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4.4蒙德委托轮次和保底机制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5 14:42:14 作者:笑抵千言♡ Language

由《原神》2.8版本加入的『委托轮次保底机制』终于在4.4版本喜迎重大优化,全部成就都可以一轮拿到喔!下面就给大家带来《原神》4.4蒙德委托轮次和保底机制解析,一起看看吧!

《原神》4.4蒙德委托轮次和保底机制解析 - 第1张

4.4版本委托轮次调整内容:

◆在现有轮次的基础上,加了新的机制,没有拿到成就的委托可以突破轮次配额,一直刷到你拿成就为止,以前需要多轮的委托成就全部调整为一轮。推测原理为在你完成委托时检测你是否完成成就,没有完成会把此委托重新放回轮次池内。

◆其它没有成就的委托还是按照之前每轮的次数出现,不会超配额出现。已经满成就的、或是当前定位地区已经满成就的,将较之前没有区别,完成本轮委托可以正常跨轮。

蒙德轮次委托池

《原神》4.4蒙德委托轮次和保底机制解析 - 第2张

根据新机制我做了新的轮次池,简单分为两类:【未拿成就】和【拿到成就】。

表格一列中的全部委托即为一轮,次数代表有的每轮一次,有的每轮多次。

较之前的主要改动在于次数栏里标有“≥”号的,即你只要没拿到对应成就,就会超过这个次数,继续刷该委托,直到你拿到成就。而已经拿到成就的就可以看右边的表格,为每轮固定次数刷取。

如果你只缺其中某一个成就,那就缺成就的看左边,其它的看右边~

蒙德锄地委托池

《原神》4.4蒙德委托轮次和保底机制解析 - 第3张

锄地委托是没有固定次数的,纯随机。

委托抽取原理和跨轮判断:

◆每天会从委托池和锄地池中抽取四个池子,再从各自池子中随机抽取委托。由于蒙德只有三个锄地池子,所以不会出现四锄地,只有跨轮时才会四锄地。

◆有强后续的情况,强后续会先占一个位置,再抽三个池子,在蒙德有75%概率抽到第二个轮次委托,有25%概率三个锄地。

◆跨轮时,抽四个锄地委托,在蒙德必有两个委托处于同一个池子中。

◆当强后续遇到跨轮,除强后续外,其余三个锄地委托有1/3概率抽到三个不同池子,2/3概率有重复池子。

◆当你遇到强后续+三个不重复锄地时,可能是跨轮,也可能是强后续25%概率单独出现,故而无法判断。

◆蒙德跨轮举例:

《原神》4.4蒙德委托轮次和保底机制解析 - 第4张

Q&A

Q:优化后,轮次还有什么用?

A:现在不了解轮次依然可以拿到全部成就!轮次只助于帮你判断本轮还有多久,沉底的委托最晚什么时候出。而已经毕业的国家推荐留在轮次末,不要跨轮,这样以后新增的委托可以直接加到本轮中,可以更快完成。

Q:没有做记录,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在轮次末?

A:可以选择一个每轮只有一次的委托,一直跳过它,当持续一段时间都只能接到这一个委托时,大概率就是轮次末了。

Q:现在还需要卡委托吗?

A:卡委托依然可以缩短轮次,可以更快拿到沉底的委托。只不过在只做一轮的基础上,卡委托并没有之前多轮那么明显的效果。

Q:用历练点代替委托是否有影响?

A:优化后,即使你每天用历练点,不做委托,也是可以接到你需要的委托的,只不过你做掉委托就是“无放回抽样”,池子里剩的越少,你抽到所需委托的概率会越高。

Q:锄地委托可以用历练点跳过吗?

A:由于锄地委托是不占轮次的,做不做都不影响,也不会提高四锄地概率,所以三锄地或四锄地均可用历练点跳过(包括跨轮四锄地)。

Q:「鸽子习惯一去不回」是否还需要【逃课】?

A:理论上是不需要了,只要成就没拿到,本轮还会继续刷,但实际到底会刷多少次尚还不清楚,还需要进行大量实测才能确定,保险起见推荐继续逃课。

Q:强后续是什么?

A:强后续为前置完成后,固定天数必出的后续,可无视你的定位地区,也可跨轮次,且有大概率和另一个轮次委托一天出现。如果有一天没登录,强后续会推迟一天。蒙德强后续主要有「诗歌交流」「触不可及的恋人」「艾琳,未来的骑士」「提米,对不起」。

卡委托

◆『凯亚』邀约第一幕【酒庄的活计】,激活节点即可:

可卡掉合计四次的「父亲能做的事」「无人注意的盖伊」「酒庄大扫除之二」「餐品订单(炸萝卜丸子)」。

◆『诺艾尔』邀约第一幕【训练场上的修行】,激活节点后不要靠近:

可卡掉三次「艾琳,未来的骑士」,还有一次强后续会在你解除邀约后第二天追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