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14 17:21:10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

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大家心心念念的《德凯奥特曼》第25话终于更新了。剧情毫无疑问已经要走向尾声,然而从弹幕和粉丝们的留言来看,很显然《德凯奥特曼》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趋势,那么从现在来看,《德凯奥特曼》是不是已经面临烂尾的问题呢?这部剧的优缺点到底在哪里呢?今天就来看看。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0张

经费不足的末日

从该剧的铺垫和设定来看,很显然最终是要给大家呈现一种压迫感十足的末日场景,然而我们却看到了严重的经费不足,比如说在共同抵抗斯菲亚的过程中,虽然说是分成了四组,但每个组却只有三位队员不说,就连后备队员的头盔都是安全帽改的,这无疑会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1张

其次是关于末日场景的营造,既然是末日,那么毫无疑问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然而在剧中,我们也只是看到了超级胜利队那么几个人在行动而已,虽然导演已经极力想要表现出大家团结一致的场景,可惜的是,像末日灾难这样的大场景是需要大量的群众演员,以及全球性的反映来作出反馈的,这样才能让观众有更好的代入感,可圆谷显然没有这样做,所以最后呈现出的结果,包括母体斯菲亚的降临,压迫感倒是不错,但在末日氛围的营造上存在硬伤。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2张

那么问题来了,圆谷是真的不知道这样做会有所欠缺吗?答案是肯定知道的,毕竟平成时代的迪迦,盖亚等等,我们就已经明白圆谷是可以把末日氛围给拍好的,因此德凯中的欠缺,其实不仅仅是德凯,包括特利迦中的末日营造也都有同样的问题,归根究底还是经费不足,还有时间不充裕的问题造成的,各种硬件设施的不配套,已经无法让圆谷拍摄出如当年迪迦,盖亚,那样的感觉了。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3张

加快的洗白节奏

本集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剧情的发展明显的加快了。有一种着急收工回家过年的既视感,关于这一点,有朋友认为是德凯的前半部分一直在拖拖拉拉造成的,比如说拍摄了与主线剧情无关紧要的集数,更不用说还有总集篇这样滥竽充数的存在,自然会影响主线剧情的发展,到头来只能是加快速度去结束才造成了这样的问题。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4张

但事实上是,德凯的剧本虽然不是一个人写的,但整体故事的框架却是被把控的,也就是说,故事剧情的发展都是圆谷深思熟虑的结果。除了总集篇之外,那些看似与主线无关的集数却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对于人物的塑造,这一点来说,德凯是做得很棒的,如果说失去了这些内容,那实际上是不方便观众去了解人物角色的,将会成为完完全全的工具人,甚至是被观众厌恶。这也是特利迦当时所犯的错误,所以大家对特利迦中的队员,除了男二号和女一号外,其他人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印象。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5张

所以说,无论是最后朝影的洗白略显仓促,还是中途的一些铺垫没有详细的展开,根本原因就是现在的奥特曼并不是大年番导致的,我们以迪迦为例来说,整体的故事框架就是前十集通过各种怪兽的出现来构成世界观,中途增加各种小故事来丰满各个人物,在这个过程中安插主线剧情,最后再来一个圆满收尾,都建立在迪迦是一部全集52话的TV之上,而今天的作品,往往就二十多集而已,一旦牵扯到全球性的设定,末日等等,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6张

因此像这样的半年番,实际上是不适合去写这种剧本的,为什么泽塔给人的观感好,就是因为泽塔从头到尾就没有打算去营造一个末日的氛围,反而是从人物情感核心入手,这就很适合了。换句话说,既然总剧集压缩了,那么设定格局也必然是要压缩才可以,建立在这样的条件,德凯必然是烂尾了。但不得不说在有限的条件下,其实圆谷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7张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8张

哪怕是朝影的洗白看起来略显仓促,但自圆其说是没问题的,包括朝影博士为什么前面一直默念“天空,海洋,石头”这些词语的原因也得到了答复,原来是他们夫妻二人早年间学习地球上的语言所念的词语。这也暗示了在朝影博士心中,其实从来都是那个善良的自己,他只是无法原谅自己,再加上被斯菲亚侵蚀才搞出了这么一系列事端而已,相信接下来的他势必要为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去弥补,包括他前面提到的斯菲亚的弱点,估计在后面就会得到解答。

【影视动漫】经费有限的末日,加快的洗白套路,《德凯奥特曼》是否已经烂尾?-第9张

因为在下集预告中,我们看到泰拉法萨也在作战,就是苦了特利迦了。在宇宙打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可惜卡尔蜜拉等人没有来帮忙,要不然就更有趣了。最后,不知道大家认为德凯这部剧表现怎样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大家喜欢的话希望给点一个免费的赞,今天是北方朋友的小年,祝愿大家开开心心,每天都可以斯麦路,斯麦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