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6 10:59:42 作者:一锭一斗 Language

异种上线了,试了试之后觉得还不错,感觉有不少玩法可以挖掘。但游戏感受因人而异,游戏质量还是留给各位自己去判断。

游玩过程中看到了一些内容里的小细节,和大家分享一下。


1:背景设定


      首先得回顾一下奇美拉事件的故事背景:在上个世纪,苏联曾在地球上发现了奇美拉病毒(Chimera Virus,在异种里被改为了Chimera Parasite,也被直接称为Parasite寄生虫或Bacteria细菌,我还是习惯叫病毒),但由于不为人知的原因,苏联选择将病毒封存,随着火箭发射到了太空中。2018年,这个太空舱坠落在了新墨西哥的Truth or Consequences这座城市的一个农场里。(Truth or Consequences是这座城市的名字,缩写为T or C,来自于当地的同名电台节目,该名字直译为真相或后果,是一种聚会游戏)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0张

      CG中的零号病人,最先发现苏联太空舱的人

      在CG中出镜的这个人最先接触到了病毒,并被感染发生了异变,成为了该次爆发中的零号病人,随后病毒进一步传染,当地医院的一位女医生在初期就采集了零号病人的血液样本,并试图制作解药。后来就是彩虹小队营救这位医生,耶格坠机,大家救耶格找血液样本和研究成果的战斗剧情了。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张

      Ellen  Mackintosh医生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张

      在教学关的气闸舱里可恶意找到她的护照,可能是她继续在前线做研究


      而到了异种里,这种病毒/寄生虫/细菌进化了,变成了古菌(Archæans,这是和细菌和原核生物同一级的分类),他这个生物上我不知道是不是严谨,因为这种变化直接跨了一个域(Domain),所以大家直接理解为很科幻、很炫酷地进化了就行,问就是情报太少,等你前去取样本。

      总之,最大的变化就是这个东西不再像之前一样需要寄生了,而是可以直接自己繁殖,或者说孵化出不同的个体。这里孵化出人形怪物的原因可以和树囊部分Mira的猜测联系起来,推测可能是之前的寄生和进化的过程中,这种古菌有获取被寄生生物DNA并与之结合的特性,从而之后能够孵化人形生物。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3张

      Mira对于树囊俘虏干员行为的推测

      因此彩虹小队成立了应对该情况的专项队伍REACT(Rainbow Exogenous Analysis & Containment Team彩虹异种分析和收容小队,异种这个名字应该是从Exogenous这个词来的,但刚好和Extraction有一点谐音的感觉,所以当做了译名)

      另外一点,古菌爆发的地点并非只有自由女神像附近的纽约港,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4张

      海地在北美,塔斯马尼亚在澳洲,全球都有爆发,可能是后续新地图的位置


      2:装备设定

      REACT由彩虹小队牵头,招来了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以Pioneer号考察船为基地,进行全球范围内对抗古菌的研究与行动。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5张

      真帆是Hibana和Pulse的孩子,BSL-6+的级别后面会提到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6张

      这艘船上有1273名人员,而且由于大多数人可能要长期呆在船上,所以这艘船可能会有相当一部分的生活区。甚至可以看成海上移动的一座小镇。至于Pulse提到的无大气地区,代表这艘船可能未来和复联里面的航空母舰一样能上天。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7张

      复联的航母




      在部署行动之前,REACT会在区域内设置联锁板、救援仓、强化门和气闸舱。


      联锁板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撤离区铺设的这种三角形的联锁板有一个特殊功能,能够释放纳米颗粒云,清理或者惰化附近的古菌,为干员的行动部署提供了落脚点。但我猜测这个可能容量不大,要不然一路铺设这个,整片区域的古菌都能直接清除了。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8张

      耶格吐槽,也有可能后续会有Thunderbird的出场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9张


      救援仓和气闸舱

      救援仓和之前的船一样提到了一个BSL等级,这个是生物实验室采用的一个国际标准Biosafety Level,分为BSL-1至BSL-4级,BSL-4级为最高。BSL-4级的实验室由于处理的通常是高危的病毒和细菌等,所以该防护等级需要全程装备密封防护服,进出经过气闸舱并进行彻底清洗,确保实验室里的一个细菌或者病毒都不能带出去的原则。目前BSL-4级的实验室全球约有60个左右,中国有四个,其中这几年因为疫情比较出名的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和德特里克堡。BSL-5级仍在实验阶段,还未有正式投入使用的案例,而至于BSL-6+这种等级还是概念。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0张

      强化门

      强化门是和美国DARPA的合作成果,也就是和美军军方合作的产品。和Castle的龙鳞板材料不同,根据大锤的描述似乎是更抗冲击,不知道龙鳞板会不会顺带升级一下。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1张

      近战匕首

      干员近战所使用的匕首被被改装过,可以在击杀同时采取样本,这就是近战杀敌动画里会有一个看匕首的动作的原因,确定采到了生物样本。这里提到了Finka已经在研究样本的医用价值。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2张

      训练VR

      训练模拟实验室所采用的5D+打印技术现实中也有同样原理的设备,但目前还远未达到协同VR技术实时使用的水平。常见的使用是为盲人设计的屏幕,如果大家有影响的话,春晚的舞台用的也是类似原理的技术。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3张

      Mienke Meijer就是Iana,她是因为她的测绘技术而被彩虹小队招募的。全息投影是之后才开发技术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4张

      一种盲人屏幕,可以立体显示“图像”


      3:古菌

      目前游戏内总共有18种敌人,如果我没数错的话

      在资料库提到了他们的一些特性,比如古菌之间有着神奇的沟通能力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5张

      比如中空的孵化囊,追踪器是打在里面的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6张

      由于我还只解锁了基本内容,知道的很少,后面等拿到了其他的介绍我再补充这部分内容。


      4:干员

      干员的背景中也提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最吸引人就是Pulse和Hibana有孩子啦!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7张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8张

      根据前面关于船的描述,作为行动小队精英的两人可能现在就一直生活在船上,他们的孩子真帆可能也是在船上被抚养长大,有一种彩虹小队预备役的感觉。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19张

      Doc的介绍里提到了他眼中“战地医学的矛盾之处”,这是他在战地医院中不得不拿起枪去杀死那些****以保护那些需要救助之人这段经历对他的影响,他无法完全接受为了救人而杀人的行为。Ash帮助他接受了某些矛盾之处可能是通过古菌转移了他的矛盾,让他可以在杀死古菌的时候依然在救人。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0张

      Finka由于患有无法治愈的周围神经病变,因此一直都在担忧她的身体情况会在未来使她无法继续履行她的职责,因此她也一直在研究治疗的方法并略有成效。参加REACT也是因为她对于古菌对于人类医学可能的发展抱有很大的希望。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1张

      Vigil的背景里提到了对于隐形技术和无人机的兴趣,是不是让大家想到了什么某天突然消失的东西。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2张

      我好像曾经有点其他功能来着

      5:一些杂项和碎碎念


      低情商:素材复用

      高情商:给干员们一种在庄园的亲切感觉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3张

      教学关的某个场景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4张



      教学关卡在某些场景可以刷出来F互动,可以触发一段互动语音,其中两个是在气闸舱里,一个在雕像前。后面游玩的地图我还没试,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

      确认了一下,多人也有,能刷出来的话屏幕上会有一个放大镜的图标和按F的提示。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5张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6张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7张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8张

      这个铜板上铸有一段诗句

      教学关卡的场景是自由女神像的脚下的自由女神像纪念馆,其中这个雕像下铜板上刻的诗句来自于女诗人Emma  Lazarus的于1883年为自由女神像筹集资金所作的十四行诗《TheNew Colossus》(译名新巨人或新巨像),这首诗被铸在铜板上放在自由女神像的地基上。该诗被认为是当年对于美国对于难民和移民包容精神的体现,因此和自由女神像一起放在纽约港这个美国的重要入口上。(诗确实是好诗,但后来100余年间这种精神的变化也就无需多言了,令这首诗也有了一丝讽刺的意味)另外一提,这个名字也是2017年《德军总部II:新巨像》的出处。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29张


      The New Colossus新巨人

                 by Emma Lazarus

      Not like the brazen giant of Greek fame,

      不像那无耻的古希腊的青铜巨人,

      With conquering limbs astride from land to land;

      叉腿横跨征服的陆地;在这海水

      Here at our sea-washed, sunset gates shall stand

      冲洗的日落重门,将矗立起一位

      A mighty woman with a torch, whose flame

      手持火炬的伟大女性,火焰是被

      Is the imprisoned lightning, and her name

      囚禁着的闪电,流放者们的母亲

      Mother of Exiles. From her beacon-hand

      就是她的姓名。手中欢迎全世界

      Glows world-wide welcome; her mild eyes command

      光临的灯塔闪亮着,她温情俯瞰

      The air-bridged harbor that twin cities frame.

      以天为桥的港口与环绕它的双城

      "Keep ancient lands, your storied pomp!" cries she

      “旧世界,给你传说中的虚荣!” 她抿嘴

      With silent lips. "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

      呼喊。“送给我,你受穷受累的人们,

      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

      你那拥挤着渴望呼吸自由的大众,

      The wretched refuse of your teemingshore.

      所有遗弃在你海滩上的悲惨众生,

      Send these, the homeless, tempest-tost to me,

      给我,这些风浪中颠簸的无家之人,

      I lift my lamp beside the golden door!"

      我在金时代的门口高举我的明灯!”

      结尾

      用育碧设置的REACT准则小彩蛋作为结尾,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游戏。

      《彩虹六号:异种》的一些细节(部分)-第30张

      REACT行为准则,右上角齿轮图标点开就可以看到

      目前我只解锁了这么多,后续等大佬全解锁了,我再补充内容。

      欢迎各位补充

      #越战越勇,击溃异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