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会当凌绝顶!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1mple(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6 12:40:06 作者:姆Q老师 Language

凭借着在游戏的几乎每个方面都无可匹敌的发挥,伴随着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水平,s1mple赢得了2021年top20选手排名中的第一名。

【CS:GO】会当凌绝顶!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1mple(1)-第0张

选手介绍:

s1mple第一次出现在HLTV的记录中是在2013年底,当时他16岁,作为乌克兰的代表参加了2013年的欧洲冠军杯。在那里他第一次与B1ad3合作,后者不仅帮助这位年轻人进入了半职业领域,让他在一支名为Courage的队伍里得到初次参加国际型赛事的经验,并且在未来给了他数次机会,让他能够在新的队伍里展示自己的价值。

早期的s1mple以难以相处而闻名,他在每一支队伍都呆不长,而且因为试图逃避之前在CS1.6中因作弊而遭到的封禁,他被ESL长期禁赛,这对他的早期职业生涯没有任何帮助,导致他错过了几次大型赛事,包括2015年的两次Major。然而,他的潜力却是不可忽视的,在HellRaisers和FlipSid3队内时的他几乎没有任何和世界顶级强队交手的经验,但他却能够在比赛中打出惊人的数据,在2014-2015年期间的平均rating达到了1.18。

2016年初,s1mple迈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一大步,他搬到了美国,加入了Liquid。但他的这场美国之旅并不长久,由于思乡心切,这位乌克兰明星只待了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就离开了队伍,但在此期间,他帮助北美队伍在当年的两次Major——MLG哥伦布和ESL One科隆中分别打进了半决赛和总决赛。

【CS:GO】会当凌绝顶!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1mple(1)-第1张

在经历了早期职业生涯的不断跳槽后,2016年s1mple来到了NAVI并直到今天

像这样的独联体人才,最终几乎一定会去到他们本土赛区中有史以来最好的队伍——Natus Vincere。在2016年的下半年,s1mple去到NAVI,取代了Zeus,并且在入队后很快赢下了他的第一场大型国际赛事——ESL One纽约,在那儿他也拿到了属于他的第一个MVP。虽然这是s1mple和他的队伍在那年下半年唯一的亮点,但凭借着在Major中的亮眼表现,他首次进入了top20排名,位居第四。

2017年对NAVI来说十分艰难,他们始终无法对大型赛事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直到他们请回了Zeus并引入了另一位新星electroNic,队伍才从低谷中开始逐渐恢复。这一年的s1mple排名世界第八,而全世界都还没能见证他的最佳水平。

2018年,这位乌克兰天才真正成为了一名现象级选手。Astralis在这年无可争议的赢下了世界最佳战队的名号,NAVI则拿下了几个冠军,扮演了第二名的角色,但s1mple无解的个人能力让全世界选手都难以望其项背,他成为了2018年的top1,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在没那么成功的2019年和2020年,他继续展现出类似的个人水平,不断积累着个人的MVP数量,而当时只有device能够在这上面与之相比。但在这两年里,乌克兰超级明星在top1的竞争中都输给了法国天才ZywOo——前一年他跟ZywOo差距很大,而后一年两人几乎是打成平手。

【CS:GO】会当凌绝顶!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1mple(1)-第2张

s1mple在2021年的个人数据

2021年年初的NAVI仍然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虽然b1t慢慢地开始打更多的地图,但flamie仍然是首发选手,而队伍在今年的前三个月都是这样安排的。

他们这一年的比赛从BLAST全球总决赛2020开始。这次赛事的热门夺冠队伍是在2020年最后阶段互相竞争的三巨头——Astralis、Vitality和Natus Vincere。独联体队伍出师不利,上来就输给Liquid掉进败者组,但在那之后s1mple和队伍的旅程变得顺利了起来,他们击败了其他七支参赛队伍中的五支——包括在赛事的最后两个阶段遇到的法国人和丹麦人——夺得了他们今年的第一个冠军。

s1mple则是在2021年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展现出了他一如既往的压迫感。初战告负的他rating跌破了1.00大关,但这场失利似乎点燃了他,他在随后的每一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了精彩的发挥,在几乎每一项主要的数据统计上全都名列前茅,包括1.41的rating,72.4%的开局对枪胜率,以及0.45的每回合狙击枪击杀率,这让他获得了今年打破纪录的八个MVP当中的第一个。

尽管NAVI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成绩不佳,但送葬者s1mple(The Undertaker)继续保持着类似的数据。在获得BLAST Premier春季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后,NAVI在IEM卡托维兹以第5-6名的成绩出局,在那儿他们倒在Gambit手中,而这只是今年他们面对独联体新势力的数次失败中的第一次。队伍的第二次失败是在随后到来的ESL Pro League S13上,NAVI勉强避免了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结局厚,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就被Complexity送走了。

【CS:GO】会当凌绝顶!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1mple(1)-第3张

在b1t成为NAVI的首发成员后,一切开始变得简单了

在这两场赛事中s1mple都获得了EVP提名,打出了以他的标准而言算得上是“平均水平”的数据(一场1.31rating,另一场则是1.30,对其他选手来说离谱至极的标准)。之后的DreamHack Masters春季赛上,s1mple拿到了他的第二个MVP奖章。就在赛前NAVI决定将b1t提上首发阵容替换flamie,而效果似乎立竿见影。在s1mple超人般发挥的影响下——尤其是在季后赛对阵FURIA、Heroic和Gambit时——NAVI在之前两个月连续三次输给gambit后终于成功击败了他们的宿敌,在2021年第二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尽管在EPIC League CIS上再次战胜了由nafany领导的队伍,NAVI的第一次RMR赛事依旧以惨败告终。在面对有争议的队伍Akuma时,NAVI以2-16输掉了比赛,s1mple也在那里打出了他今年最差的数据:0.2rating。但除去这场之外,这次赛事中这位乌克兰超级明星依旧发挥稳定,他的努力也让他再次赢得了EVP的提名。

“(我有没有觉得可能是我没达到我平时应有的水准?)我大概没这么觉得吧,哈哈。大概是因为和Akuma的比赛吧,他们完全知道我的一举一动。他们用了雷达挂在玩,而这确实让我的数据变差了不少。我记得那场比赛,我当时是觉得我有点操作变形,因为他们在Mirage上完全读透了我的每一步行动,不管我去哪儿他们都会在回合开始的时候给我脸上扔个闪,然后我就没法阻止他们的激进行动了。

最搞笑的是那些白痴还敢说是我们低估了他们。想象一下,用不公平的手段获胜,然后宣称是你的对手低估了你。那个时候可以说是非常有趣了,因为你在经过这样的惨败之后一定会去试着思考,去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粉丝们也会觉得队伍失去了他们应有的统治力,而我则要试图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6月中旬,BLAST Premier春季赛决赛开始了,在那里,NAVI面对Gambit的优势局面被再度逆转了。Gambit连续击败了s1mple领衔的队伍两次,而NAVI则在面对FaZe和G2时都打的十分焦灼。不过拿到第二对NAVI来说不能说有多糟糕,s1mple拿到了属于他的另一个EVP提名,而情况对他来说只会越来越好。

第二次RMR赛事,NAVI在苦战后成功夺冠。在这次赛事的不同阶段,NAVI与Gambit交手了三次,并且输掉了前两次,最终在最关键的bo5决赛上,NAVI成功复仇了对手。在这次赛事中s1mple再度展现出了经典的“s1mple式”发挥,以在面对spirit时单图打出40+击杀和2.57的rating作为高光时刻,他拿下了今年的第三个MVP奖项。

他的第四个MVP是在IEM科隆,在历经一年半的线下赛事荒后,人们在科隆迎来了大型线下赛事的回归。也许是受到了在外打比赛的激励,s1mple在德国展现出了他的绝对实力。他带领队伍夺得了今年的第四个冠军,同时也让全世界看到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场个人秀。在他与Renegades, Vitality, Astralis, FaZe以及G2交手的共14张地图里,他有三张地图打出了2.0以上的rating,平均rating1.51,impact rating1.7,KPR0.96,以及拿到了破纪录的4个ACE。这场赛事成了一场乌克兰巨星那令人瞠目结舌的纯粹火力的大秀,而令人更加印象深刻的是,NAVI的夺冠绝非易事:NAVI在面对前三个对手的时候分别都输了一张图,而面对法国-巴尔干联军的决赛也打的极为激烈——尽管独联体队伍以3比0获胜了。

“我认为最艰难的挑战是在b1t入队后找出一系列的问题并解决他们。要找到属于我们的游戏(方式),教导一个年轻的选手,并且找到我们所有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和协同方案,这很难。

我认为在我们和b1t一起找到了属于我们的游戏方式后,我们完全发挥出了我们的潜力。当然,线下赛的回归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提升,因为我们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不仅是在比赛中,还有赛前的集训。”

NAVI在两连冠后进入了休赛期,而当他们于ESL Pro League S14回归时,他们已经做好夺下三连冠的准备了。一开始,独联体巨人似乎已经能够直截了当的获得胜利了,但在轻易拿下小组赛后,他们迎来了一场艰巨的战斗——对阵Heroic。s1mple在此时站了出来,他三图打出了90+的击杀,使NAVI在和丹麦人的苦战中笑到了最后;不仅如此,在决赛与Vitality的五局大战中,他也成为了队里的顶梁柱,在率领队伍夺下冠军的同时也为这场精彩的赛事画上了句号。

九月下旬的BLAST Premier春季小组赛是s1mple全年没能达到1.30rating的三场赛事之一。他的rating为1.18,终于看上去像个正常人了,但他依旧是队伍里最好的选手,帮助队伍在击败OG和Complexity后获得了参加今年年末的大型线下赛的资格。

s1mple随后在IEM秋季赛独联体赛区拿到了另一个EVP提名,队伍则在那里获得了第二。NAVI在参赛前就已经得到了PGL Major的参赛资格,并且在没什么压力的小组赛出线后确保了传奇组的席位,因此他们宣称在这个赛事夺冠除了可以拿来吹个牛以外没什么意义。随后他们在半决赛击败了VP,在决赛输给了Gambit。

这也是NAVI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最后一次输给他们最大的对手,实际上他们在最后四场赛事中只输了两场比赛。接下来我们来到了PGL Major斯德哥尔摩,在那里,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强的Natus Vincere出现了。s1mple再次展现了他那神一般的实力,而在队伍的带头大哥一如既往的发挥下,其他选手的状态都很好,NAVI可以说是无可匹敌的赢得了Major的冠军。只有两次他们看上去可能要输:Vitality和G2都威胁到了CIS豪门的Nuke连胜记录,但Natus Vincere每次都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大翻盘——两次都是由s1mple带头——并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支一图不输赢下Major的队伍。

"我们赢下的最好的赛事显然是Major。没有人能够想象我为之努力了多长时间,那场胜利对我来说有多甜蜜。当我在万人面前举起那座奖杯,感受到整个场馆的力量,感受到所有观众和粉丝的支持时,我不禁感叹:我究竟是走过了一条怎样的道路啊。"

【CS:GO】会当凌绝顶!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1mple(1)-第4张

在带领NAVI以不败之姿登顶斯德哥尔摩后,S1mple获得了他的第一个Major MVP

s1mple获得了他那不断增加的收藏中一直缺少的那一个奖项,也就是Major MVP。他在Major上的表现可以与他在科隆的表现相媲美,他甚至取得了一些本年度最高的数据,比如93.8的ADR,79.5%的KAST,以及1.63的CT方rating。

在今年的最后两场比赛中,他不可思议的保持了这样的状态,尤其是在CT方的表现他无人能及。而在大型赛事中,他又总能变得更强——而他几乎全年都表现出了这种倾向性。在BLAST秋季总决赛和世界总决赛中,s1mple作为NAVI两次夺冠的领军人物,再度获得了两个MVP。他在一年中共计获得了破纪录的8个MVP,总MVP数量也已经追平了device的19次。而且,在两次比赛的后期他都再度打出了亮眼表现,前者是在对阵Vitality时,后者则是在对阵Gambit时。在BLAST总决赛,NAVI像今年开始时一样结束了这一年——开局输给Liquid跌入败者组,随后一路从败者组夺冠。

"我今年最美好的回忆是赢下了年底所有的线下赛,即使没有观众。”


为什么s1mple会是top1?

就像所有人想象的那样,2021年的top1从来没有任何争议可言,因为s1mple的水平在2021年无人能及,在所有人当中遥遥领先。

作为NAVI参加的每一项赛事的最佳选手,他每次都能获得至少一个EVP,总共获得了8个MVP。这位24岁的选手打出了许多世界性的数据,如1.35的rating(第1),0.88的KPR(第1)和88.2的ADR(第1)。他能够打出这些数据,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无与伦比的高下限和稳定性,他在每场赛事中都有1.21或更高的rating,并在89%的地图上打出了至少1.00的rating(第1),以及76.0%的KAST(第2)。

"我希望我的团队不断进步,我将会一直帮助我的团队做到这一点。我知道我会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发挥,这是属于我的游戏,我不会停下,不会放松,也不会退步,因为我想让整个世界知道NAVI。"

s1mple也是最有影响力的选手,他的impact rating达到了1.43,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他的多杀能力和首杀能力,前者他是第一(23.6%的回合),后者他是最佳之一,首杀第三多(1.15),成功率第三高(66%)。甚至可以说这位乌克兰超级明星是最擅长首杀的,因为在筛选掉首杀尝试率低于平均值的选手后,他的首杀成功率将会是最高的。同时,你也可以从NAVI的回合胜利时他的数据看出他对队伍的成功有多大的影响,因为在这些回合中他有高达1.18的KPR(第1)和113.9的ADR(第1)。

【CS:GO】会当凌绝顶!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1mple(1)-第5张

当你想到他在压力越大的情况下会变得越出色时,s1mple的统计数字会显得更加不可思议,因为他在大型赛事中的rating为1.40。他的最高峰也出现在今年最重大的赛事中,这也意味着他在 "精英级"赛事中的发挥大大超过了他的总体平均水平(1.43),特别是他在科隆和PGL Major斯德哥尔摩中的表现,被认为是为有史以来最好的。

有这样的数据作倚仗,甚至可以说这是CSGO游戏史上个人水平能够达到的最强的一年。考虑到s1mple拥有最高的下限、最高的上限、最高的游戏影响力,并且获得了创纪录的8个MVP,这可能是top20排名历史上最有说服力的第一名,超过了GeT_RiGhT在2013年的统治力。

"2021年是我最好的一年,不仅是个人,也是团队方面。我试图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一致性,这取决于我的每个队友,取决于我们团队的结构性和计划性。如果没有他们,我不会超越我2018年的成绩。另外,我也在过去2年里建立了我自己的训练体系。"


大胆预测:

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大胆预测环节里,s1mple以最近加入G2m0NESY作为选择。

他还对smooya进行了荣誉提名。他不太符合 "20岁以下,以前没有为top20队伍效力过"的条件,但在S1mple的心目中,他是一个可以在未来几年进入这个名单的人。

"m0NESY——这个提名很无聊,没什么创意,除非G2打得比2021年更差他才会进不去前20,而我不相信会发生这种情况。"

"smooya——尽管他已经超过20岁,而且已经在前10名的队伍打过比赛,但他从未上过这个排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