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4》一些剧情补全(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6 20:13:59 作者:七曜苏醒 Language

战神4引用北欧神话作为设定背景,但游戏中还有很多没有解释的地方。我会依照游戏中的提示和官方设定集的内容补全一些剧情,有什么未解的问题可以在评论区问我。

创世

传说天地未开,只有一处叫金伦加鸿沟的深渊虚空。那时还没有九大国度,只有像火和冰这样的原始能量。当火和冰在虚空相遇时,它们融合成一种全新的东西…一种称之为"生命之血"的神秘液体。尤弥尔正是从这种神秘液体中脱离太虚混沌化身成形,是后世所有种族的祖先,甚至是阿萨神族!

每一尊神,每一个人,每一只野兽都是诞生自从巨人尤弥尔,但阿萨神族觉得自己生来更优越,他们企图统治世间万物。奥丁带领他的军队最先反抗造物主,用长矛刺穿了尤弥尔将其生命之血洒向世界。他说这是为了给王国带来秩序而所必需的必要之恶。

穆斯贝尔海姆的史尔特尔

史尔特尔他是来自金加伦的古代火巨人,手持燃烧大剑。和尤弥尔属同一时代。他给年轻的宇宙带来热量,用他的剑上始源之火召唤出了太阳。勇士史尔特尔将在未来诸神黄昏的战斗中牺牲,但也会一并焚尽阿斯嘉特。

 这也是生死轮回的一部分,而史尔特尔接受了命运。勇敢的史尔特尔铸造真火圣剑只有一个目的--在诸神黄昏来临之际摧毁阿斯嘉特。死在索尔和奥丁手中是他的宿命,但在此之前,阿斯嘉特将在他的进攻下灰飞烟灭。旧世界毁灭了,新世界才会诞生。

在那之前,史尔特尔将独自在穆斯贝尔海姆养精蓄锐。他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训练上,磨砺剑术,等待大战的到来。他知道他会死在战场上,但他不在乎。史尔特尔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对他的勇气深信不疑。

密米尔

《战神4》一些剧情补全(上)-第0张

密米尔与奥丁

密米尔当时还年轻,雄心勃勃,而阿萨诸神则是一群下半身指挥大脑的蛮夫,缺乏战略意识、专注力和一个聪明的参谋.简直是为密米尔量身打造的。就这样一个来自遥远小岛的异乡人不仅走上了奥丁的御前,并且很快成为了这位众神之王唯一信任的宠臣。

为了向奥丁证明自己的价值,密米尔首先开出了一个众神之父无法拒绝的条件:一座神秘的智慧之泉。但密米尔所谓的"智慧之泉"实际上只是掺入了致幻蘑菇的水罢了。也不知道奥丁是看到了些什么幻象,当场就要把自己的一颗眼球挖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人都称奥丁为"独眼王"!

密米尔惊恐万分,他设法使奥丁相信献祭一只眼球能赐予他更超群的视力。原来当时奥丁只是把折损眼睛当教了学费,没有直接揭穿只是为了让密米尔死心塌地效力于他罢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密米尔真的在为奥丁出谋划策。但奥丁其实一直对他怀恨在心。

密米尔的眼睛

密米尔有一双奇特的发光的眼睛。在过去,如果巨人信任某人,就会赠予他一份神奇的大礼。在其眼中镶嵌上特制的彩虹桥晶体,令其可以毫不费力地在国度之间穿行。

为什么密米尔被捆绑在树上?

密米尔作为奥丁的谋士已经有一百多年!一开始,密米尔认为他的使命是温和地引导这位疯狂的众神之王摆脱他那疯狂的执念。渐渐地,随着密米尔越来越同情众生和这个世界,工作变成了克制奥丁的暴行以保证世界和平,保护奥丁不被他自己所毁灭。但奥丁失去了对密米尔的信任,把他禁锢在山顶的树干上,奥丁不再相信密米尔,但又离不开他的大脑和口才,于是把他捆在树干上日复一日地施以酷刑折磨,还把一颗彩虹桥石结晶做成的眼睛挖了出来,藏在九界之湖上巨大的索尔雕像里。就这样持续了整整109年才被奎托斯发现。

华纳与阿萨之间的神族大战

阿萨和华纳,这两个北方神族的部落,已经交战多年,称之为"漫长的战争"。两大神族之间的矛盾其实早已积压多时--有人说从天地初开那一刻就开始了--所以弗雷(丰饶之神),一位受人爱戴的华纳领袖,受奥丁之邀来到了阿斯嘉特。他想通过赠与阿萨神族一份厚礼以维持和平,于是他传授了阿萨诸神种植谷物的魔法。这一法术之高强,足以使整个阿斯嘉特衣食无忧。

但真正强大的魔法总是有缺点的。由于阿萨神族掌握不到丰收魔法的力度,致使庄稼被毒死了。他们喝着蜂蜜酒,借着酒劲把火撒在弗雷身上,将他扔进一堆枯死的庄稼里,付之一炬。烈火无情,但弗雷知道如何在火中生存下来。几个小时后他苏醒过来,发现自己独自一人在奥丁的大厅里。残忍的阿萨神族以为他死了,可能就往别的地方开宴会去了。于是弗雷从还燃着的煤块中爬了出来,逃离了阿斯嘉特。当弗雷回到华纳海姆,诉说了他的故事后,华纳众神们雷霆大怒。他们决定向野蛮的阿萨神族复仇。

漫长而残忍的战争

阿萨神族的奥丁,索尔等等诸神发动了一场无情的战争。他们用武器和蛮力进行攻击,这是他们唯一熟知的战斗方式。但华纳神族的武器是魔法。在弗雷的妹妹弗蕾雅和他们的父亲尼约德的带领下,华纳神族使用魔法一次又一次地击退了阿斯嘉特人。弗蕾雅利用了她的赛德魔法,迷惑了阿萨神族战士,让他们互相攻击!尼约德则召唤了一阵阵狂风席卷海面,摧枯拉朽般击沉了阿萨神族的战船。双方都没占到明显的优势,所以战斗持续了几个世纪!奥丁召集了庞大的军队,一次又一次冲击着华纳海姆。每一次,华纳诸神都会使用高级魔法消灭奥丁的士兵。双方都损失惨重,交战双方的众神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僵局。

和平方针

游戏中奎托斯把密米尔的头颅带给弗蕾雅时,她用她神奇的"女巫魔法"令他起死回生。但当密米尔醒来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朝他脸上吐口水,这也是因为密米尔的所作所为是弗蕾雅下半辈子痛苦的根源。

密米尔意识到,唯一的出路是在妥协的基础上通过斡旋促成和平。由于双方都认可他在谈判方面的智慧,于是密米尔成为了唯一的调停人。但还不得不说,他提出的交易相当离谱。让华纳神族的高阶女神弗蕾雅,嫁给阿萨神族之王奥丁!可想而知,弗蕾雅一点也不高兴。但最终她想通了,把这当作了某种崇高的牺牲,族人都将会铭记她的无私之举。


弗蕾雅

《战神4》一些剧情补全(上)-第1张

奥丁与弗蕾雅

奥丁那怒气冲冲的外表之下其实也隐藏着温柔的一面。在他失去他真心深爱的弗约根(索尔之母,是一位女巨人,也是索尔杀死的第一位女巨人)之后,他变得非常孤独。但随着与华纳神族的战争愈演愈烈,密米尔能感受到众神之父还是需要一个像弗约根一样的伴侣。所以想出了联姻这么一个主意,奥丁真的很兴奋,他看起来十分开心。但最终奥丁露出了他的真面目。在赢得弗蕾雅的信任后,她教授他一些华纳魔法--这又是一个令她悔恨终生的选择,他的邪恶程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巴德尔的"诅咒"

嫁给奥丁几年后,弗蕾雅生了一个儿子。巴德尔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成为了弗蕾雅生活的中心。一则预言声称弗蕾雅的这位小儿子将会英年早逝,她心急如焚,用了近二十年的时间尝试阻止预言成真。

弗蕾雅也向密米尔寻求帮助,他勉强同意了。密米尔找到了一个能使巴德尔刀枪不入的特殊咒语。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女巫,弗蕾雅很清楚对心爱的人施任何咒术都是危险的--更不用说是这种强大的法咒了--但她绝望了,别无选择。咒语起作用了,但也伴随着副作用。巴德尔免疫了一切形式的伤害,但他也感受不到快乐和痛苦!这令巴德尔无法融入到放浪形骸的阿萨神族文化当中。从那以后,巴德尔对母亲干涉他的生活的行为充满了怨恨。"

还有一件事:几乎所有的保护性魔法都会天然带有一个弱点。当弗蕾雅对巴德尔施咒时,她和密米尔都知道回有一种东西,可以打破这层保护,那就是槲寄生。弗蕾雅极为谨慎不愿冒任何风险,于是她用魔法抹去了密米尔脑中所有关于咒语细节的记忆。所以每当阿特柔斯问起这件事的时候,密米尔只能回答:"有种强大祝福之力护佑着巴德尔,不论刀枪还是魔法都无法伤害他。"

弗蕾雅与女武神们

这些背后生翼的女战士们被称为英灵筛选者,她们负责在战场上挑选配享荣耀的战死者,带他们进入奥丁的英灵神殿和弗蕾娅的"战争原野"。九位女武神都认定她们只有一个真正的女王——女神弗蕾雅!弗蕾雅还在阿斯嘉特时,被授予了指挥女武神的权力,这也是她与奥丁成婚的条件之一,为她的战士之魂添上女武神的双翼。作为回报,弗雷娅满足了奥丁想要学习赛德魔法的愿望,却没有意识到这只会助长他反抗诸神黄昏的疯狂念头。

当弗蕾雅目睹奥丁越发地沉迷滥用她的魔法时,她意识到已无法阻止他的邪恶欲望了。为了和平,她留在阿斯嘉特多年,但在这段时间里,她和她那疯丈夫渐行渐远。当他们的关系最终破裂时,奥丁夺走了弗蕾雅的女武神之翼和她的战士之魂!

被流放的弗蕾雅

在一起这么久之后,奥丁知晓了弗蕾雅的弱点并利用其施下了她永远无法破解的高级诅咒。他把弗蕾雅困在了米德加尔特并将华纳海姆与其他王国隔离开来。所以弗蕾雅也回不去自己的故乡。此外,奥丁还夺走了她的战士之魂,让她甚至无法出手战斗,哪怕是为了自保也不行!

奥丁对女武神的腐化造成了一个恶劣的副作用,那就是没人去处理死者了。所以赫尔海姆魂满为患!


铁匠兄弟

《战神4》一些剧情补全(上)-第2张

奥丁的夙愿

巨人族预言中的诸神黄昏称,巨人们将奋起对抗奥丁及整个阿萨神族--这场战斗最终将毁灭整个九界。葛落雅做出了这个预言,于是奥丁就杀了她。真是不幸,她是第一位因预言而死的巨人。出于某种疯狂的缘故,奥丁认为他可以阻止末日降临,只要他能摧毁整个约顿海姆…灭绝巨人族!

这就是奥丁最初让布罗克和辛德里制作妙尔尼尔的原因--不过当时他并没有告诉他们,只是说他需要一件能送给他的长子,能配得上雷神的礼物。他们不知道奥丁会命令索尔用它来发起一场大屠杀。而奥丁下令让索尔用妙尔尼尔找到并杀死所有的巨人

争执

雷神之锤妙尔尼尔,就是布罗克和辛德里的作品。"阿萨神族最强大的杀人武器,巨人的克星"。这是兄弟俩多年前制作的,当时他们急于打响名声。在他们把妙尔尼尔送到阿斯嘉特之后,也即宣告了索尔疯狂杀戮的开始。

兄弟俩后来一直为打造了那柄战锤而感到内疚。每当他们听到又一个巨人死亡的消息,他们就会开始争吵,互相指责。在兄弟分家后,辛德里想把工艺拓展到到武器制造之外,所以他到华纳海姆寻求灵感。除此之外,他还学会了如何驾驭龙牙的力量!而布罗克则继续专注于武器上。

提尔与巨人

战神提尔觉得奥丁对巨人的所作所为他也有责任。在索尔得到妙尔尼尔后,提尔安排奥丁和巨人国王进行会谈。奥丁以锤子只是一种作为威慑的防御性武器为由说服了提尔…说雷神之锤只是用来维护和平的武力手段。当时正值漫长战争的初期,而鹿死谁手还尚难预测,此时巨人就成了影响阿萨与华纳两大神族之间战事天平的一个砝码。

提尔明白巨人们对铁锤的担忧,他们实在无法放任阿萨神族拥有这一超级武器。但他们信任提尔。提尔总是相信人们最善良的一面--他看到了奥丁对和平的渴望,将这位渡鸦之王带到了约顿海姆。可悲的是,这正中奥丁的下怀,他的目的就是进入约顿海姆窃取巨人族预言。事态很快就失控了。但巨人们对奥丁的诡计早有防备,并暴露了他的真正意图--暗中搜查并盗取巨人的秘密。他们用魔法将奥丁驱逐出了约顿海姆并设下诅咒令他永不能再进入。

此时巨人们认识到奥丁是无法信任的,要求提尔切断所有通往约顿海姆的路。提尔移走了九界之内所有通往约顿海姆的过度传送塔,把它藏在了"国度之间"阿萨神族找不到的地方。这让奥丁非常恼火。

由于在约顿海姆时的密谋失败,奥丁迁怒于居住在米德加尔特的巨人。他下令让索尔用妙尔尼尔找到并杀死所有的巨人。几十年来,米德加尔特的巨人一直试图反击,但一切抵抗最终都是徒劳。最后,在持续了六十年的血腥屠杀后,所有残存的巨人(除了阿特柔斯母亲和巨蛇耶梦加得)都逃亡到约顿海姆并摧毁了所有传送桥,于是阿萨神族再无法染指巨人之国,在提尔的帮助下,九界之湖上的通往约顿海姆的传送塔也消失了。

利维坦之斧

布罗克和辛德里打造了妙尔尼尔,又看到雷神如何使用它后,他们感到很愧疚。于是他们锻造了一种新的超级武器希望能恢复国度之间力量的平衡:利维坦之斧

一位伟大的女巨人战士--正义的劳菲拜访了兄弟二人,她是留在米德加尔特的最后一位巨人守护者。兄弟俩很了解她,把她当作朋友,甚至亲切地称呼她菲。她常用矮人的语言同他们交流,这表明他们非常欣赏劳菲。劳菲向他们寻求一件能帮助保护她的族人免受残忍的索尔和他那锤子残杀的武器。于是他们将利维坦之斧赠予了她,希望以此结束索尔的屠杀。

有利维坦在手,她把一群愚蠢的阿萨神族赶出了米德加尔特,破解了他们卑鄙的阴谋。她保证尸鬼和幽冥行者侵犯不进这片土地,并赶走了巨魔和其他掠夺的怪物。但她避开了索尔,用其他方式帮助族人和人类,同时也隐藏了自己。索尔已经抓狂了,因为他总是找不到她,没能和她打过哪怕一场。后来所有的巨人都撤离到约顿海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