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6 20:48:19 作者:叶晶寒 Language

#越战越勇,击溃异种# 

首先列出古菌共通特性:

1.古菌在死后会在地上留下一小片蔓生菌。(如果从其弱点击杀则不会产生)

2.古菌听觉异常敏感,能敏锐捕捉到未经消音器的枪声,在干员使用非消音器武器直接开火时,会使古菌进入警戒状态主动前往声源附近寻找敌人。

3.古菌的嚎叫可以惊动孵化囊,使其不断产生新的古菌。

4.古菌在蔓生菌上时比在其陆地上时更加致命,在蔓生菌上时身上会产生红色光芒。

一、低语者

最普通的古菌生物,使用两条硬化上肢作战,弱点为头部,发现敌人时若距离较远则立即发出嚎叫,若距离较近则会先尝试攻击干员而不发出嚎叫。(存疑)建议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一枪点头。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0张

二、膨爆者

背部带有绿色瘤块的古菌生物,以自爆的方式作战,爆炸后会产生有毒气体。需要注意的是,膨爆者在发现目标后会先发出嚎叫警告同伴,再对敌人发起攻击。在其快爆炸时,使用近战击倒可以阻止其爆炸。弱点为背后的绿色瘤块和下巴。建议远程交战或是近战击倒。腿部可以被打断而不引爆瘤块。引爆后的绿色毒气可以摧毁干员的装备。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1张

三、爆破者

背部带有红色瘤块的古菌生物,以自爆的方式作战,引发巨大爆破,其威力足以炸开加固墙。需要注意的是,爆破者也会在发现目标后先发出嚎叫警告同伴,再对敌人发起攻击。在其快爆炸时,使用近战击倒同样可以阻止其爆炸。弱点为背后的红色瘤块和下巴。建议远程交战或是近战击倒。需要注意的是,爆破者的爆炸可以击杀其它古菌,因此可以利用其腿部可以被打断而不爆炸的特性作为干员的攻击手段。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2张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3张

可以用作陷阱


四、刺袭者

刺袭者与低语者相似,不同的是拥有两条不对称的上肢作为作战手段。因此,刺袭者既可以远程攻击也可以近战攻击。弱点为头部,需要注意的是,其在非攻击姿态下,作为弱点的头部是没有保护机制的。而在进入攻击姿态后,刺袭者会用一只覆盖有甲壳的手遮挡住头部来保护头部。而在其投掷物(子弹)耗尽时,重新生成投掷物(子弹)期间会重新漏出头部。建议在其非攻击姿态下击杀,或是在其重新生成投掷物(子弹)时击杀。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4张

五、布陷者

布陷者是一种四足的古菌生物,头部覆盖有一层甲壳,可以近战攻击,同时其会在地图上布置形状为半圆的地雷陷阱,这种陷阱不会对干员造成伤害,但会短时间内遮挡干员的视野(效果如同闪光弹),弱点为腹部。值得一提的是,布陷者在发现敌人后第一时间不会嚎叫,而是会逃走,但是布陷者一旦受到攻击还并未死亡,就会立即开始嚎叫并站立起来漏出腹部的弱点。建议在其非警戒状态下迅速击杀或是等其嚎叫完成前将其击杀。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5张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6张

布陷地雷


六、折磨者

折磨者是一种可以在两足形态和蔓生菌形态下相互转换的古菌生物。攻击方式是发射一种呈淡蓝色光球的投掷物(可被武器击毁,且大型投掷物具有一定的跟踪能力,两者都会在接触到物体后迅速引爆),以及近战攻击。折磨者的弱点为头部,但其血量极高,即使是攻击弱点也需要大量子弹击杀。需要注意的是,折磨者在从蔓生菌形态变为两足形态时,会从地底冒出来击倒附近范围内的干员。建议使用眩晕手榴弹或是麻痹手榴弹制止住其行动后近战击倒,亦或是使用近战使其踉跄,随后近战击倒。也可潜行后近战击倒。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7张

七、障目孢菌

障目孢菌是一种球形结构物,会附着于地面、墙面甚至是古菌生物表面,其在遇到干员后会利用伸展的触手直接附着于干员身上,过一段时间后会引爆,释放出有害气体(每有一个障目孢菌就扣一滴血)并阻挡干员视线。急情之下可以使用冲击手榴弹一次性清空(独狼行动时若不小心被附着,也可以通过向脚下扔冲击手榴弹、麻痹手榴弹以及眩晕手榴弹的方式去除身上的障目孢菌),也可以让队友通过近战敲击或是子弹打掉。建议在其附着前就使用枪械消灭掉。

《异种萌新指南》第二期——古菌对抗图鉴(上)-第8张

往期回顾:《异种萌新指南》第一期——行动目标的完成技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