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16 16:27:05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

提到印度电影,可能我们多数印象是他们在剧中能歌善舞,不过就近几年的作品来说,印度很显然也越来越看重大制作了。并不断推出自己本土化的超级英雄,除了去年根据婆罗门改编的超级英雄外,2023年全新制作的超级英雄神话大片《哈奴曼》也确定在5月12日于印度上映。该片汇集了Teja Sajja和Amritha Aiyer等一众印度明星,还有华丽的CG特效,足以证明对这部电影的重视。

【影视动漫】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第0张

印度人的国民偶像

哈奴曼这个神话形象,应该大家或多或少也听说过,尤其是对于喜欢奥特曼的人来说,想当年泰国拍摄的《哈奴曼和七个奥特曼》简直成为了圆谷的黑历史。不过对于发源地印度来说,哈奴曼是绝对的国民偶像,举一个形象一点的例子来说,哈奴曼就像是孙悟空在我们心中的位置一样。对此,也延伸出一种说法,哈奴曼就是孙悟空的原型。而且最初提出这个说法的就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胡适”先生。

【影视动漫】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第1张

原因是由于哈奴曼的形象最早出现在印度神话《罗摩衍那》中,有一个拥有四张脸和八只手,解救阿逾陀国王子罗摩之妻悉多,与罗刹恶魔罗波那大战。罗摩之妻悉多非常美丽,被楞伽城十头魔王罗波那用计劫走。罗摩在寻妻途中助猴王须羯哩婆夺得王位。猴王派手下大将哈奴曼,随罗摩去寻妻。哈奴曼勇敢机敏,能腾云驾雾,火烧楞伽宫,盗仙草,终于帮助罗摩征服了强敌,救出悉多。

【影视动漫】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第2张

哈奴曼是孙悟空的原型?

所以,神猴哈奴曼的故事就这样流传开来,而且哈奴曼不仅在印度家喻户晓,而且在东南亚各国人民的心中亦敬他为英雄。这也是为什么泰国当初会拍《哈奴曼和七个奥特曼》的原因,也足以证明哈奴曼的影响力。并且历史上认为《罗摩衍那》的成书时间大约不会早于公元前300年,也就是我们的春秋战国时期,从时间线上来说,确实是比在明朝才诞生的《西游记》早了很多,但很显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胡适先生的言论。

【影视动漫】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第3张

毕竟我们大家更熟悉的“鲁迅”先生就否定了他的说法,鲁迅认为孙悟空的原型其实是取自于《山海经》中的无支祁,在《太平广记》和《岳渎经》中也都有关于这个妖怪的记载,主要特征就是一个类似于猿猴的水妖,塌鼻子,凸额头,白头青身,火眼金睛。他的头颈长达百尺,力气超过九头大象,常在淮水兴风作浪,危害百姓。大神禹治淮水时,无支祁作怪,风雷齐作,木石俱鸣。禹很恼怒,召集群神,天神庚辰擒获了无支祁。无支祁虽被抓,但还是击搏跳腾,谁也管束不住。于是禹用大铁索锁住了他的颈脖,拿金铃穿在他的鼻子上,把他镇压在淮阴龟山脚下,从此淮水才平静地流入东海。

【影视动漫】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第4张

就连出生地都是豫南桐柏山中的花果山,孙悟空的出生地也是花果山。并且在春秋战国时的《国语》中,就有“人面猴身能言”的野人轶事的记载。更何况《山海经》的成书时间并不比《罗摩衍那》晚,之后随着时代的发展,有关于猴子的故事也在不断演化,甚至在《西游记》成书之前就已经有孙大圣的故事,所以综合来看的话,胡适先生的说法还是有些片面了,当然了,这并不影响胡适先生是我们著名的现代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

【影视动漫】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第5张

2023年的超级大作

说《哈奴曼》是超级大作并没有贬义的意思,因为从预告片来看,某些特效场景还是不错的,但有些地方就没那么优秀了,但场景还挺宏大的,并且故事背景还是现代,很明显导演没有要去讲神话的意思,而是借助于神话故事去塑造现在的超级英雄。可惜现在还没有电影的故事简介,但就看起来的感受,给人一种类似于《尚气》的既视感。

【影视动漫】2023年《哈奴曼》,印度超级英雄大作,据说他还是孙悟空的原型?-第6张

最后,不知道你认为这部电影会如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