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CLANNAD 读作人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7 19:55:19 作者:无糖薄荷口香糖 Language

#经典催泪番推荐#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故事。

没有波澜壮阔,没有惊天动地,只有那一件又一件真挚的情感组成了最真实的人生。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Clannad,很多人在看完CLANNAD之后都表示这部番在一定程度上让自己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友情

一切的一切,开始于堕落不良少年和患病留级少女的偶遇,在某一天,在那樱花坂道上。

【影视动漫】CLANNAD 读作人生-第0张

是命运安排了两人相遇,若是朋也的母亲没有去世,没有在与父亲的争吵中伤到肩膀,那么朋也可能不会终日消沉,而是以篮球特长生的身份开始追逐梦想的旅程。

要是渚身体健康,没有留级,她可能不会如此的内向,而是带着笑容和热情迎接每一个明天。

可这些都是虚假的,现实的残酷将美好的幻想彻底击碎,就是这样的残酷才展现出了最真挚的感情,迸发出最感人的泪水。

【影视动漫】CLANNAD 读作人生-第1张

幸运的是,还好他们遇到了彼此,这让他们黯淡无光的校园生活重新焕发出青春的色彩,在校园篇章中,都在描写朋也帮助渚建立话剧社的故事,两人互相帮助,解决问题,生活逐渐充实。

爱情

一般,动漫在描写男女感情故事的时候都是男主对于女主的特别意义或者女主对男主的救赎,而clannad这部番的特别之处在于,渚和朋也是互相扶持的,是在相互支撑的道路中共同成长的,这正是动漫里没有的,而生活中最平常的。

【影视动漫】CLANNAD 读作人生-第2张

两人在筹备话剧社的朝夕相处中建立了深厚的羁绊,同时两人之间的情愫也生根发芽,最终喜结良缘,共度余生。

亲情

clannad中的亲情是残缺的,是不完整的,朋也的父亲甚至是朋也自己都不算是一个完美的父亲,朋也母亲的去世让朋也的父亲沉迷于酒精,这也导致了朋也的日渐堕落,我想朋也的父亲是愧疚的。

【影视动漫】CLANNAD 读作人生-第3张

而看似有着美好生活的古河一家也有着无法言说的困难,由于渚天生患有怪病,一到冬天寒冷时就会发高烧甚至濒临死亡,这也让渚的父母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渚对于父母也是愧疚的。

就像现实中许多家庭面临的问题,无力改变但也要努力生活,在最真挚的亲情面前,残缺的美好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人性的光辉

Clannad里刻画的人物都有着最真挚的情感,他们总是在痛苦中成长,他们对生活也从未失去希望。

【影视动漫】CLANNAD 读作人生-第4张

命运到底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尽管clanned中的人物一次次的被现实击倒,但有了家人,朋友,爱人,他们就总能够在痛苦中重新站起来,他们选择那份虚幻的奇迹,相信命运会让生活变得美好。

尽管奇迹可能并不存在,尽管人是如此的脆弱,但每一份真挚的情感都是真实的,独特的。

渴望奇迹这件事,比奇迹本身更为重要

这就是clanned的意义,用一次次的失去告诉我们,家人,朋友,爱人才是我们该珍视的一切。

还是那句话“写作clannad,读作人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