拥有的高度智慧。

即这些身为腐败眷族的虫群,拥有高度的智慧,那么接下来所有的关键点将直接引到一个重要人物身上,没错,正是格威。

他不但参与了艾奥尼亚之战,还在战场上捡到了米莉森,具体文本如下:

……米莉森是我捡来,抚养长大的孩子。

那女孩还在襁褓中的时候, 我在艾奥尼亚的沼泽捡到她。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破碎战争阴谋论!他背叛了玛莲妮亚?-第4张

格威

通过游戏我们已经知道,米莉森就是玛莲妮亚从身体中剥离出来对抗猩红腐败的意志,那么这一事件肯定是发生在她放弃对抗猩红腐败的时候,也就是说,玛莲妮亚第一次开花的时候,格威就是旁观者,不然他也不可能将五姊妹全部捡到。

除了格威外,还有很多腐败眷族都在围观这场战斗,具体线索来自于沼泽边上的两个灵体,其中一个灵体站在沼泽边缘的山崖上俯瞰整片战场遗迹,喃喃自语:

真是高贵吶……

艾奥尼亚的初始之花,就是在这里绽放的吶。

……玛莲妮亚大人,请您成为女神。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破碎战争阴谋论!他背叛了玛莲妮亚?-第5张

而另一个灵体则跪在沼泽边缘的空地之上,仰望着整片战场,自语道:

……拜托,再让我看一眼吧。

那猩红腐败随之舞动的美妙剑舞。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破碎战争阴谋论!他背叛了玛莲妮亚?-第6张

重点来了,呆毛君推测这个背叛玛莲妮亚、并让她深感绝望的人,就是常威,啊不对,是格威!

下期呆毛君将带来关于腐败眷族们的终极计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