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02 15:57:08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科幻佳作#

【声明:本文内容基于最新版“战锤40K”规则书与背景设定而撰写,考虑到“战锤40K”的IP持有者Games Workshop历来有“吃书”的“光荣传统”,故诸位读者老爷若发现本文内容同你印象里的“战锤40K”有较大区别,还请以最新版官方相关资料为准。此外本文原作者为暴雪-焰神,授权呆毛君整理代发】


上期回顾:雷霆战士之殇,基里曼王者归来!“战锤40K”漫谈(五)

通过前几期的科普文章,想必大伙已经充分认识到一点,那就是“战锤40K”的恢弘世界观里云集有大量阵营或者说势力,而它们既包含“王道种族”人类帝国(The Imperium),也有诸如“尖耳朵精灵”灵族(Eldar)、“绿皮”兽人(Orks)、文明完全建立在血肉之躯上的泰伦虫族(Tyranids)、“(伪)机械生命体”太空死灵(Necrons)、崇尚科技的钛星帝国(Tau)等外星种族,更不乏恶魔(Daemons)等奇幻风味十足的独特存在,至于纯属“背景龙套”性质的势力与种族更是多不胜数。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0张

哦,对了,此处小生有必要特别注明一点,“战锤40K”里灵族的学名“Eldar”在托尔金所创造的“指环王”世界观里曾被用来指代“精灵”这一物种,实际上Games Workshop(下文均简称为GW)的确拥有“指环王”的IP改编桌游授权,并且其还早早便将“Eldar”一词注册为商标,可谓够鸡贼了……考虑到以上种种,我们将“战锤40K”宇宙里的那帮矫情细胳膊尖耳朵称呼为精灵,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且说在“战锤40K”里的众多登场派系中,最富人气与魅力的势力莫过于阿斯塔特修会(Adeptus Astartes),当然他们的另一个称呼更广为人知,那便是“星际战士”(Space Marines)!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1张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2张

(一)

作为人类帝国的精锐军事力量,星际战士军团由帝皇在大约M30期间创建,并且打造星际战士的相关技术直接继承自基因原体计划(这方面的详情还请诸君参见此前的系列连载文章)。

随着帝皇发动浩大的银河远征,星际战士的数量曾一度暴涨到数百万之多,并且这些星际战士由20位基因原体以二十个军团的名义统率。不过由于未知的原因,在银河大远征期间,有两位基因原体连同其麾下星际战士军团的相关资料被人类帝国彻底销毁。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3张

接下来的数百年内,星际战士和基因原体为了人类帝国的宏图伟业而浴血奋战,并立下赫赫功劳。然而在银河大远征的末期,基因原体兼远征军的战帅荷鲁斯敏锐觉察到帝皇的虚伪与卑劣一面(帝皇自封为人类的至高救世主,私底下视基因原体和星际战士为随时都能被无情消耗掉的炮灰),不甘接受“工具人”命运的他便在亚空间混沌邪神推波助澜式的蛊惑下,悍然发动史称“荷鲁斯大反乱”的内战。


“荷鲁斯大反乱”所引发的战火几乎席卷帝国全境,18位基因原体出于各自不同的信仰与立场,分为两大阵营(其中忠诚派的星际战士军团和叛变派的星际战士军团各占一半),指挥着麾下的星际战士同昔日袍泽兵刃相向。颇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叛变派星际战士军团内部也曾涌现出不少坚定拥护帝皇的忠诚派星际战士,当然很快这些人都被原军团给“清洗”了。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4张

“荷鲁斯大反乱”期间,隶属忠诚派的太空野狼军团在寂静修女和禁军的协助下,大肆攻袭千子军团,此战导致千子军团的母星被毁,更将立场原本摇摆不定的千子军团给彻底逼到帝国的对立面。

最终,在以地球喜马拉雅皇宫为战场的泰拉围城战中,帝皇艰难地击杀了拥有四大混沌邪神之力加持的荷鲁斯,代价却是其本人被重伤至近乎植物人,此后帝皇被迫通过名为“黄金王座”的亚空间设备和每天多达一千名灵能者的活献祭来艰难吊命,同时不眠不休地镇守他之前艰难打通的网道,防止混沌恶魔借此入侵帝国中枢。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5张

帝皇VS四神之力加持的荷鲁斯

至于那些选择在“荷鲁斯大反乱”期间站到帝国对立面的叛变派星际战士军团?等“荷鲁斯大反乱”平息后,叛变派星际战士军团还有他们的基因原体都逃遁到“恐惧之眼”(注:现实空间同亚空间的交汇点之一)或是银河系的边境,并迅速为了争夺有限的资源和混沌邪神的宠爱而爆发新一轮的内部混战。当然,这些叛徒从未放弃过向他们所唾弃的奸诈伪帝发动血腥的复仇。这些叛变派星际战士被银河系里的各大势力统称为“混沌星际战士”。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6张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7张

有必要指出,在接下来的一万年里,时不时就有原本隶属帝国阵营的星际战士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而选择背叛帝国,但这些星际战士却也拒绝同混沌同流合污,他们通常被归类成“变节星际战士”。

无论如何,继“荷鲁斯大反乱”被平息后,为避免类似的悲剧重演,极限战士军团的基因原体,同时也是全部基因原体中最精通治国方略的罗保特·基里曼站了出来,他主持领导了帝国的重建工作,更力排众议地对拥护帝国的9大忠诚派星际战士军团推行了重大改革。

期间基里曼针对星际战士军团而专门编撰出《阿斯塔特圣典》,后者的内容涵盖了星际战士军队的军事和规章体制,并深入涉及到星际战士军队的战术策略、组织形式等细节。且说《阿斯塔特圣典》的核心指导思想就是对9大忠诚派星际战士军团进行拆分,让这些总人数多达十几万的星际战士军团解构成许多千人规模的“战团”,并且只有一个战团能够继承原军团的名号和徽章。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8张

非但如此,很多原属于星际战士的超级武器装备也被强行剥离出星际战士的军械库,此举也意味着星际战士的战斗力在某种程度上被明显削弱。

这项改革运动史称“星际战士的第二次建军”。

要说基里曼这么做的动机很简单,那就是避免过多的星际战士兵力被集中掌握在一人之手,并威胁到帝国整体的安危。总之,基里曼强行拆分星际战士军团的行为对人类帝国的未来命运走向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9张

(二)

在“战锤40K”的宇宙里,星际战士通常被凡人们满是敬畏地称为“半神”和“超人类”,而这种叫法其实并无太多的水份——嗯,有关星际战士到底能不能在战场上开无双的问题,小生会在后文中予以专门解析。

撇开星际战士的娴熟战技与严明军纪不谈,每一个星际战士都是基因工程技术与生化科技的集大成之作——他们身高普遍在2.3-2.6米左右,拥有两颗心脏和三个肺(多出的一颗心脏和一个肺均为人造器官),并对应异常魁梧的体格和超长寿命(注:绝非永生不死,诸多官方小说均明确指出星际战士的肉体会随时间流逝而逐渐衰老)。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10张

若要问星际战士自身的生理机能有多牛?嗯,随便列举几项:星际战士可以自行控制大脑的运转模式,如此实现闪电般的反应力与思考速度,而连续数周不睡觉也不在话下;星际战士一旦受伤,其躯体会以极快的速度愈合创口并止血,这使得星际战士能轻易承受足以瞬间杀死常人的致命打击;徒手击碎岩石的强大力量与坚硬骨骼;可通过吃掉敌人的肉或器官来获取对方的部分记忆;生成能够溶解普通金属的酸性唾液;免疫绝大多数毒素……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11张

然而星际战士不仅自身的身体素质异常强大,他们的武器装备也是帝国军队里的一流水准——每一位获得帝国正式认可的星际战士都拥有一套价值不菲的动力盔甲,后者除了对应可观的防御力,还能进一步放大星际战士的体能(力量、敏捷等)优势,再者星际战士还能使用诸如爆弹枪在内的强力武器,而各种装甲部队、星际战舰则令星际战士无惧任何对手。

正是星际战士的这些“先天优势”与标志性特征,其通常被迷友亲切地昵称为“罐头”(因星际战士的那身动力盔甲而得名)、“(肌肉)兄贵”。

【PC游戏】星际战士,帝皇的死亡天使(上):“战锤40K”漫谈(六)-第12张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