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5 12:33:58 作者:锦城电竞 Language

大家好,这里是锦城,继续给大家带来LPL赛事的分析。本文除了分析复活甲的形式,还会分析有没有战队提前锁定S12世界赛冒泡赛的资格,所以一定要看到最后噢!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0张

首先简单了解一下现在的复活甲形势,TES依旧是优势最大的战队,仅有1负而且小分颇高的他们即使后续输一个大场也大概率能拿复活甲,桃粉可以放松心情了。

然后是翻车的V5,由于不敌OMG后来到3个负场,已经不太可能超过2负的京东和RNG了,所以V5拿到复活甲基本无望。

最后是竞争激烈的RNG与京东,RNG未来最佳战绩高于京东,所以对于RNG来说好消息是他们依旧手握复活甲的主动权,但坏消息是由于WBG狙击京东失败而且被零封,因此京东很有可能最后一场对阵AL继续拿下2-0,所以RNG想要复活甲的话后续3场比赛最多只能输1个小局,还是有点压力的。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1张

然后就到冒泡赛资格的分析了,先说结论,RNG和滔搏保底冒泡赛资格,后面是分析过程。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2张

首先我们得了解有关世界赛名额分配和冒泡赛的基本知识,LPL今年也是4个世界赛名额,和往年一样总积分最高的战队是1号种子。这个世界赛总积分是春季赛积分加夏季赛积分,如果两队总积分相同就比较夏季赛积分谁高谁低。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3张

由于夏季赛冠军有200积分,大于春季赛冠军90+夏季赛亚军110,所以夏季赛冠军必定是总积分第一,也就是1号种子。根据规则,除夏季赛冠军之外的积分最高战队,也就是总积分第二会成为2号种子。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4张

3、4号种子就需要冒泡赛决出了,总积分第三到第六的战队能参加冒泡赛。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5张

其中,总积分第三和第四的战队只要赢一场就能进世界赛,甚至还有输一场的复活甲,而总积分第五和第六的战队必须连赢两场才能进世界赛。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6张

然后我们再来看现在的世界赛积分情况,我先介绍一下为什么有些战队在夏季赛已经拿到40个积分了,这个40是至少40的意思。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7张

从目前的积分榜不难看出,榜首京东就算输掉最后一场比赛战绩也是13-3,而第五名的EDG已经5负了,京东不可能低于第五名,换而言之就是京东已经锁定常规赛前4名。以此类推TES、V5和JDG三队的最差战绩都好过第五名EDG的最好战绩,所以这三队都已经锁定常规赛前四名。而RNG后续全败的话战绩是11-5,小分有可能被EDG和WBG超过,所以RNG暂时仅锁定常规赛前6。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8张

再看季后赛的安排,常规赛第五第六名从季后赛第二轮打起,等于是保底季后赛前八,也就是至少10个世界赛积分;

常规赛第三和第四名从季后赛第三轮打起,等于是保底季后赛前六,也就是至少40个世界赛积分。

所以目前RNG在夏天保底10个世界赛积分,TES、JDG和V5都保底40个世界赛积分。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9张

接下来分析一下各战队凭借目前保底的世界赛积分能不能稳定拿到冒泡赛资格,换而言之就是目前的世界赛积分能不能保底总积分的前6名。

我们以春季赛冠军RNG为例进行计算,想找到6支战队的总积分超过RNG,就必须假设最差的极端情况:

比如WE夺得夏季赛冠军,200积分直接超过RNG;

然后是LGD拿到夏季赛亚军,110积分也超过RNG;

春季赛积分70的TES在夏季赛只要拿到第六名的40个积分就可以超过RNG;

春季赛积分50的V5在夏季赛拿到第四名的60个积分也可以超过RNG;

春季赛积分30的JDG在夏季赛拿到第三名的80个积分也可以超过RNG。

【英雄联盟】LPL复活甲分析:压力来到RNG身上,有2队已保底冒泡赛!-第10张

此时就会发现已经没有其他战队可以超过RNG了,因此只有5队总积分可以超过RNG,换而言之就是RNG现在的世界赛积分保底前6,最差也有冒泡赛资格。

由于100积分的RNG都保底有冒泡赛资格,所以110积分的滔搏也保底冒泡赛资格了。但是目前90积分的V5没能锁定冒泡赛资格,因此比V5积分更低的战队都没有保底拿到冒泡赛资格。

但是RNG和TES保底的这个冒泡赛资格最差是积分五六名,等于是在冒泡赛阶段没有复活甲的。所以如果有战队保底总积分三四名最差也有冒泡赛复活甲了,我会再更一个视频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