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0 06:14:12 作者:壹凯 Language

《龙珠》漫画家鸟山明于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肿离世,享年68岁。听到消息深感震惊,这一天太突然了,来的太早了。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0张

创伤性颅脑损伤中最常见的颅内血肿,发生率最高达70%。多在脑挫伤基础上发生,好发于额颞顶区,可在外力作用点的相应部位或对冲部位。

三幻神

‘三’这个数字还挺神奇的,想想很多地方都有类似big3、三幻神、三巨头、铁三角这种称呼。日本动漫界的三巨头有《死神》、《龙珠》、《火影忍者》、《海贼王》,三巨头有四个很正常,虽然经常被调侃为民工漫,但这并不能阻挡粉丝对他们的喜爱。时代远去,面对一众新兴作品,称为旧三幻神或许更为贴切,颇有一种海军三大将战顶上之战的感觉。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1张

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

鸟山明(1955年4月5日—2024年3月1日),生于日本爱知县,日本男性漫画家。

他的成名之作《阿拉蕾》 和代表作《龙珠》在全世界都极受欢迎,广受赞誉。其作品在集英社的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常年人气顺位排名第一,绝对的王牌主力之一,十分受各个年龄阶层的读者喜欢,也影响了众多后辈的漫画家、导演等人物。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2张

其中《龙珠》更是风靡全球,创造了远超过2亿5000万册的销售量(2018年)。1984年开始连载的《龙珠》和当时许多连载时红遍天下,完结后却迅速退热的作品不同,《龙珠》的大热在1995年漫画完结后仍一直延续下去,依然有着极高人气。

鸟山明荣获安古兰国际漫画节“40周年特别奖“。2019年5月30日,法国政府授予了鸟山明“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2024年3月1日,鸟山明因急性硬膜下血肿去世,享年68岁。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3张

初遇龙珠

或许很多人的《龙珠》之旅都是从盗版漫画和盗版光碟开始的,我至今依然清晰的记得盗版漫画的质量很好,不容易开胶,反而买的正版漫画很容易就开胶,遂后来一直买的都是盗版漫画,现在回想起来多少有点惭愧。

第一次看《龙珠》光碟是在小学的时候,周二下午不上课,班里面男生就用教室里的旧电脑,大家一起围着看,当时看的还有《假面骑士》和《宫崎骏合集》,应该还有其他的不过记不起来了。到了初中时候互联网就发展起来了,很多动漫都是在网上看的,也不用去买光碟了,现在想着当时小学大家一起围着看光碟的氛围还挺好,现在的学生估计也体会不到了。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4张

DRAGON BALL——最初的龙珠

“很久很久以前流传着一个古老传说,这世上存在着七颗名为龙珠的圆球散落各处,只要集齐七颗龙珠并念出咒文,便可召唤出神龙,无论任何愿望都可替许愿人达成”。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5张

住在深山中的孙悟空本领高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随天才科学家·布尔玛一起走出大山,开始致力于寻找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七颗龙珠。在这期间,还结识了好色的龟仙人与乌龙、一看到女人就面红耳赤的雅木茶以及自大的和尚小林等伙伴,不但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冒险和奇遇,也惹出一连串爆笑的故事。当然,也有许多邪恶的家伙们为了满足私欲而寻找龙珠,为此与悟空等人展开了一连番的激斗。为了实现愿望、突破自我、变得更强,围绕着悟空及他的伙伴们,在大世界的浪漫冒险就这样开始了 !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6张

龙珠的剧情在爽文满天飞的现在来看,是颇为老套的,主角天赋异禀,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种奇遇,一路不断突破自我,从地球一直打到外太空,超越一个又一个当初看起来几乎是难以超越的对手,那些神一样的反派在新出现的反派面前,瞬间都化身为战五渣。

龙珠正传

第一部《龙珠》

也叫《七龙珠》总共153集。剧情就是从孙悟空和布尔玛相遇开始,到遇到克林、雅木茶、天津饭、饺子,参加武道大会、打败桃白白、红缎带军团等,最后到击败恢复年轻的比克大魔王后和琪琪结婚的地球上的故事。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7张

第二部《龙珠Z》

《龙珠Z》共291集。故事是从贝吉塔来到地球开始的,那时我们知道了孙悟空是赛亚人,跟随着故事孙悟空慢慢先后击败了贝吉塔、弗利沙、17号和18号、沙鲁、魔人布欧等人。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8张

第三部:《龙珠超》

《龙珠超》共131集。悟空遇到了诸多新的挑战与故事,先是出现了一只自称破坏神的柯尼斯雷克斯猫,逼孙悟空成就了超级赛亚人之神,未来特兰克斯继沙鲁后又遭遇到了一个叫“扎马斯”的敌人后再来求援,全宇宙主宰两只全王举办了一个输掉就要消失的十二宇宙擂台。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9张

龙珠之外,游戏之内

鸟山明作为业界大佬参与的作品众多,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勇者斗恶龙》系列和《超时空之轮》。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10张

《勇者斗恶龙》日本国民级RPG。故事由堀井雄二主理,鸟山明负责人物设定,椙山浩一负责游戏音乐的作曲。这个游戏被认为奠定了日本RPG的地位。如今当年的铁三角也走进了历史之中。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11张

鸟山明、堀井雄二、坂口博信这三人的名号可谓都是如雷灌顶享誉业界,而且这三人曾经在1995年联手创作过一部经典日式RPG作品《超时空之轮》,堪称当时JRPG工业的巅峰之作。

【影视动漫】在龙尾的尽头会遇到界王吗?《龙珠》日本动漫三幻神之一-第1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