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骑士】奎若之路-商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3 10:15:08 作者:T黑帆T Language


        “在王国建立的漫长过程中,以王的智慧和能力也是需要帮手的,这里所说的帮手并不包括跟随他的骑士们,而是在帮助王建立王国的同时,让王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的虫,王称之为商人。

        王最早的来源以无法考证,单凭王帮助我们开启心智这一伟大成就,他就已经是神一样的存在了,然而据一些年老的贵族所说,在王刚刚建立圣巢时,也曾办过一些糊涂事。

        王曾下令建造商人的雕像,以此纪念感谢商人的帮助,然而没过多久,王又突然下令毁掉了所有的商人雕像,这一疑惑的举动,虽然相信王有自己的理由,但是其中深藏的理由也让人值得探究。”

                                             ———《圣巢杂史收录》

奎若一直在沿着一条路走,路上昏暗的路灯勉强照亮前路,尽管眼前的场景跟之前走过的路一样,但是自从经过那个奇怪的建筑之后,奎若觉得这片大地都换了一种色彩。

走着走着,在路边,奎若发现了一个石碑,石碑上的文字奎若并不认识,不是圣巢王国所用的文字,不过在石碑的下面,有一行小字,却是使用圣巢王国的文字所撰写的。

“梦境永存,生命不朽”


【空洞骑士】奎若之路-商人-第0张


‌正当奎若凝视这个石碑时,一个头戴面具的虫子缓慢走向奎若。

奎若看向这个头戴面具的虫子,开口问道:“你也是在这条路上探索的虫吗?或者你是这片大地的原住民?”

这个面具虫听到奎若的话,先是一愣,然后又从后面的背包里拿出一个奎若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戴在头上,这才说到:“你是圣巢的旅者?”

这时候,面具虫的身影才从黑暗中浮出,这个虫头戴面具,面具上有一对触角,背后背了一个巨大的背包,大概是他自身的五六倍的体积那么大,四肢看起来却很瘦弱。

奎若有些惊讶,也有些高兴,这是他走出圣巢王国以来第一次见到可以交流的生灵,而且这个生灵还能与他交流。

“没错,我是来自圣巢的奎若。”

“哎呀呀,竟然真的是圣巢的旅者,能给我讲讲圣巢这些年怎么样了吗?”

听面具虫这个语气,他似乎去过圣巢,于是奎若便与这个面具虫交流了起来。

“我并不属于梦国,至于我的名字我早以忘记,不过你可以叫我商人,我为行走在混沌区域的旅者服务,当然,也需要旅者付出一点费用。”

“那可真是让人羡慕的生活。”

“圣巢现在如何了”

奎若并不很想透露圣巢的情况,曾经偌大的王朝变成如今这样总让奎若感到一阵悲凉。

【空洞骑士】奎若之路-商人-第1张

此时圣巢如同一个墓地,而墓地需要的平静,而不是被人提起。

不过在对方的追问下,奎若还是说了圣巢此刻的状况。

商人却并没有惊讶,仿佛早就料到,也仿佛漠不关心,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