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7 01:31:44 作者:叶晶寒 Language

#越战越勇,击溃异种# 

古菌共通特性:

1.古菌在死后会在地上留下一小片蔓生菌。(如果从其弱点击杀则不会产生)

2.古菌听觉异常敏感,能敏锐捕捉到未经消音器的枪声,在干员使用非消音器武器直接开火时,会使古菌进入警戒状态并主动前往声源附近寻找敌人。

3.古菌的嚎叫可以惊动孵化囊,使其不断产生新的古菌。

4.古菌在蔓生菌上时比在其陆地上时更加致命,在蔓生菌上时身上会产生红色光芒。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0张

八、遁行者

遁行者是一种四足的古菌生物,古菌生物中属于较为活跃的物种,会经常在占领区内自主走动,弱点为后脑部红色区域。使用甲壳覆盖的两个上肢进行近战攻击,同时还可以沿着地面伸出粘性蔓生菌触手(干员一旦被这种触手击中将会被禁锢而无法行动)。建议在交战时一人在正面吸引遁行者一人绕到侧面或者背后进行攻击。尽量避免在遁行者面前的同一位置长时间停留,如果不慎被触手束缚,可以向遁行者开枪使其收回触手。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1张

九、粉碎者

粉碎者是一种体型极其巨大的两足古菌生物,体表覆盖着一层极其坚硬足以弹开子弹的甲壳以保护它大部分身体免受子弹伤害,弱点为未被甲壳覆盖的背部红色区域。(粉碎者的颈部覆盖的甲壳较为脆弱,亦可以通过射击其颈部对其造成少量伤害)在非警戒状态下,粉碎者移动缓慢且身形笨重,但一旦进入警戒状态,移动速度和攻击速度会突然提升。粉碎者以其巨大的上肢对敌人进行攻击,并且会对有一定距离的敌人进行冲刺攻击,其在冲刺攻击期间转向能力会收到限制,在冲刺扑空撞到墙后,粉碎者会短暂被眩晕,此时是攻击它的最好时机。建议使用麻痹手榴弹等爆炸物将其控制,随后绕后击杀。也可以等待其嚎叫或是冲刺后的硬直将其绕后击杀。(粉碎者虽然身形巨大,但十分灵活,甚至可以爬上高墙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2张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3张

粉碎者爬墙珍贵影像1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4张

粉碎者爬墙珍贵影像2

十、隐眩者

隐眩者是一种长相类似花朵的两足古菌生物,

弱点为头部,但其头部覆盖有类似花瓣的甲壳,在战斗时会覆盖头部防止其受到伤害(但总会打开)。隐眩者同样可以通过发出一道透明光球帮助其它古菌生物隐身,且能进行近距离战斗。隐眩者非警戒状态下不会隐身,只有进入警戒状态才会主动进入隐身。(想要隐眩者进入隐身状态只需使其进入警戒状态即可)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5张

十一、召唤者

召唤者是一种不依靠两足而行的两足古菌生物,其被大量触手支撑着行动,弱点为头部(但是具有极高的血量)。召唤者可以不依靠固定孵化囊直接生成古菌,同时能利用投掷物进行远距离攻击(淡蓝色光球,被击中后会阻碍视野)。同时其具备感应触发的防御机制(在靠近召唤者时会被弹开),因此对付其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麻痹手榴弹控制住再集火攻击。由于其血量极高且无法处决,因此将召唤者列为最高优先级目标,一旦遇到召唤者务必立即射杀。召唤者的智能很高,会摧毁干员的小车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6张

十二、腐蚀软体

腐蚀软体是一团发光的、颜色呈红色的蔓生菌,且依靠蠕动作为移动方式(腐蚀软体经过的地方都会生成一层蔓生菌)。腐蚀软体能够抵御穿刺伤害且受到一定伤害后会分裂为三个小腐蚀软体(如果长时间不解决它们,小腐蚀软体会重新合成大腐蚀软体)。腐蚀软体依靠从身体中伸出的触手进行近战攻击,且在依附在天花板上时,会攻击其下方路过的干员(注意天花板!!!)。建议使用爆炸物或是霰弹枪将其直接摧毁。(依附在天花板上的腐蚀软体可以在其落下来前彻底消灭)。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7张

十三、千变者

千变者是一种能模仿REACT特勤干员外形的古菌生物。目前已知模仿对象有:Alibi、Sledge、Smoke。千变者在学习干员使用枪械类似物的同时会进化出一些新的能力:

Alibi复制体:形似Alibi,使用类似冲锋枪的武器,能进行远距离攻击,并且能够产生分身进行攻击。(交战时请优先消灭其分身)

Sledge复制体:形似Sledge,使用类似大锤的武器,进行近距离攻击,且能使用类似雷电的能力进行远程攻击。(但类似雷电的物质移动缓慢)在受到大量伤害后,会强化其正面甲壳,使其无法再在正面受到伤害(此时需要绕后进行攻击)。

Smoke复制体:形似Smoke,使用类似霰弹枪的武器,能进行中近距离攻击,且十分灵活,还会释放出与膨爆者相似的有毒气体。建议与其交战时保持一定距离且避开有毒气体。(有毒气体即使是Smoke本人也无法忍受)

《异种萌新指南》第三期——古菌对抗图鉴(下)-第8张

关于千变者的详细对抗攻略征集一下大家意见如果想看的人多的话就出一期

往期回顾:《异种萌新指南》第一期——行动目标的完成技巧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