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2 09:43:05 作者:盾娘 Language

死神站在山巅嘲笑爱神的无能,爱神站在天堂嘲笑死神只能让他们肉体分离

Matthias steiner(马蒂亚斯·施泰纳)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感动了全世界,现在已经过去了15年,施泰纳也已经41岁了,如今的他减肥成功之后,也比之前帅气了非常多。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0张

两年减重45公斤

2008年8月19日晚,施泰纳举起258公斤杠铃的那一刻,他把自己所有的情绪都抒发了出来,施泰纳带着渴望金牌的愿望,奋力一举,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比赛,并以总成绩461公斤夺得金牌。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1张

他在颁奖台上,左手举起奖牌,右手举起他亡妻的照片,施泰纳深情地吻着爱妻的照片,眼里噙满泪水。

“我把金牌献给逝去的妻子苏珊。”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2张

每一枚金牌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施泰纳本是奥地利人,在雅典娜运动会上,施泰纳仅获得第七名的成绩,奥地利媒体批评他:“对奥地利体育来说,施泰纳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运动员。”

奥运失利以来,施泰纳像一棵被遗忘的植物,绝望地长在训练馆里,春来寒往,他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光——苏珊。

苏珊在电视里看了他的举重比赛,第一眼就被击中了,于是通过各种方式要到施泰纳的邮箱,不断写信鼓励他。

两人通信、见面、交往……

2005年年初,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来到德国东部一个小镇茨威克定居,施泰纳也加入了德国国籍。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3张

施泰纳身患糖尿病,但是苏珊用无私的爱鼓励有病在身的施泰纳,帮助他度过每一个难关,苏珊从结婚起就开始积攒2008北京奥运会的路费。

因为转换国籍的三年期间,施泰纳不能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也就意味着没有足够的收入。

“苏珊跟我约好,北京奥运时她要陪着我来到赛场,为我助威加油,她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力量和动力。”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4张

“前路艰险,但和你在一起我就不怕了。”

从结婚那天起,苏珊就开始白天上课晚上兼职,筹集北京之行的差旅费,施泰纳则一边训练,一边在电视台做解说补贴家用。

值得庆幸的是,如今参加奥运会不再是一个人的梦想,而是两个人的坚持。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5张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2007年7月,苏珊遇到一起严重车祸,赶到医院的施泰纳知道,他将永远失去爱妻。

在苏珊弥留之际,她用微弱的气力向施泰纳道出这一生最大的愿望:“亲爱的,我是多么想跟你一起去北京,你不要因为我而放弃,你一定要去北京,你一定要夺得金牌。”在苏珊生命最后一刻,留给施泰纳一个自己未竟的心愿。

苏珊离开人世后,施泰纳生活在极大的痛苦之中,但苏珊的心愿支撑着施泰纳的信念。为了死去的苏珊,施泰纳以坚强的意志坚持着正常的训练,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去苏珊的墓地告诉她自己的训练情况。

施泰纳终于拿到了德国的护照,并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参赛的资格。离开德国飞往北京之前,施泰纳再次来到了苏珊的灵前,与苏珊进行告别。“我知道,她会跟着我一起来到北京。虽然我并不是一个唯心主义者,但我真的有这种感觉,苏珊一直没有离开过我,她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来到了北京。”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6张

8月19日晚,北航举重馆,俄罗斯选手奇吉舍夫三把成功,210公斤的成绩名列前茅,施泰纳只以203公斤排在第4。这时,施泰纳要夺得金牌,必须在最后一次出场时举起258公斤!

施泰纳要了258公斤,全场观众都在这一刻安静下来,等待着施泰纳石破天惊的一举。施泰纳出场后,他默默祷告一声,也许是在祈求苏珊赋予力量。几秒后,施泰纳大吼一声,他成功了,充满戏剧性的一幕令整个场馆沸腾。最后施泰纳以总成绩461公斤、超出奇吉舍夫1公斤的成绩夺冠。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7张

拿到金牌后,施泰纳欣喜若狂。他双膝跪在地上,默默地告诉亡妻自己兑现了诺言。然后他站了起来,朝天怒吼一声,并拿出藏在自己口袋里苏珊的照片吻个不停,现场观众也在这一刻深受感动。

【情投一盒】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第8张

知道为什么加了十公斤还是举起来了吗?因为灵魂的承重是十公斤

他举起杠铃的瞬间,或许就是对亡妻最大的爱的诠释。马蒂亚斯·施泰纳故事就此结束了,希望能和大家分享更多的感人故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