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ReShin] ep3.2 蒙德旧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7 11:21:57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温迪看着他最爱的城市慢慢熄灭了灯火。

夜深了,不会有人看到坐在自己手上的吟游诗人,即便这个「自己」和自己对比起来相当巨大。

蒙德什么时候变成了这副模样呢?他还记得,那个红发开朗的女孩子还在的时候,这座城市还没有内城墙,西风骑士团允许所有人入职,也允许所有有才之人身居高位。当年的城市里,风是可以吹过所有街道的,美好的酒香遍布全城,自由闻起来,甜蜜极了。

他当然已经感受不到那个少女的气息,也感受不到那位飞翔的老友了。如果四风守护逝去其二,蒙德人能做的,只有让仅剩二者中的「西风骑士团」不断壮大。于是骑士团的贵族越来越多,三个家族的势力越来越大,直到现在,即便没有明说,骑士团也已经是贵族维护统治的工具之一了。

温迪自然是讨厌三贵的,这些人并不怎么在乎底层人的幸福,他们大部分情况下只会争权夺利,想要控制西风骑士团和蒙德酒业。三个家族的暗斗让本就孱弱的蒙德在面对至冬的强硬手段时往往无能为力,愈发的紧张局势恐怕也是三贵迎回温迪的原因之一。

毕竟如果争不出老大,那选第四个人当老大就好了。

温迪飞下他的手。除了三贵,平民绝对不可能知道他的身份。这是他几百年来回到蒙德的第一个晚上,他要去好好放松放松,用蒙德的好酒解馋。

天使的馈赠里已经没有几桌了。今天没有什么值得彻夜狂欢,酒馆里只会有相当忠实的酒鬼。吧台上趴着一个蓝发青年,看来已经喝了很久。温迪坐到酒保面前,要了一杯蒲公英酒。

「客人,您是第一次到蒙德吧。」扎着马尾蓄着胡子的酒保边倒酒边问。「是哦,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温迪接过酒杯。「蒙德城的人啊,就这么多,来喝酒的人,也往往都是那么几个。」酒保转身擦起了杯子,「不过您还真识货,蒙德城的蒲公英酒啊,可是从来没变过,一顶一的极品佳酿啊。」「是吗...呵,的确是没有变过的味道呢。」温迪笑了,这酒让他想起了很多很多。「我说客人,你知道这个酒馆为什么叫天使的馈赠吗?」「请您赐教。」「那是因为啊,」酒保的眼里好像闪着光,「美酒与自由,这可是天使的馈赠啊!」温迪愣住了,这样的话语,居然可以从一位酒保的口中听到。美酒与自由,这正是蒙德的魂魄所在。美酒不变,那自由又能如何改变?内城的城墙隔断了人和人的等级,但是风依然可以从石头缝里扎过去!城墙啊城墙,你有什么资格挑战自由?

温迪喝完了酒,就慢慢走向晨曦酒庄。当然,他是可以飞过去的,可那样他就不能仔仔细细地感受他的土壤,呼吸他的风了。温迪没有走最短的路程,他选择绕道先去奔狼领一趟。

当他的裤腿上粘上刺刺果,他知道自己终于来到了那位老朋友的居所。顺着山路一直走,跨过灌木丛,穿过小树林,一个圆形的竞技场出现在面前。北风之狼王安德留斯!他选择归顺风之神后,成为了蒙德人民的守护。西风骑士团最强的战士,都要来此和安德留斯较量一番。获得安德留斯肯定的人,才能称为伟大的西风骑士。「异乡之人,你是来要求「试炼」的吗。」那威严的声音回荡在竞技场,伟大的狼王终于现形。冰蓝色的身躯中,回荡着狂风和严寒。能够获得他肯定的战士,必然是万中无一的强者。

「那我可要照顾照顾你啊,安德留斯。」温迪笑着,走向了自己的老朋友。「...竟然...啊,我还以为自己老眼昏花......巴巴托斯,你几百年间毫无踪影,我以为你早已陨落了。」狼王收起了杀气。他俯身向前,正是眷属该有的模样。「老朋友,很多事情说起来就要花很多时间咯。」温迪俯身坐到安德留斯脚边,安德留斯也识趣地趴下,让温迪可以靠在自己身上。「我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安德留斯发出几声苦笑,「特瓦林死后,能守护蒙德的力量少了一大截。他的神力往返世间,催生土壤,大量邪祟恶魔破土而出。我以自身神力注入大地,清剿恶魔,现如今已是抱病之躯,身处此地,不得离去了。」「蒙德人欠你一句谢谢,」温迪抚摸着安德留斯,「辛苦了,老朋友。」「若是你能不时来看看我,给我唱几首歌,我也能解解闷。」安德留斯委屈巴巴,倒是像极了被主人冷落的狗狗,「放心,安德留斯,我绝不会再离开蒙德。」他笑着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我要先走了,明早还得应付咱们的迪卢克老爷呢。」「啊啊,那孩子刚正不阿,对于自己的元素力掌控熟练,十几岁时就能让现在的我使出全力,现在的他应该更加强大了吧。」狼王说起迪卢克,竟然有些许骄傲。「是啊,他也总是带着两个跟班,让我很厌烦哦。」温迪笑着唤出羽翼,「老朋友,再见吧!」

他乘着风,飞向了晨曦酒庄。太阳要升起了,再不快点到,恐怕迪卢克老爷就要派兵搜人了。

#神来之作新年特别篇# 

【原神】[ReShin] ep3.2 蒙德旧客-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