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分析师:微软将被迫让旗下游戏登陆竞争对手平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2 14:43:39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2023年,Xbox Series X|S和PS5主机终于解决了两年来的供货短缺问题。在这一转机之下,索尼主机的销量相比2022年有所上升,而Xbox Series X|S的情况则出现了下滑。有传言称,微软可能在PlayStation和NS主机上发布独占游戏,这也是因为Xbox主机销售疲软以及扩大受众群体的期望。分析师认为,鉴于当前局势,微软只能被迫采取这一策略。

【PC游戏】分析师:微软将被迫让旗下游戏登陆竞争对手平台-第0张

接受采访时,几位分析师讨论了Xbox目前的状况以及在其他平台发布微软独占游戏的传言。他们的观点一致,认为Xbox需要借助这些游戏进入竞争对手的主机市场。Omdia首席分析师James McWhirter指出,Xbox在一个本应迎来巅峰增长的时期,却出现了销量下滑的迹象。根据介绍,2023年Xbox Series X|S的销量较2022年下降了12.7%。而上市七年的NS主机的销量是Xbox Series X|S的两倍。在这种情况下,McWhirter表示,Xbox独占游戏登陆其他平台将使微软受益。他指出:“有迹象表明,《完美音浪》在推动XGP订阅量方面未达微软预期。在其他平台上延迟发布,比如NS,将使类似游戏的未来开发更具可持续性,并为Xbox提供限时独占特性,增加XGP价值。”

除了《完美音浪》之外,分析师认为,将在其他平台推出的游戏也是个好主意,尤其是像《盗贼之海》这样在市场上表现良好的游戏。该游戏上市已经6年,是微软最成功的实时服务游戏之一。Circana公司的Matt Piscatella认为,Xbox需要寻找新受众,而目前他们在移动端增长较为缓慢。因此,登陆PlayStation和任天堂主机是寻找新受众的好机会,但需要在Xbox独占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实现,以免触怒微软粉丝。

分析师们一致认为,2024年将是Xbox战略的明确时期。今年可能会推出面向移动端的XGP新版本,并将明确对动视暴雪旗下游戏的发展策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