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2专访丨RNG.Xiaohu:“既然来到这里,还是更珍惜眼前的一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2 08:48:14 作者:DN2dog Language

比起其他三支队伍多经历入围赛的RNG,在小组赛中打出了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的表现——首战即击败LCK一号种子GenG,之后的两场比赛也稳稳拿下,小组赛第一轮全胜。
中单Xiaohu是目前队伍中资历最老的队员。2016年,18岁的他第一次来到全球总决赛,同样是在美国,却与纽约失之交臂——当时的RNG在八强战中不敌SKT遭遇淘汰。六年之后,“虎大将军”仍然身披RNG战衣,从中单到上单再回到中单, 他又一次来到了这个舞台。
小组赛第一天,当看到RNG以干净利落的方式击败GenG时,很难想象这是一支在冒泡赛中差一点败给LNG,进不了全球总决赛的队伍。如今,RNG将以 3-0 的战绩进入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晋级形式一片大好。
然而,之后的比赛仍然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打完才算数。S12全球总决赛才刚刚开始。
—————————————————————————————————————————
Q:小组赛第一轮全胜,如何评价自己和队伍的发挥?
Xiaohu:我认为全胜不是关键吧,关键是我们这三场比赛的纪律性和获胜方式都比较干净利落,所以我觉得还是蛮不错的。 Q:入围赛到小组赛,队伍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入围赛我看的有些担心,小组赛我看的非常过瘾。
Xiaohu:怎么说呢,我们这次去墨西哥的时候也是拖了点时间才去,去了之后也只有两三天的时间训练,所以第一场第二场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好的发挥吧。 Q:入围赛给你们队伍带来了什么?
Xiaohu:去入围赛的话,首先我们对版本就提前了解了很多。可能入围赛的赛场竞争力没有很高,但是再差的战场,也比再好的学校磨炼来的多一点。 Q:小组赛你的冰女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拿到这样的英雄之后,你在团队里会担当起怎样的角色?
Xiaohu:目前比赛大致是两种阵容,一种是打双C后期,另一种是中野辅打节奏。两种阵容我们都有去练,包括今天的阿卡丽,我们之前也练过很多。拿到节奏型的英雄之后,我和整个团队都会……因为我们都非常喜欢进攻嘛,毕竟是LPL的队伍,还是喜欢一直去打架的。 Q:其他队伍的中单都在拿沙皇,但你没有使用过这个英雄。
Xiaohu:其实这些英雄玩的话都是可以玩的,训练赛也都练过很多。只是说,还是在找让我们队伍最舒服的打法吧。
Q:落地墨西哥之后,有没有那么一个时刻让你感到,全球总决赛正式开始了?
Xiaohu:倒是没有。因为去打入围赛,我觉得比起那种赢了会让我们很爽很开心的感觉——就像小组赛一样,入围赛的比赛压力会更大一样。这次我们也必须去完成入围赛晋级吧,当你有了必须去做的事情的时候,压力马上就上来了。 Q:那么当你入围赛晋级,来到美国之后呢?
Xiaohu:过来之后的话,还是比较期待打比赛的——毕竟我们第一场打GenG嘛。就感觉赛程安排的也挺那啥的(笑),入围赛第一场打DRX,小组赛第一场打GenG,好像要在每关的第一场给我们点压力一样(笑)。 Q:赢完GenG之后,那一场胜利对你们意味着什么?
Xiaohu:其实打入围赛的时候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气,因为我们可以说第一场就输给了入围赛当时觉得最强的队伍——当然现在看起来FNC也是蛮厉害的。输给他们之后,后面不管赢什么队伍都感觉没那味儿,也高兴不起来,就觉得是应该做的。
之后到了小组赛,面对LCK一号种子,战胜他们之后,大家心态上面还是有质的飞跃的。 Q:你参加了那么多次全球总决赛,一直到现在,每一次参加你的心态有没有变化呢?
Xiaohu:其实我觉得虽然我参加了很多次全球总决赛,但是这两次,去年包括今年的心态是没有体会过的。我现在就是一种“我来世界赛就是来赢的”,也是一种非常有自信的感觉。 Q:你是指LPL整体的实力上来了?
Xiaohu:对,大家不是以一个比较弱势方的心态来打这个比赛。因为过去的话LPL的整体水平和现在还是有一定差距,大家当时去全球总决赛也是带着压力去的,对手也都会相应的比现在更强劲。 Q:这一次来到全球总决赛,生活中或者是比赛里有没有让你觉得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Xiaohu:没有吧,其实只要是开始比赛了,比赛的生活都是很枯燥的,基本上就是两点一线,除了吃饭训练就是睡觉,没有第四件事情。
Q:第一次来全球总决赛也是在美国,当时你们差一点来纽约。对那一届全球总决赛还有什么回忆么?
Xiaohu:就是记得八强赛输给了SKT,先赢了一把,又输了三把。 Q:今年其实你们是差一点点就进不了全球总决赛了,你如何看待现在你手上握着的机会?
Xiaohu:其实我现在,包括入围赛到现在小组赛三连胜,每一次打完比赛不管输赢我都会回想一下,如果在冒泡赛的时候我们输给了LNG,我现在会在干嘛,我会怎么样。
既然来到了这里,还是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吧。 Q:所以,接下来你们会如何面对之后的赛程?
Xiaohu:后面的比赛,我们小组的决胜点还是之后和GenG的比赛。我相信在下一场面对他们的时候肯定是比我们赢下的这一场要打的更加艰难的,我们要做好更多,更充足的准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