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4 17:04:52 作者:洸为什么一直穿拖鞋 Language

(看剧情抽卡的宝看这篇分析
(今天码了好多字…我好累啊…)
剧透啊,慎入
(内容会很长,大家挑着看吧…)

(自推一定要抽自己的卡结婚啊——强度党看我上一个强度分析贴,这里可以白白了)

总评
色色:除了艾因路辰没明写(但艾因承认自己是你的夫君了耶,但路辰都英雄救美了耶…),其他都有隐晦的描写,但这次不是色色最重要!

首先,这次卡面剧情,全部非•常•棒。 我无法进行排序,各有千秋,看了都不亏!自推快乐,偶尔爬墙也快乐,一下子重婚也快乐,大家都一样入洞房(就是一天结了五次婚,有点累)

前提:我是土狗,喜欢俗剧情,我就喜欢这种佳人才子,将军公主,三世纠葛,钟情帝王,纯情魔教…啊,我就是土狗,我就是喜欢大团圆!没有人能拒绝喜剧!没有人!
(此段可跳过:当然也有理论推测悲剧的产生来自于生产力发展人生活水平提高不再追求想象上虚幻乐趣 而是能真切的体会到这种快乐 所以作为弥补的悲剧由此产生…不过还有别的说法啦)

虽然除了叶瑄你都能猜出来接下来要咋样了,但是,我就喜欢这种情感的渲染,这种逐步推进的快乐。
喜剧要超越悲剧是很难的,所以我也不想把这次的卡面剧情和其他卡面剧情相互比较,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文笔比上一年七夕强多了…

以下为具体安利:

壹•【罗夏】佳人才子,郎情妾意

合欢当媒,香囊为引,诗画琴瑟,佳人常伴

(很俗的话本,救命,但我就吃这一套…罗甜甜真的太甜了)
谁不爱风流俊俏才子,合欢树下,以镜求画。一画定情,再画结缘,但求夫妻琴瑟,爱人自由。
这与普遍的佳人才子俗故事相对不同,他考虑了“娜拉走后会怎样”这样一个先进的女性困境的母题,即女子突破封建家庭之后是否会重新落入一个新的父权圈套之中,罗夏的解决办法也很不错,即是“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强调独立人格,值得一看。
【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1张【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2张【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3张而且采用的叙事方法也很有意思,采用倒序和插叙,一上来就能结婚,结婚结整个故事。

并且洞房花烛夜的情趣实在是写得太好了…
【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4张再者,你甜甜永远是你甜甜
【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5张放在第一篇,我还是私心最喜欢这没有什么波澜的结婚。而且这…这总不能给之后还埋伏笔吧…
【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6张


贰•【路辰】潇洒戍边大将军×自立自强公主殿下

青梅竹马,可怜别离,雕楼再见,佳偶不疑

温润如玉的路辰是飒沓如流星的大将军,一边是外敌环伺,一边是小人作祟,他从容不迫,逐一击破,救小画家于和亲途之中,不愧是“瑶光哥哥”。
剧情说起来很土,看起来很棒,扁平化的反面人物设计让糖更纯。古风的语言和情境渲染,颇见功力,并且点明破军和瑶光本为一体,觉得在暗示星提和路辰本就是一体的。而且人物背景很贴合,青梅竹马大哥哥的设定与路辰另一种可能的卡面剧情相吻合。
而且偶尔探出的相互之间不可能存在的“猜忌”,以及对于本心绝对不可能的背叛(一腔忠勇),主内主外也和觉醒剧情相呼应。
担心之后剧情里路辰的母亲,而这里也作为剧情工具人给没了…毕竟是高危工作。

继叶瑄小叶瑄哥哥司岚天鹅哥哥罗夏老师之后:
【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7张
一声瑶光哥哥让我第二个就写你。

叁•【叶瑄】永生永世无法言说的爱恋

肖像做媒,三世轮回,所谓伊人,云梦泽会

叶瑄,一边是永远无法突破的宿命,一边是自己永恒不能相认的爱人,一边是自己的贪欲,一边是自己的悔恨,巨大的痛苦凝结成网与刀,可惜网住的是自己的出路,切碎的是自己的心肠。

以下为剧情详述,慎:
小画家和叶瑄的身份是修仙者,而叶瑄曾经因为想要那份充斥着情感的、两个人共同创作的“法器”,而毁了一个虚假的极乐世界“云梦泽”,当时的他既要法器又要小画家,后来他意识到那不可能。
小画家郁郁而终,不停轮回,每一世都会因为世界而惨烈死亡,叶瑄每次都无法阻止。而这一世,小画家兜兜转转,再次爱上冷漠的叶瑄,并且解铃还须系铃人,通过完成每个居民的夙愿,消解了云梦泽,与叶瑄成婚并修仙。
……
这么说是不是很熟悉,那是叶塞大陆叶瑄线的翻版,如果当时叶瑄收割了叶塞大陆,小画家不愿和他走,那会怎样?
——显然,最后叶瑄会发现自己爱着小画家,但再去寻觅,除非小画家自己的原谅,否则再难续缘。
这个故事补充了叶瑄叶塞大陆的心情,如果情感和小画家他都要,但显然,他收割了叶塞大陆,小画家就永远不会属于他。
我个人认为这个故事奇妙之处在于,我觉得他一定会be,结果他给了我he…把宿命感给完全撕开了。
所以我有理由怀疑这是在为叶瑄不停“轮回”的主线故事作铺垫,毕竟他在小世界里干啥咱啥也不知道…而最后也会撕开宿命,创造一个高于宿命的世界。

倾国倾城2.0:【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8张
光速打脸2.0:【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9张
我最喜欢看叶老师被打脸啦!

肆•【艾因】正义大魔头的漫漫寻妻路

你我殃祸,以刃斩之!世道何如?惟愿无悔。

你,一个明明很强却被雪葬且被迫魂飞魄散、失忆的修仙人;他,一个明明很正义但因为表现得太邪恶而被成为魔教的小可爱。
机缘巧合,你救过他,却因为他而魂飞魄散…之后,大魔头为了收集你的灵魂,不惜与整个世界为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然剧情没我总结的那么uc浏览器,剧本娘也很好的没写宏大场面没有暴露缺点,而是展现了一种小处见真情的细心。
【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10张
艾因的剧情就像吃黑森林蛋糕,纯甜微苦。你与他相逢相爱这件事,就足够把以往的痛苦一笔勾销,就足够把一切愤怒与悲怨斩断,为你,他能把一切付之一炬。

伍•【司岚】四皇子和女将的权谋之路

道阻且长,相伴何妨,千军万马,自是孟梁

司岚剧情中,你永远是他并肩作战的伙伴,这次也不例外。但同时,司岚“多智近乎妖”,导致小画家对他的信任会有一部分空白区域,但即便如此,又有谗言相害,彼此的信任才显得弥足珍贵。
而同样,司岚也是不愿困住你的,他给你一切选择,不论你是将军还是任何身份,他都会爱你。【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11张即使是帝王,也会给你绝对的权力与承诺。
【一份七夕卡面剧情安利贴】很长|时空中的绘旅人 - 第12张而且好玩的是司岚说天下不是他一个人的,就是这些古风加现代思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这些俗套的故事看着十分舒适。
这一篇故事中,司岚下棋等场面极为精彩,运筹策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顺提一句,洞房那种无法隐忍也写得很好哈(可惜只有几句话)

总得来说,卡面剧情在甜度与内容方面可以与上一年圣诞相比拟,可列为甜蜜金字塔顶端的好剧情!虽然俗,但是思想现代,看着很舒服。
小画家也是要甜甜结婚的,七夕要是再刀那不得杀了海螺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