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7 10:37:25 作者:恭喜博三最佳啊啊啊 Language

好久不见

前言

说起古墓丽影9想必大家肯定不陌生。记得我第一次接触这款游戏是在爱拍看陈子豪视频的时候,当时对3A并没有什么概念,只感觉这游戏很好玩,但由于当时家里办公的电脑支撑不了,只好云了一下。之后玩上steam,除了补票我心心念念的GTA以外,第一时间买来了这款游戏,实现一下童年未能实现的小小梦想。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0张

这是由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发行于2013年的作品,也是古墓丽影系列的重启之作。

这一代摒弃了前作的故事设定,把主角劳拉重新塑造成一个女武神也不为过,战力有多炸裂呢,一人灭一岛够具体吗?不过这一代的画面对比系列前作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步显而易见。如今距离古墓丽影9的发售已然过去了10年,今天就让我们重温一下这款经典之作。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张

正文开始!

劳拉是一名对考古学十分沉迷的女孩儿,对邪马台王国的传说十分感兴趣。于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她就用自己对这个传说的一系列研究说服了邪马台王国的后代西村家族一同冒险。于是西村家族出资组建了一支探险队去揭开邪马台王国的秘密。这也是21岁的劳拉第一次踏上冒险的旅程。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2张

在队伍出发的第22天,坚韧号驶入了龙三角海域,并遭遇了强烈的暴风雨。坚韧号被海浪劈成两截。关键时刻,罗斯船长伸出手来想救劳拉一把,可惜没有抓住,劳拉跌入到深海之中。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3张

劳拉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才游上了岸。就在她想呼唤同伴时却被人从后方击晕。当劳拉清醒过来时,自己已经被困在一个山洞中。身体也被捆了起来。不过劳拉利用火焰挣脱了捆绑,过程中受了一些伤,但现在显然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之后劳拉找到了逃离山洞的出口,顺便把袭击他的疯子也三下两除二干倒在地。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4张

当劳拉逃出山洞的时候发现了坚韧号的残骸以及救生筏。看来同伴并没有丢弃她,不过可能已经逃到了内陆。于是劳拉即刻动身穿过悬崖峭壁,在丛林深处发现了同伴的物资。劳拉想通过对讲机与同伴取得联系,但却无人应答。

此时暴风雨即将袭来,劳拉只好临时躲进一个岩石下,准备勉强过夜,劳拉拿出了珊曼莎的录像机,翻看着记录的视频。(珊曼莎是劳拉的同窗好友,是西村家族的后裔,这次行动的视频都是她负责拍摄)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5张

视频中,劳拉正与这次探险队的领队惠特曼博士争论这次航线的方向,二人针对应不应该前往龙三角海域发生了分歧。虽然惠特曼博士是劳拉敬仰的考古学家,但劳拉始终认为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认为邪马台就在龙三角海域附近,并成功说服了大家。最终,坚韧号按照劳拉的意愿指向了龙三角海域。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6张

看到这里,劳拉十分内疚。当时如果听惠特曼博士的话,大家可能就不会因此落难。这时罗斯船长通过对讲机与劳拉取得了联系,并告诉劳拉自己的地点。劳拉立刻动身前往目的地。路上,劳拉找到了珊曼莎,并结识了一个叫马蒂亚斯的男人。在珊曼莎讲起关于太阳女王卑弥呼的传说,而劳拉因为过度疲惫昏睡了过去。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7张

当劳拉醒来时,珊曼莎与马蒂亚斯都不见了踪影。在劳拉因此慌乱之际,脚不幸被捕兽夹困住。更糟糕的是引来了附近的狼群,劳拉用手中的武器奋力反抗,最终得以幸存。

这时同伴们也相继赶到,但大家并没有见到珊曼莎和罗斯船长。于是大家兵分两路,劳拉与惠特曼博士寻找罗斯船长。其他人则去找珊曼莎和那个叫马蒂亚斯的男人。劳拉与惠特曼在寻找罗斯的路上不断发现与太阳女王有关的线索,这也证明了劳拉的坚持是正确的。这里就是邪马台王国。

就在二人为此高兴之时,一群岛民出现围住了二人。惠特曼因此放下手枪,放弃抵抗,劳拉表示,呃呃呃呃。于是二人被带到了一处营地。在这里他们见到了一些幸存者,但其中几名幸存者试图逃跑,导致营地发生了混乱。村民直接对逃跑的幸存者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8张

过程中惠特曼博士也与劳拉走散,劳拉趁乱躲进了一个木屋,但却被这群人的首领逮个正着。在一番交流之后,劳拉不得已开枪杀了对方。这是劳拉第一次杀人,她十分伤心也十分后悔,表示原来夺走一个人的生命是如此简单。于是劳拉又经过一番苦战,终于找到了罗斯船长。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9张

但罗斯船长已经负伤无法行动,他的背包也被野狼叼走。背包里装着医疗物资与信号发射器。劳拉需要尽快替罗斯找回背包里的医疗物资,不然罗斯坚持不了多久。劳拉稳定好了自己的情绪之后,通过地上的脚印找到了狼群的老窝。在与狼群一番搏斗后,拿到了罗斯的背包。

在一番照顾下,罗斯船长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接下来劳拉要完成一个更加重要的任务:把信号发射器装到山顶的无限电塔上。于是劳拉暂别罗斯船长向山顶进发。经过一番苦战,劳拉终于爬上了无线电塔,并通过同伴技术仔的指导成功发送了求救信号,联系上了一直在搜救他们的飞机。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0张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1张

不过就在飞机前来援救的时候,出现了一股神秘的力量,飞机被闪电追着劈,并且天空中还传来一句谁也别想离开。最后飞机坠毁,其中一名跳伞逃离的飞行员也被残忍杀害。绝望的劳拉返回寻找罗斯,罗斯则耐心地开导起劳拉,这不是她的错。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2张

就在二人交谈时对讲机传来了另一名飞行员的求救信号。劳拉听到求救后立刻要动身前去营救。罗斯扭不过劳拉,只好同意。劳拉顺着痕迹终于找到了飞行员,不过这却是一个陷阱,这群岛民的头目赫然就是之前的马蒂亚斯。

原来马蒂亚斯成立了一个名叫索拉瑞兄弟会的组织。劳拉不光没有救出飞行员自己也被捆了起来。当劳拉再次醒来时已经被关在一个充满骸骨的寺院中。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3张

在逃亡的过程中。劳拉机缘巧合进入了卑弥呼女王的墓室,并通过壁画了解到卑弥呼女王选取继任者的方式就是通过火祭来选取载体。如果没有被烧死,那就是适合的继任者。没等劳拉过多思考,村民就赶来进行围剿。一番苦战后,讲机响了起来。珊曼莎通过无线电联系上了劳拉,并告诉他自己已经被关在岛上某处的古皇宫,并且即将被进行火祭仪式。

劳拉即刻动身前去营救。凭借顽强的意志加上罗斯的掩护,劳拉终于找到了珊曼莎。而此时马蒂亚斯正与索拉瑞兄弟会成员正在进行着火祭仪式,劳拉没有多想,直接与对方展开了搏斗,但寡不敌众几下就被对方制服。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4张

马蒂亚斯随即点燃了珊曼莎脚下的篝火。此时一阵大风把火直接吹灭,很明显珊曼莎就是卑弥呼女王要寻找的继任者。而劳拉趁乱跳进了峡谷,逃过一劫。这里充满了骸骨与血浆,看来这群疯子已经残害了无数的人。劳拉在洞穴中营救下了其他的同伴后,便只身前往珊曼莎的所在地。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5张

同伴们则先出去等待救援。直升机途中,劳拉遇到了失踪已久的惠特曼博士。但他似乎已经与索拉瑞兄弟会达成了某种协议。因为他可以在皇宫里自由穿行。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6张

在惠特曼的指引下,劳拉救出了珊曼莎,但自己却被困住。危急关头。罗斯乘坐直升机前来救援。这次劳拉抓住了罗斯的手。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7张

不过直升机非常合理的坠毁了,而索拉瑞组织的追兵也赶了过来,罗斯为了保护劳拉搭上了性命。罗斯在劳拉的父亲离世后一直像父亲一样照顾与鼓励着劳拉。这一次也选择了用生命保护她。对于罗斯的死,劳拉十分伤心,但同时也坚定了她带着大家离开这里的信心。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8张

另一边,同伴在海边找到了一艘装甲船,但由于缺少必要的工具无法启动。在劳拉找到一部分工具回来时,惠特曼也赶了过来。不过劳拉已经对他失去了信任,认为他的出现一定别有目的。但大家却不以为然。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19张

大家发现技术仔去坚韧号找工具后就没再回来。于是劳拉又快马加鞭赶往坚韧号。果然这里已经被索拉瑞组织的人包围一番。苦战后,劳拉找到了技术仔。不过技术仔的身体已经被压住,动弹不得。最后技术仔选择牺牲了自己把工具交给了劳拉。劳拉也因此献出了游戏中的初吻。

之后劳拉在一座废弃基地找到了一位武士的遗骸。从武士留下的信息得知,当年因为女王在承仪式中继承者的自杀导致太阳女王的灵魂被困在死后的躯体中。岛上的狂风暴雨也由此而来,所以眼前的风暴卫士畏罪自杀。而太阳女王想挣脱现在的躯壳就需要寻找一个新的宿主。而珊曼莎就是主动送上门的宿主。马蒂亚斯掳走珊曼莎,就是要把他献祭给太阳女王看来想要风暴平息。只有摧毁寺院中女王的干尸。

劳拉迅速把这个消息带回营地,但同伴已经被索拉瑞的人袭击。珊曼莎已经被惠特曼绑走。说服剩下的同伴后,大家一起驶向寺院决定结束这一切。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20张

抵达目的地后。约拿与黑妹为劳拉掩护。劳拉从小路进入寺院,在寺院门口,劳拉刚好撞见了惠特曼与马蒂亚斯押送珊曼莎。不过惠特曼在与守卫寺院的风暴卫士交涉过程中被乱刀斩杀。而马蒂亚斯则是趁机把珊曼莎带进了寺院。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21张

在与风暴卫士一番苦战后,劳拉终于赶到了祭祀现场。而此时马蒂亚斯已经开始了仪式。劳拉一通乱射解决了附近的杂兵。随后,劳拉进入了祭坛,准备破坏仪式,马蒂亚斯却对劳拉进行了攻击。

此时的劳拉不再是之前柔弱的女孩儿,对着马蒂亚斯就是一通双枪输出,马蒂亚斯随即跌入悬崖。然后劳拉对着太阳女王使出了终极武器一根木棒,成功的让太阳女王魂飞魄散,救下了珊曼莎。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22张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23张

最终乌云散去,暴雨停歇,劳拉也带着同伴成功地离开了邪马台,但世界上还有很多未解之谜,劳拉决定先不回家继续踏上下一段冒险。古墓丽影9的故事也就此完结。

【PC游戏】经典游戏回顾:女武神!《古墓丽影9》-第24张

接下来打算做一下10和11的剧情回顾,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点赞电电都可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