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恐高症爱好者福音!热气球版地心引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4:02 作者:kakuyo Language

电影推荐】热气球飞行家

【推荐指数】7/10

【影视动漫】恐高症爱好者福音!热气球版地心引力-第0张

【推荐词】为了科学的一次勇敢献身,人类的首次探索万米高空。低温极寒,触碰极限。万米高空,命悬一线。一场惊心动魄的高空冒险,前所未有的热气球空难逃出。

【影视动漫】恐高症爱好者福音!热气球版地心引力-第1张

【影视动漫】恐高症爱好者福音!热气球版地心引力-第2张

热气球科普

用热空气作为浮升气体的气球。在气囊底部有供冷空气加热用的大开口和吊篮。空气加热后密度减小,温度达100℃时密度约为0.95kg/m3,是空气的1/1.3,因此升空不高。现代热气球在吊篮中安装有简单的飞行仪表、燃料罐和喷灯等设备。从地面升空时,点燃喷灯,将空气加热后从气囊底部开口处充入气囊。升空飞行后,控制喷灯的喷油量操纵气球的上升或下降。热气球出现得最早,现今乘热气球飞行已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航空体育运动。此外,热气球还常用于航空摄影和航空旅游。


影片真实历史背景

可能剧透谨慎观看!

主角扮演的詹姆斯James Glaisher生于1809年,电影里的事件发生在1862年。也就是说在电影中詹姆斯开始飞行的时候,已经53岁,而不是影片男主那般年轻帅气。

而与詹姆斯一起的也并不是影片中的女主,而是气球飞行家Henry Coxwell,一位大胡子爷爷。他和James自1860年开始合作,于1862年9月5日一同乘坐气球,升到了当时的最高处海拔11000米。

虚拟的女主是受到世界上第一位女性气球飞行家法国的Sophie Blanchard的启发。

升空时俩人是穿的防水服装备,并不是影片中那样儿戏般。气球升到高空时,两人都出现了严重呼吸不畅的症状,差点无法割断放气的绳子。最终Henry Coxwell用牙齿咬断了绳子,从而打开了阀门,使气球顺利降落。

相关图书

天气预报:一部科学探险史

【影视动漫】恐高症爱好者福音!热气球版地心引力-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