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ReShin] ep3.1 迷寒之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7 07:55:56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美酒与自由,此即天使之馈赠!

诸位酒客,恐怕都信奉此言,尤其是那「天使的馈赠」中的忠实酒鬼们。

凯亚对于兄长的产业相当反感,这不光光是因为自己对于莱艮芬德家族的厌恶,还因为这些产业夺走了很多很多东西。

凯亚并不是本地人,他来自于海外。但他从记事起就在蒙德生活,关于他的祖国,他一概不知,只有他的爷爷告诉他的:

「我们的祖先都戴着眼罩,这是我们的荣耀。」

可见凯亚先生对于蒙德并没有什么归属感,要不是为了蒲公英酒恐怕他早就游历四方了。

不过当然了,这只是他自己喝醉时的想法。

三点钟了,凯亚被查尔斯催着回去睡觉。作为晨曦酒庄的管家,凯亚要准时给莱艮芬德老爷伺候早茶。他往往拖着睡眼伺候,迷迷糊糊挨骂,随后一觉睡去,在晚上醒来,接着去接受天使的馈赠。

要是这么说,凯亚也算不得什么管家,只是个伺候早餐的罢了。

晨曦酒庄的大家自然也知道这点,平日对他表面上毕恭毕敬,背地里不知道说了多少坏话。相比于高大帅气、开朗多金的迪卢克老爷,凯亚这个戴着眼罩只知道喝酒的怪人可谓是相当不受重视。

四点钟,查尔斯把凯亚送到了酒庄。女仆们搀扶着他回到房间,随后迅速离开这个满身酒气的家伙。

「又脏又臭,真要命。」「这么多年女仆长是怎么撑过来的?」「这点活就撑不住?你们也太怠惰了!该睡觉睡觉该收拾收拾!快去!」女仆长大人带着威严现身了,和迅速离开的女仆们相比,她慢慢走进了凯亚的房间。「凯亚少爷,您身体觉得怎么样。」「没事...你快去睡吧...」「......那么晚安,少爷。」女仆长轻轻关上了门。凯亚内心对她十分愧疚,相比于女仆,女仆长在长久的时光中更像是兄弟俩的姐姐,在莱艮芬德的家主卧床不起、迪卢克成年担起家族重担这段时间内,女仆长大人忙前忙后,担任起父母的职责,让莱艮芬德家硬生生熬过了这段劫难。凯亚还十分幼小的时候,曾经发誓一定要成为像女仆长大人这样的人,为莱艮芬德家分忧,成为兄长大人的左膀右臂。

可是事情究竟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想起来,凯亚自己也说不太清了。那是上一任家主病逝的时候,他向他的兄长大人要求加入西风骑士团。那时候,蒙德城和至冬的矛盾刚刚摆在明面上,因为由炼金术师艾莉丝研究发现,作为国礼赠送的至冬国产品,也即「邪眼」,是以人的生命力来驱动。那邪眼让老家主一人就威慑住了其他的两大家族,但是却也让他英年早逝。凯亚要为自己的义父报仇,但是却让迪卢克当场否决。

可是,再灿烂的烟火,不燃放也不过是些许粉末罢了。

凯亚睡不着,他决定出去吹吹冷风,醒醒酒。

今年的葡萄长势很好,迪卢克请了专业的师傅来打理。酒业是蒙德的根本,更是莱艮芬德家的根本,也是酒鬼凯亚先生的根本。

不过今天晚上确实有些发冷,在这个季节,这样的冷度实在不太多见。他裹紧身上的毛毯,继续顺着葡萄架走。

今天晚上没有晶蝶,因为风晶蝶怎么可能在寒风中存在呢;他接着往前走,架子旁边不知道谁落下的水桶里有一层冰,「蒙德城究竟有多久没结冰了?」他又裹裹衣服,接着往前走;心跳开始加速,他呼出的气形成了雾,飘在葡萄藤上,冻出了几丝皱纹。

「我喝的是酒吗?」凯亚实在有些紧张,他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他在恍惚中看到了一个人,微微泛着青绿色的头发,在月光下倒像是惨白,面具在酒意中泛滥,充满了喜剧演员的气氛。

于是他笑了出来,「你这把戏还能放冷气,要不教我一下吧?」「当然可以了凯亚少爷,」那个人并不迟疑地答应了,「我可是这方面的博士啊~」

他是被女仆长大人摇醒的。

睡在他的床上,正如每一个宿醉后的早晨。女仆长大人这时候摇醒他,意味着他要去伺候早茶了。

走进熟悉的厨房,接过准备好的餐盘,他慢悠悠地走近兄长的屋门。深呼吸几次后,轻声呼唤:

「兄长大人,该早茶了。」「进来吧。」迪卢克迅速拉开了门,让凯亚送进来他的早茶。「姐姐说你喝到快鸡鸣才回来,」迪卢克坐到位置上,「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呢?」「对不起老爷,给您添麻烦了。」凯亚熟练地低下头。「你...唉...」迪卢克已经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这样的对话,他只能放凯亚离开,接着吃自己的早茶。

关上门,凯亚的心又一次悲鸣。

一天又一天,自己的心持续不断地遭受痛苦。莱艮芬德家的少爷,居然只做一个管家。他这个所谓的贵族之子,也不过是老家主发发善心的证明罢了。如果还能有机会,他要问问当初领养他的老家主,是不是只是想要寻找一个可以和自己优秀的儿子比较的对象?迪卢克那闪耀着的太阳,照亮着一些人,也灼烧着一些人。

走下阶梯,他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的梦境。或者其实不是梦境?凯亚决定验证一下,去葡萄园逛逛。

一路走着,太阳也慢慢升起来了。多久没有看见过初升的太阳了呢?凯亚已经记不清了,他的生活中一般只会看见月亮。风晶蝶在葡萄藤架间翻飞,这些生灵可能会很吸引那位猫尾酒馆的小酒保吧。凯亚想着,慢慢往前走,却看见迪卢克请的那位老师傅正进行检查。「早上好,凯亚少爷。」老师傅见到他,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外地人当然要尊敬贵族少爷了,凯亚冷笑两声,「老师傅你在干什么呢。」「凯亚少爷,不知怎么的,这种天气,葡萄居然一夜之间被冻伤了......」

接下来的话,凯亚一句也没听进去。葡萄被冻伤了,这意味着那场经历不是什么梦境,就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事情。他失了神般穿过葡萄藤架,踢翻了那个装着冰的木桶,撞进了一头金发里。

「嘶,」空提住了凯亚,另一只手抚摸着自己的背,「小心点啊,凯亚。」空把凯亚扶好,「请你带我们去见一下迪卢克老爷。」荧也过来了,她的眼神里透着几分疑惑。

「好的,我...我立刻带你们去!」凯亚终于打发走了两人。他快速跑回房间,关上房门,四处翻找。终于,在床底的一角,一颗散发着冰冷光芒的圆球,静静地躺在那里。

「隐匿在日冕下的,或许是恶毒的坚冰吧。」

他想起来,这是那位「博士」最后跟他说的话。

#神来之作新年特别篇# 

蒙德篇终于迎来了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凯亚先生!希望大家看得乐呵吧!

【原神】[ReShin] ep3.1 迷寒之心-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