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小小梦魇:一种悲伤,叫我不再弱小,一如我不再是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7 09:01:18 作者:男酮艾吉奥派分酮 Language

#神来之作新年特别篇#

小小梦魇是我一口气玩完的,剧情音乐等都很是精彩,当真是一代佳作。

配合低沉的音乐,阴暗不知惶惶的画面,游戏以主人公小六从噩梦中惊醒开始,当然,这些也是游戏全篇的基调。

【PC游戏】小小梦魇:一种悲伤,叫我不再弱小,一如我不再是我-第0张

全篇游戏,我并没有真切的感受到我和小六的联系,实际上,我更像是在用牵线木偶演绎着一种可能,演绎着一种别样的悲剧。在这演绎中,我们既是表演者,也是观众。

随着我们越来越熟练的操作,小六也在慢慢的变强,而这,也是我们的悲伤。事实上,我们并不能完全的操作她,我们很多时候,只能无奈的被迫选择,被迫接受小六的变化,被迫让小六走向一条我们不愿意让她走的路。

剧情情节我就不多说了,我不喜欢剧透,也不习惯教科书式的讲剧情,我只说自己感概的地方。

小六一共吃了五次东西,分别是面包,肉肉,活老鼠,妙脆角和再起不能的老板娘,实际上,只有面包是我想让她吃的,因为吃其他四样东西我都感觉怪怪的,当小六吃妙脆角的时候,我以为他是要拥抱送来肉肉的妙脆角,就像一次劫后余生看到之后紧紧拥抱一样,但我和妙脆角都没想到竟然是要吃他,我想阻止,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妙脆角死去,心中不免有些悲伤,我为妙脆角的死去感到悲伤,同时也为小六感到悲伤,事实上,前段时间我可能正是与这只妙脆角拥抱过。

【PC游戏】小小梦魇:一种悲伤,叫我不再弱小,一如我不再是我-第1张

当我们击败了老板娘的时候,小六饿了,我们大家都已经知道,我们必须去吃了她,她不会跑,小六也不会饿死,可我们不吃了她,故事就戛然而止,老板娘永远悲伤的趴在地上,小六也永远走不出房间。我也曾直接退出去,将故事尘封,这样,小六就不会真正的无法回头,不过,这只是我的一箱情愿罢了。小六最终还是伴着和吃妙脆角时一样雄壮激昂的音乐吃下了老板娘,这音乐,当真是震人心魄!

【PC游戏】小小梦魇:一种悲伤,叫我不再弱小,一如我不再是我-第2张

这之后,就是结局,小六一个人势不可挡的走在了路上,吸取所有胆敢阻挠或是威胁她的人的灵魂,看看,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能做的,只是帮她向前走,甚至于,当小六登上阶梯之时,我们便与她彻底脱离了干系,我们只能像妙脆角一样仰望着她走向那看似是光明的光明,她不再是那个弱小,在黑暗中提着温暖灯光的小黄人,而是可以主宰一方生死的霸主了,她不再为生存惆怅,也不再会拥抱妙脆角,我一直想问,她还是她吗?她还会是她吗?我真不知道,是该为她高兴还是难过。

【PC游戏】小小梦魇:一种悲伤,叫我不再弱小,一如我不再是我-第3张

最后,对于小六,我们各自的心中都有着不同的答案,这也正是小小梦魇铺设的谜题,我们完全可以把小小梦魇上升为一种别样的人生,甚至于,就是人生的片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