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被风带走的不止美美的帽子,还有回不去童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30 11:17:35 作者:线明君 Language

#经典怀旧番推荐# 

马上六一要来了,预祝各位hxd们节日快乐,永葆童心,笑对人生。

由于没有找到动漫的原片,很多都是从二次加工的解说视频上截取的,做了相应处理,大家凑合看哈


前文:数码宝贝第一部已经很多年,可能有些比较年轻的hxd没看过,有兴趣可以去重温,很经典,也是很多人的青春和童年。

2016年4月3日,著名的日本男歌手和田光司因咽喉癌不幸离世,一时间,朋友圈里纷纷发文怀念。在两周后的晚上,晚饭后和几个好朋友相约去K歌,在K歌的过程中,突然有个兄弟点了一首《Butter Fly》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無限大(むげんだい)な夢(ゆめ)のあとの

(在无限延伸的梦想后面)

何(なに)もない世(よ)の中(なか)じゃ

(穿越冷酷无情的世界)

そうさ愛(いと)しい

(不想要输给自己)

想(おも)いも負(ま)けそうになるけど

(有你的美丽记忆会让我更加努力)

于是乎几个人借着酒劲,唱着蹩脚的日语,在包房中大声嘶吼着。曲闭,感慨万千,眼角微微有些湿润。是啊,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光叔已去,当初那个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数码宝贝动画片的小男孩已无处可寻,只剩下在手机屏幕后码字,妄图用只言片语就能回忆起童年的大叔。

【影视动漫】被风带走的不止美美的帽子,还有回不去童年-第0张

和田光司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时间从现在倒回22年(暴露年龄),大概是在2001年的时候,还是小学生的楼主放学回到外公外婆家,做完作业后就打开电视机,每天的晚饭时间是难得的电视时光,在已经记不清的某个频道放映的动画,几个孩子带着几只像小宠物一样的生物在海边的电话亭寻求救援,这个时候出现了一只巨大的海螺,里面竟然钻出来一只粉色的恐龙想要吃掉所有人,队伍里的其他人都没有力气战斗,而且护目镜小伙还被抓住,生命危在旦夕。此刻,队伍里唯一吃了东西,恢复了体力的黄色的小恐龙站了出来,它鼓起全身的勇气,最终进化成了暴龙兽,凭借着必杀技“超级火焰”打败了对手。

【影视动漫】被风带走的不止美美的帽子,还有回不去童年-第1张

暴龙兽绝招-超级火焰

当时一下子就被剧情吸引住了,于是乎,每天晚上看数码宝贝就成了我最期待的事。每天伴随着《Butter Fly》的响起,我见看着被选召的孩子们和他们的数码宝贝们在那个神奇的数码世界里游历,见证着他们的冒险:

还记得加鲁鲁兽第一次进化成兽人加鲁鲁的那个瞬间,这个造型独特、帅气外露的数码宝贝到现在都是我最喜欢的数码宝贝之一;

【影视动漫】被风带走的不止美美的帽子,还有回不去童年-第2张

兽人加鲁鲁

买了很久,就是没时间拼

战斗暴龙兽也帅,不过网上的手办都太大了,家里实在是没地方放

还记得他们一起面对强大的恶魔兽时,一众数码宝贝都不敌,代表着“希望”的巴达兽进化成天使兽,与恶魔兽同归于尽;

还记得黄金剑狮兽为了从钢铁猩猩兽的手中保护美美,被破坏死光击中牺牲;

还记得他们在对战黑暗四天王时,阿和被祖利兽挑唆,与太一内斗后,因内疚和自尊心的缘故离开队伍,但在战斗暴龙兽被小丑皇吊打的时候,他还是带着钢铁加鲁鲁兽回到大家身边,与大家并肩作战。

【影视动漫】被风带走的不止美美的帽子,还有回不去童年-第3张

直到数码宝贝第一部的最后一集,数码世界恢复正常,被选召的孩子们必须回到现实世界。在通往现实世界的列车上,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和相伴的数码宝贝们告别,他们从车床探出身体,这时,美美的帽子被风吹走了,成为我记忆中磨灭不掉的回忆。我见证了他们的冒险,他们陪伴了我的童年。

【影视动漫】被风带走的不止美美的帽子,还有回不去童年-第4张

被选召的孩子们和数码宝贝们告别

数码宝贝第一部问世距今,已经有24年。后续还陆陆续续的出了很多部,笔者后来通过租碟子看完了第二部、第三部以及第四部,后面的包括剧场版,因为时间和年纪的原因都没看。

第一部里,每个被宣召的孩子们都代表着一种美好的品质,勇气、友情、爱心、知识、纯真、诚实、希望、光明。这些品质也是人性中真善美的体现。随着年岁的增长,有些品质可能逐渐在我们的身上变淡,变弱了。但我相信,这些美好、善良的品质在我们身上不会消失,也需要我们有时自省,重拾初心。愿世间真善美永存。

后记:与其说是推荐经典番,不如说是怀念以前,这人年纪越大,就越恋旧了。兽人加鲁鲁的积木已经买了有段时间,不过一直没时间拼,这两天又给自己整了机甲龙兽和红莲骑士兽的摆件,真滴帅,我对这种人形酷帅的数码宝贝真的没有抵抗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