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8 11:09:53 作者:君无眠 Language

 一、千与千寻

这部电影于2001年在日本上映,它讲述了有点任性的少女千寻,误入神灵世界后,为了拯救因惩罚而变成居的家人,尽管历经种种磨难仍不放弃,最终得到成长的故事。除了宫崎骏一贯精美又治愈的画面外,其中还有很多隐喻现实的地方,让这部动漫的深度更上一层楼,它并不仅仅是一个少女的奇幻冒险,故事里折射的更多是对整个人生和社会的反思,像是上一辈的人在呐喊,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独立的生长空间且同时保持自己的本心。几乎每个年轻人都可以在这个故事里读出自己的理解。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0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张

二、龙猫

这部电影于1998年在日本上映,它讲述了一个父亲带着两个女儿回到乡间居住后,两个小女孩在乡间玩耍,与森林的守护者龙猫成为好朋友的故事。这是一部很经典的暖心治愈系电影,整部影片充满了烂漫的想象力。据说只有孩子才能看见不可思议的世界,尽管只是简单的剧情,却不乏温暖,平淡的叙述让人感到很实在。《龙猫》里小孩眼中,单纯天真的亲情,总是让人动容和感动,无论是从孩子的眼光,还是从大人的世界来理解《龙猫》的存在,它都是一部值得一看且值得推敲的好电影。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3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4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5张

三、天空之城

这部电影于1986年在日本上映,这部电影也是吉卜力工作室成立后第一部正式上映的动画电影,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少年帕祖和少女希达已经军队、海盗等人,寻找传说中的天空之城拉普达的故事,《天空之城》不仅有清新唯美的画风,还有出乎意料的剧情和大胆的设定,而温柔又悲伤的配乐,更是让这部作品备受好评。作品中塑造的人物性格十分鲜明,要论具有较大反差且戏剧性的角色,自然要属海盗头朵拉,明明是个长相凶狠且雷厉风行的女海盗,但看似残暴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柔软的心,而作品本身折射出的内涵,同样值得细细品味。宫崎骏通过对极度繁荣的文明,最终走向衰落的追溯,展现出人类文明出现的弊端,从而对人类文明如何生存发展提出质问不禁引人深思。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6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7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8张

四、岁月的童话

这是由宫崎骏担任制片的一部田园牧野之歌,影片讲述妙子在十天的乡间假日中,渐渐了解了自己,了解了生活,并由此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并改变人生的故事,该影片于1991年在日本上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9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0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1张

五、猫的报恩

这部影片于2002年在日本上映,它是由宫崎骏担任制片的奇幻王国冒险故事,没有过多的说教,仅仅是用简单的剧情,就将做好自己这个观念完美陈述。这部影片讲述了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偶然救下一只猫的性命,从而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机遇,一如既往的治愈使这部影片收获观众的一致好评。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2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3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4张

六、红发少女安妮

这部影片是由宫崎骏担任场面设定和画面构成且根据《绿山墙的安妮》改编的作品,该作品主要讲述女孩安妮离开孤儿院后,被卡斯伯特兄妹收养且随遇而安的故事。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5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6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7张

七、哈尔的移动城堡

这部影片于2004年在日本上映,它讲述了少女苏菲被女巫诅咒,变成高龄老太后,独自闯入移动城堡,遇见了善良天真的魔法师哈尔并展开一系列的冒险。这是一个独特的爱情故事,也是两个孤独灵魂的救赎,亦是爱的感化,原本一片荒芜的内心,直到苏菲的到来,终于重获自我。这部影片并没有惊喜的高潮冲突,而是通过平铺直叙的方式和火光十色的视觉冲击,让观众在战火背景下感受到爱让人勇敢和爱对彼此人生的重要性,让观众看到了两个孤僻灵魂互相拯救,回味并思考自我的人生。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8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19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0张

八、辉夜姬物语

这部影片于2013年在日本上映,影片以日本最古老的故事《竹取物语》为题材,讲述竹子中诞生的辉夜姬,在伐竹翁夫妇照顾下成长,最后回到月宫的故事。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1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2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3张

九、风之谷

这部影片于1984年在日本上映,风之谷也算得上是宫崎骏所有作品中最为经典之一。影片讲述千年后,世界的产业文明达到巅峰,经历一场称为火之七日的战争而毁于一旦,世界被一种由菌类构成,名叫腐海的新生态体系所覆盖,只有巨型昆虫能够适应其中,而人类们生活在仅存的小面积土地上,在面对巨型昆虫和会释放瘴气的腐海森林包围威胁下积极求存的故事。故事以一种极端的形式,向我们演绎了可能导致的毁灭性后果,从而呼吁远离战争拥抱和平,也无不惊醒着我们与自然相处要和谐。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4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5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6张

十、鲁邦三世特别公映版

这部影片于2009年在日本上映,在如今被封为经典的作品,过去却因为收视率低迷而遭遇危机。在当年TV动画中,由宫崎骏和高畑勋制作的动画再播一遍。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7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8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29张

十一、红猪

这部影片于1992年在日本上映,它讲述了自己被诅咒而变成居的波鲁克打击空中劫匪且保护身边人的故事,与宫崎骏其他的作品有所不同,本影片的主角并不是少年少女,而是一头翼届中年的居,虽然顶着一副居的面孔,却依旧魅力不减,异常受到女性的欢迎。作品情节连贯紧凑且张弛有度,几场空战的画面紧张激烈,还多次利用镜头重叠的手法 ,来让观众得到一种超越时间的速度感,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影片内并没有压抑着人去反思战争向往和平的来之不易,取而代之的是迷人的风光所浸透出的清爽干净和包裹了无限乐趣的忧伤。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30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31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32张

十二、酵母君与鸡蛋公主

这部影片于2010年在日本上映,主要讲述了这位鸡蛋公主,作为魔女的仆人,每天为魔女准备大量的食物,之后遇到了成精的酵母,两个人通过努力逃离了魔女的控制,之后过上美好生活的故事。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33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34张


【影视动漫】宫崎骏作品推荐(上)-第3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