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9 22:56:40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

好消息,粉丝们期待的《布莱泽奥特曼》终于定档了!此次《布莱泽奥特曼》由新创华SCLA 授权引进,第1集,将于7月8日(周六)10:00与大家见面。所以喜欢《奥特曼》系列的朋友,一定要记好播出日期啊!估计到时候就会登录各大网络平台,这部特别之作,将会区别于其他令和奥特曼,争取给大家最大的惊喜,为此,导演田口甚至不惜对万代提出五大要求。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0张

一:为中国市场提前准备

无论是对于电影,还是影视剧来说,内地市场早已经是全球不得不重视的一部分,这一点对于《奥特曼》系列来说更是如此,毕竟今年奥特曼在国内的销量都超越了日本本土。因此,为了能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同步播出,圆谷也是提前准备,在日本拍摄模式与内地完全不同的情况下,做到了同步上线,足以证明圆谷的诚心,事实上之前的《雷布洛斯奥特曼》就是中国提前日本上线,这件事还引发了日本部分粉丝的不满。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1张

二:布莱泽手镯

为了更好的贴合主题,布莱泽奥特曼手镯也是由总导演田口清隆,亲自与万代提意见,将手镯设计为遗传因子的螺旋构造。因为比起贴合世界观而言更容易在设计上给到启发。除此之外田口还给到了几点,比如“有机”“小尺寸”“不像玩具”“新的玩法”,万代这边根据以上的关键词最终选择了现在大家看到的点子——用到旋光灯的手镯。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2张

三:为什么用旋光灯?

这一点相信是不少老粉丝都希望看到的,因为田口不希望用大量的变身时间来浪费时间。所以就改成了复古的方式,像昭和奥特曼一样,变身比较朴实,基本上就是拿着道具一按按钮就完事了。这也是呼应田口这次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好好拍一部本格的SF片,而尽量削弱商品带来的影响。可如果这么做的话,那玩具销量必然会受到影响。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3张

毕竟变身的复杂程度与玩具销量是成正比的,因此田口才增加旋光灯的光效动画,用来弥补可玩性了。值得一提的是,田口一开始给万代和PLEX的提案是搞类似贝塔魔棒那样的棒状变身器,PLEX信了他的邪搞了个扭一扭内部花纹会螺旋状变形的废案,因为物理上太难实现就作罢了。田口也多次强调你们这个玩具一定要小一定要薄。而这个布莱泽手镯也可以说是集合了万代的技术力,目前大家玩到的布莱泽手镯尺寸可以说是极限最小化后的样子。为此布莱泽手镯从开发到设计数据完成一共花了半年,是一般玩具的两倍时间。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4张

四:DNA螺旋关键词

田口给到的DNA螺旋关键词引申出了红蓝螺旋+静脉和动脉之类的感觉。再加上刚刚提到的“有机物”,于是选择了更有“大自然生产的东西”的矿石/陨石当装饰。所以我们看布莱泽的设计也有筋脉的感觉。说明这是一位独立的,完全与众不同的战士,就目前的宣传来说,布莱泽给人的神秘感,完全不亚于当年《奈克瑟斯奥特曼》当年宣发的时候,就是希望收视率不要像奈克瑟斯一样。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5张

并且,布莱泽的联动道具,为了保证看上去质感还行,但买起来不贵的特点。相当于折中的一个程度,关于联动道具田口也说的是尽量小型化,有真实感的物体。最后选择的还是矿物作为原型。除此之外,还表示不希望联动道具上直接贴对应角色的头像,于是布莱泽辉石改成了现在这种具有雕刻感的画风,不过多强调角色的样子。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6张

五:不喊名字

为了更有真实感,田口还要求变身器变身不报奥特曼名字。因为这么做不贴合作品风格,但这件事,万代显然没有答应。所以来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在琢磨一下后,想到银河变身时后会有战吼“修拉”出来的声音,提出那要不然加个布雷泽的战吼咋样。于是就加了布莱泽的弹舌战吼。还把主人公的口头禅之“我冲”加了进去,这已经是万代最大的让步了。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7张

通过以上种种,我们也不难发现,实际上无论是导演田口,还是圆谷方面来说,都非常看好,也非常重视这部作品。很显然在销量上来后,圆谷还是掩盖自己作为一个“艺术家”的追求。力求在剧情和风格方面做出突破,这完全是一件好事,而万代能做出让步,也说明看到了《奥特曼》系列在亚洲的影响力,如果《布莱泽》真的再一次做出成绩的话,相信奥特曼系列会越来越好。

《布莱泽奥特曼》定档,为保剧集质量,田口竟对万代提5大要求?-第8张

最后,不知道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