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幽蝶能留一缕芳-胡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7 09:31:10 作者:十元妹子摸摸哒 Language

胡桃神之眼的故事

要从胡桃祖父葬礼开始说起

胡老病逝后的第十天,作为往生堂第75代堂主,胡桃按照他的遗嘱为他主持了葬礼。当时年仅十三岁的胡桃亲自做了最高规格的葬礼安排,给葬礼承办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葬礼结束后,十三岁的胡桃背起行囊独自潜入了夜色中。她的包里只有-些口粮和一-些照明的器具,她被指引向一个神秘而又鲜为人知的边界。从无妄坡出发可达边界。这里是分割生与死的界线,其秘密由往生堂代代相传。根据传说,这里是那些留有遗憾的过世之人的亡魂流连忘返的地方。对于胡桃来说,这是在她的祖父永远离开之前最后一次见他的机会。经过两天的跋涉,她终于到达了边界,可她一直无法找到她的祖父。她与无数亡魂擦身而过,却没有一个人像她的祖父。她找了整整一天后,精疲力尽的睡着了。醒来后迎接她的是夜空和浓密的露珠。在她的周围聚集着-些孤单的鬼魂,一边拍手- 边哄笑:“蠢姑娘,为什么你觉得老胡会在这里,你到底在寻找什么?”胡桃没那么容易动摇,她继续等待,日复一日,干粮和水渐渐耗尽,但她的祖父依然没有出现。


最后,一位老奶奶找到了她。她注视着疲惫的胡桃,笑着说看看你这固执劲儿,真是和老胡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很遗憾,没有任何一代往生堂主会在此流连,你来自-一个向来有话直说的家族,所以也让我直说吧,回去吧,回到你来的地方。

由此,她得出了一个结论:她的祖父之所以不在这里,是因为他过世后灵魂来到这里,不经彷徨便到达了彼岸。他一生坦诚不留遗憾,所以真的该对他的离去继续抱有遗憾与悲伤吗?她终面带微竿踏上了归徐。


遥远的月亮一直在途中透射出稀薄的光线,但现在已经被黎明的阳光所取代。在归途上,胡桃想到她祖父常说的一句话”人生在世,固有一死,追寻本心,尽己所能”。

胡桃到家时正值响午,她进后院直奔自己的房间,打开了背包。里面的干粮和水已被吃完,取而代之的是一枚散发着艳丽颜色的神之眼。作为少数敢造访边界的人类,胡桃的举动也许触动了不知名的神。


也许这就是天赐的礼物,对她力量的最终认可。

#原神2.4创作激励计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