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武士零:假如有能控制时间的药物会发生什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7 10:00:23 作者:清闲闲Norelax Language

你好,我是清闲

《武士零》是一个2D横板动作游戏,扮演一个武士,能够反击子弹,能够一击杀敌,当然自己也是一滴血的闯关游戏。

武士零的剧情太过于奇妙,而且引人发醒,所以今天打算拿出来跟大家聊聊“时间”的那些事情。

【PC游戏】武士零:假如有能控制时间的药物会发生什么?-第0张

“时间”是永恒的

这个游戏,或许能让你想起一个HERO——闪电侠、蜘蛛侠、超人等等,他们都有超过一般人的反应能力和速度。时间在他们的眼中,就仿佛是更加漫长的。

而要说想利用“时间“这个武器的,军方当属第一名,才有了很早看过的《终结者》穿梭时空的经典一幕。而武士零,正是在一场”新麦加“政府战斗下,被无情训练出的一名士兵。

【PC游戏】武士零:假如有能控制时间的药物会发生什么?-第1张

一阶段:世界掌握在手

被掌控的你,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去注射“柯罗诺斯”药物,才能一直掌控时间的能力。这个能力能够预知一段时间的未来“演变”,能够放慢时间。因为药物的太过于强大,你不可能研发,所以受人掌控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强大的能力使你无所不能,尤其是在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之后。但是,是药物皆有毒性,你了解到了之前测试的人都因为人体的应激性,而失败了。目前的这个“柯罗诺斯”虽然成功了,但是仍需要不断的注射,无法长期的断供。

【PC游戏】武士零:假如有能控制时间的药物会发生什么?-第2张

二阶段:不甘受制于人

人体终有极限,长期的奋战,日积月累的心灵伤痕,令大脑就像破了的窗户,四面透风。渐渐的越来越多的PTSD找上了你。你开始出现各种幻想,幻想自己从受害者的角度受人攻击,幻想自己心中美好的事物陪伴,幻想自己面临生或死的审判。

写到这,想起了黑客帝国中的一幕,有一刻,你无法分辨这是现实还是虚幻。时间的牢笼像你侵袭而来,你害怕失去药物的控制,自己被锁进时间的牢笼,再也无法回归正常的时间。

【PC游戏】武士零:假如有能控制时间的药物会发生什么?-第3张

三阶段:尘归尘土归土

随着应激反应越来越严重,你的精神状态越来越不稳定。组织决定对你动手,你也选择了对抗。在生或死之间,化身杀神。你发现当初的计划下,并非只有你一人是幸存者,大家都在为了药物拼死搏斗,甚至到为了从各自的体内,寻求生的希望。

这或许就是战争的残酷,亦或是人性的本质。

【PC游戏】武士零:假如有能控制时间的药物会发生什么?-第4张

剧情末尾,留下若干悬念

以小孩开始,以小孩结束,时间线开始了收缩。本以为自己是一个战争受害者的角度去进行复仇,到头来才发现,自己竟是被从幼时便训练成机器的执行者,一种天道好轮回的感觉油然而生。

纵使自己仍想守住心中的“小女孩”,却还是回忆起了自己曾经造成的杀戮,毁灭了多少家庭。唯有最后的话语:看来,是时候向恶开战了。

我是清闲,如果你喜欢这个游戏,不妨多多点赞评论购买支持支持~#神来之作新年特别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